中國古代為什麼打仗,為什麼中國這麼喜歡打仗幾乎每個朝代都打

2021-03-04 04:16:58 字數 958 閱讀 4734

1樓:一杯酒鬼

由於各個領導階級的不同 導致了各個 統治集團的利益衝突 進而發生戰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常言一山不容二虎,更何況君主的地位、權力是那麼的**人。以至於都為這個位置明爭暗鬥。

為什麼中國這麼喜歡打仗 幾乎每個朝代都打 20

3樓:仁杰乃吾師

中國人並不喜歡打仗,說實話,中國人在世界歷史上是最愛好和平的國家之一,非戰不可才會動用戰爭

4樓:五毒浪花

王侯將相令有種乎。從知道可以通過造反來當領導人後,打仗自然多了。而且外族來搶地盤的也不少。

中國古代那麼喜歡打仗。那麼厲害。現在怎麼不愛打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中國國力處於上公升期,切內憂外患並沒有到達乙個極點,所以還不需要戰爭。

要知道,戰爭終究是了政治和經濟服務的,並不是簡單意氣之爭,好戰的國家其實在政治和經濟方面是有些問題的,是不得不戰才去戰,而不是想戰就戰。

說的直白一點,喜歡打仗的國家,其實都是不打別人就會死的,當然死的不是國,而是統治者。

說白了,戰爭其實就是緩解內部壓力的一種手段,只有當內部因政治或經濟原因快扛不住了(或預感到快扛不住了),才會考慮去打別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代的戰爭都意味著國家的巨大損耗,接著來的就是國家的虛弱和即將到來的滅亡。

7樓:千般草

中國二千多年來,戰爭不斷,歷史上,沒有任何乙個朝代沒發生過戰爭,有戰爭就有損失,新中國好不容易迎來了和平,為什麼還要去打仗,只要人家不欺人太甚,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熱愛和平,難道你不愛嗎?但是,現在的戰爭是科技,資訊的戰爭,殺人不見血!

中國古代宗教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

可能性來很低 道教講求清心源寡慾 追求自身超脫 不會參與bai 爭鬥 佛教講求仁慈 不殺生 du 所以zhi不存在挑起爭鬥dao的根源 而 儒 本就不是教派 只是乙個學派 不是宗教 所以即使挑起戰爭也不屬於宗教戰爭 據我個人了解 僅此而已 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中國古代沒有形成宗教社會?中國社會中的分...

中國古代為什麼沒有窗簾,中國古代有窗簾嗎

不是窗簾是人們 抄的心情,是我們點綴襲格調生活空間不可或缺的選擇之一,是主人品位的表現,是生活空間的精靈,總之,花點時間去選個窗簾,有時還真是個體味生活的好方式。人類自古以來就有門和窗,至於起源問題,就跟人類何時穿衣一樣無從考證了,我們只能用慢慢就習慣了來說明有門有窗這個結果,目的就是為了進出方便和...

為什麼中國古代歷史打仗要列陣,中國古代戰爭的歷史意義

這應該是打仗的傳統,軍師存在的意義所在啊。乙個好的軍隊,不光是人數上,裝備上有優勢,在打仗時,乙個好的排列布陣會直接影響戰爭的勝利。著名的 八卦陣 法就是非常有名的列陣方法,列陣也能讓士兵們的鬥志和能力發揮到極致,這樣才能出奇制勝。中國過去打仗會列戰,主要是因為,兩軍交戰,先鼓舞士氣,士氣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