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的歷史有多久了?服飾歷史的演變

2023-03-27 01:50:02 字數 998 閱讀 1986

1樓:聊聊數碼

中國服裝的歷史。

中國服裝歷史悠久,可追溯到遠古時期。在北京周口店猿人洞穴曾發掘出約 萬年前的骨針。

浙江餘姚河姆渡新石器時代遺址中,也有管狀骨針等物出土。可以推斷,這些骨針是當時縫製原始衣服用的。中國人的祖先最初穿的衣服,是用樹葉或獸皮連在一起製成的圍裙。

後來,每個朝代的服飾都有其特點,這和當時農、牧業及紡織生產水平密切相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服飾是人類特有的勞動成果,它既是物質文明的結晶,又具精神文明的含義。原始服飾可追溯到猿人時期,人們用獸皮和樹葉保護身體,遮蔽烈日或禦寒的服裝,這是最原始服裝的雛形。在紡織技術尚未發明之前,動物的毛皮是人們服裝的主要材料。

當時還沒有繩、線,可能用動物韌帶來縫製衣服。再晚一些時候,又出現了石和陶製的紡輪,說明了除獸皮外,人類還會用植物纖維來紡和織,使衣服的原料又發展了一步。

3樓:宮牆覆雪

從石器時代起,歷史悠久了。

服裝的由來

服飾歷史的演變

請問服裝品牌的歷史

衣服的來歷

4樓:蓋被子的烏龜

在人類還是原始人時,人們為了躲避嚴寒就開始穿獸皮了…後來隨著近化,人類出現了審美觀就設法把身上穿的東西弄好看點,就有了衣服。

5樓:j小詩

衣服是為了保暖而『誕生』的!

誰知道中國的服裝發展史?全面點的

黃金的歷史的黃金的歷史,黃金的歷史是如何演變的

西元前三千年以前,在古國埃及第一次被人類所認知。從此以後就與人類的發展形影不離的交織在一起。憑藉其耀眼的光彩,成為人們用於裝飾的首選材料。隨著人類的發展,人類逐漸離開自給自足的年代,邁向商品經濟時代。在人類需要錢幣來作為交易的媒介,以使買賣進行的更加簡便的時候,自然成為了最優的選擇。西元前七百年前,...

桂林的歷史有多久,桂林有幾年歷史?

alice1074 回答是錯的,桂林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秦朝設桂林君,轄區主要包括今廣西北部 中部 廣東西部。桂林郡治布山,在今桂平西南。現在的桂林市的轄區,在秦朝時是屬於桂林君的轄區。1914年 改名桂林縣。1940年 始設桂林市。按這個算應該是96 年 但是從有人生活開始算應該有一萬年了 桂林有...

春節有多久的歷史,春節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春節從堯舜時期便開始流傳,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盛大的傳統節日,其歷史悠久,由上古時代歲首祈年祭祀演變而來,在傳承發展中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春節習俗 我國過年歷史悠久,在傳承發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習俗,有許多還相傳至今,如辦年貨 掃塵 貼年紅 團年飯 守歲 壓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