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合同法規定,多大年齡算童工

2023-03-26 17:50:03 字數 814 閱讀 6318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工是指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

勞動法僅禁止單位招用16周歲的未成年人,在法律上被稱之為童工。年滿16周歲就可以參加工作,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以自己的工作作為生活**的,可以視為成年人。

附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禁止使用童工的規定》(2023年9月18日通過)

第二條 國家機關、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或者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均不得招用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招用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以下統稱使用童工)。

禁止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為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

禁止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開業從事個體經營活動。

第三條 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保護其身心健康,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不得允許其被用人單位非法招用。

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允許其被用人單位非法招用的,所在地的鄉(鎮)人民**、城市街道辦事處以及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應當給予批評教育。

第四條 用人單位招用人員時,必須核查被招用人員的身份證;對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一律不得錄用。用人單位錄用人員的錄用登記、核查材料應當妥善保管。

2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以下為童工。16之18歲可以入廠不算童工。需要登記。

3樓:定正有

16周歲以下工廠不得招收。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怎麼辦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a.變更回 b.重新協定 c.原則上 答變更d.未變更 應該是d,問題是約定不明確的結果,至於是否要重新協定嗎是雙方的是,我們可以推想繼續按原來合同或者重新協定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 個人看法,合...

現在男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女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

男女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新婚姻法關於法定結婚年齡的規定沒有改變,仍維持1980年婚姻法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即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也就是說,男女雙方不到這個年齡就不能結婚,只有達到或高於...

中國憲法規定多大年紀可以不用坐牢

我國 憲法 沒有規定多大年紀可以不用坐牢,規定刑事責任年齡的是我國 刑法 刑事責任年齡是指法律規定行為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負刑事責任必須達到的年齡。我國刑法規定的具體刑事責任年齡如下 一 刑法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