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建築工人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年齡

2023-02-27 00:35:03 字數 2818 閱讀 9670

1樓:泥惜鑲

現在不分工種,男60,女50即是法定的退休年齡。勞動合同法規定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或是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工作,與用人單位形成的不是勞動關係,不受勞動法保護。

2樓:監理師

年齡應該在16歲到60歲之間,就沒問題。

3樓:琥珀

年滿16周歲,這是勞動法的規定。

勞動法規定建築施工工人最低年齡是多少歲

4樓:老少男說勞動法

根據勞動法第15條規定,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所以,只要你年滿16周歲,就可以上班賺錢。否則屬於童工,法律是禁止單位僱傭童工的。

建築法或勞動法有規定在建築工地多大年齡不

5樓:火山

沒有,只規定了任何單位不得僱傭童工,也就是不到十六周歲的孩子。

勞動法規定什麼年齡不能從事建築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對於多大年齡不能從事建築工作,勞動法明確沒有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並沒有規定什麼年齡不能從事建築工作。另外,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工作條件、工作地點、職業危害、安全生產狀況、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的基本情況,勞動者應當如實說明。

8樓:憑浩初

承包工程人員,應該在不超過六十歲,年齡過大,對工程或工人工資保障,不能保證。

勞動法規定建築行業男女用工年齡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以上(未滿16歲是童工,違法;滿16歲未滿18歲是青少年工人,享有勞動權利能力和勞動行為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年滿16周歲就可以的。

11樓:東子律師

要滿十六周歲,否則視為非法僱傭童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都要成年以才可以。

建築行業人員最大年齡是多少 有些什麼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60,女50就是法定的退休年齡,也是最大年紀。

***國發〔1978〕104 檔案規定(至今仍使用該檔案):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以及常年在高山高原地區工作,現在不分工種,男60,女50即是法定的退休年齡。

工人退休、退職後,家庭生活確實困難的,或多子女上山下鄉、子女就業少的,原則上可以招收其一名符合招工條件的子女參加工作。招收的子女,可以是按政策規定留城的知識青年,可以是上山下鄉知識青年,也可以是城鎮應屆中學畢業生。

工人的退休費、退職生活費,企業單位,由企業行政支付;黨政機關、群眾團體和事業單位,由退休、退職工人居住地方的縣級民政部門另列預算支付。

建築行業人員最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根據現行法律規定,雇傭工人的最低年齡限制是多少?

14樓:野球場大表哥

十六周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必須遵守國家有關規定,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定勞動年齡的限制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之有關規定,我國勞動者的法定勞動年齡是:男16周歲至60周歲;女16周歲至50周歲。

勞動法第二章,第十五條: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文藝、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第五十八條 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未成年工是指年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的勞動者。第六十四條 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

16樓:紙影蝶夢

或者凡年滿16歲的人,用人單位就可隨意招用?

只要你願意去的話那麼就是這樣的。

建築施工人員年齡有限制嗎

懂勞動合同法的請進,勞動合同法?

這種在法律上叫 經濟補償金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都需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額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

勞動合同法屬於合同法的範疇嗎,勞動合同法 民法 勞動合同法屬於民法嗎

就業協議屬於勞動合同法的調整範疇.但是否支付違約金.要看你是否享受了公司的培訓費用.否則.就業協議中的違約金約定條款無效.根據勞動合同法 一.除兩種情況可以約定違約金,否則違法.1.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

《勞動合同法》第36 37 38 39,40,41,

是關於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方面的規定。具體見已提供的條文。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 四十六 四十七條的內容是什麼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是什麼?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