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規定,給付貨幣的,在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怎麼理解

2022-05-31 12:10:03 字數 3940 閱讀 8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交付地是可以雙方約定的,只是在如果沒有約定的情況下,按照常規程式而已。

該條款涉及的是合同履行地的確定,如a市張三向b市李四購買一批裝置,李四的義務是交付裝置,張三的義務是支付貨款(即給付貨幣)。

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履行地的,那李四在其所在地b市交付裝置即可,而張三則要在b市支付貨款。

擴充套件資料:

合同履行規則:

1、履行標的

合同的標的是合同債務人必須實施的特定行為,是合同的核心內容,是合同當事人訂立合同的目的所在。合同標的不同,合同的型別也就不同。如果當事人不按照合同的標的履行合同,合同利益就無法實現。

因此,必須嚴格按照合同的標的履行合同就成為了合同履行的一項基本規則。合同標的的質量和數量是衡量合同標的的基本指標,因此,按照合同標的履行合同,在標的的質量和數量上必須嚴格按照合同的約定進行履行。

如果合同對標的的質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當事人可以補充協議,協議不成的,按照合同的條款和交易習慣來確定。

如果仍然無法確定的,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履行;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按照通常標準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標準履行。在標的數量上,全面履行原則的基本要求便是全部履行,而不應當部分履行,但是在不損害債權人利益的前提下,也允許部分履行。

2、履行期限

合同履行期限是指債務人履行合同義務和債權人接受履行行為的時間。作為合同的主要條款,合同的履行期限一般應當在合同中予以約定,當事人應當在該履行期限內履行債務。如果當事人不在該履行期限內履行,則可能構成遲延履行而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履行期限不明確的,根據《合同法》第 61條的規定,雙方當事人可以另行協議補充,如果協議補充不成的,應當根據合同的有關條款和交易習慣來確定。如果還無法確定的,債務人可以隨時履行,債權人也可以隨時要求履行,但應當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

這也是合同履行原則中誠實信用原則的體現。不按履行期限履行,有兩種情形:遲延履行和提前履行。

在履行期限屆滿後履行合同為遲延履行,當事人應當承擔遲延履行責任,此為違約責任的一種形態;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所為之履行為提前履行,提前履行不一定構成不適當履行。

3、履行地點

履行地點是債務人履行債務、債權人受領給付的地點,履行地點直接關係到履行的費用和時間。在國際經濟交往中,履行地點往往是糾紛發生以後用來確定適用的法律的根據。

如果合同中明確約定了履行地點的,債務人就應當在該地點向債權人履行債務,債權人應當在該履行地點接受債務人的履行行為。

如果合同約定不明確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協議補充,如果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則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如果履行地點仍然無法確定的,則根據標的的不同情況確定不同的履行地點。如果合同約定給付貨幣的,在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履行;如果交付不動產的,在不動產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

4、履行方式

履行方式是合同雙方當事人約定以何種形式來履行義務。合同的履行方式主要包括運輸方式、交貨方式、結算方式等。履行方式由法律或者合同約定或者是合同性質來確定,不同性質、內容的合同有不同的履行方式。

根據合同履行的基本要求,在履行方式上,履行義務人必須首先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進行履行。如果約定不明確的,當事人可以協議補充;協議不成的,可以根據合同的有關條款和交易習慣來確定;如果仍然無法確定的,按照有利於實現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5、履行費用

履行費用是指債務人履行合同所支出的費用。如果合同中約定了履行費用,則當事人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負擔費用。

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履行費用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則按照合同的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如果仍然無法確定的,則由履行義務一方負擔。因債權人變更住所或者其他行為而導致履行費用增加時,增加的費用由債權人承擔。

2樓:陳金華

該條款涉及的是合同履行地的確定,如a市張三向b市李四購買一批裝置,李四的義務是交付裝置,張三的義務是支付貨款(即給付貨幣)。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履行地的,那李四在其所在地b市交付裝置即可,而張三則要在b市支付貨款。

「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中到底哪一方是履行義務的一方啊?

3樓:大嘴腐竹

舉個例子:

a(在a地)與b(在b地)簽訂買賣合同,a是賣方,b是買方,雙方未約定履行地。

該例有兩個履行,一是a交貨,二是b付款。則:

a的履行地為a地(履行義務一方)

b的履行地為a地(接受貨幣一方)

明白了嗎?

合同法中,合同履行的規定裡 「履行義務一方」是哪方?

4樓:楊在明律師

您好:履行義務一方的意思是負有某種必須的行為,不確定某一單單乙方;

舉例說明:買賣合同中負履行義務的一方是哪一方?嚴格的講,買方和賣方都負有履行義務。買方有義務按約定及時足額支付款項,賣方有義務按約定及時完好的交付貨物。

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的問題能夠早日解決。

5樓:戚廣利

《合同法》第六十一條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合同法》第六十二條 當事人就有關合同內容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適用下列規定:

(一)質量要求不明確的,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履行;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按照通常標準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標準履行。

(二)價款或者報酬不明確的,按照訂立合同時履行地的市場**履行;依法應當執行**定價或者**指導價的,按照規定履行。

(三)履行地點不明確,給付貨幣的,在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履行;交付不動產的,在不動產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

(四)履行期限不明確的,債務人可以隨時履行,債權人也可以隨時要求履行,但應當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

(五)履行方式不明確的,按照有利於實現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六)履行費用的負擔不明確的,由履行義務一方負擔。

6樓:貓又゛玣毌

買方承擔。

合同法第六十二條 當事人就有關合同內容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 第六十一條 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適用下列規定:

……(三)履行地點不明確,給付貨幣的,在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履行;交付不動產的,在不動產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

因此,在合同沒有明確約定的情況下,在履行義務人所在地。對於買賣合同,合同的核心權利義務是:買方給付貨款,賣方交付貨物。

因此,對於交付地點,應該在賣方所在地。運輸到買方所在地或買方指定地點的費用,應由買方承擔。

合同裡金額大小寫不一致 違反了合同法哪條規定,要具體的哪一條規定,謝謝! 10

7樓:阿元

屬於合同約定不明,約定根據合同的內容重新約定,到底是按大寫算,還是按小寫算。

雙方無法協商解決,有爭議的,按照合同法的規定進行解釋。

《合同法》第六十一條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

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

交易習慣確定。

《合同法》第六十二條當事人就有關合同內容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

能確定的,適用下列規定:

(一)質量要求不明確的,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履行;沒有國家標準、行業

標準的,按照通常標準或者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標準履行。

(二)價款或者報酬不明確的,按照訂立合同時履行地的市場**履行;依法應

當執行**定價或者**指導價的,按照規定履行。

(三)履行地點不明確,給付貨幣的,在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履行;交付不動產

的,在不動產所在地履行;其他標的,在履行義務一方所在地履行。

(四)履行期限不明確的,債務人可以隨時履行,債權人也可以隨時要求履行,

但應當給對方必要的準備時間。

(五)履行方式不明確的,按照有利於實現合同目的的方式履行。

(六)履行費用的負擔不明確的,由履行義務一方負擔。

現在合同法規定,多大年齡算童工

童工是指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勞動法僅禁止單位招用16周歲的未成年人,在法律上被稱之為童工。年滿16周歲就可以參加工作,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以自己的工作作為生活 的,可以視為成年人。附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怎麼辦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a.變更回 b.重新協定 c.原則上 答變更d.未變更 應該是d,問題是約定不明確的結果,至於是否要重新協定嗎是雙方的是,我們可以推想繼續按原來合同或者重新協定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 個人看法,合...

按照《合同法》規定怎麼計算違約金,求具體計算方法

合同法上並沒有規定怎麼計算違約金,違約金是雙方約定的,你想怎麼計算都都可以。給你舉個例子 你與某公司簽訂了乙個合同,對方向你供貨,違約金的話有不履行合同的違約金與延期履行合同的違約金,如約定一方不履行合同需向對方支付多少的違約金,延期履行 如延期交貨或者延期付款 的違約金等。至於計算方法,你自己想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