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怎麼辦

2021-04-17 14:54:23 字數 1832 閱讀 7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a.變更回

b.重新協定

c.原則上

答變更d.未變更 應該是d,問題是約定不明確的結果,至於是否要重新協定嗎是雙方的是,我們可以推想繼續按原來合同或者重新協定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

2樓:藍冰落寒

個人看法,合同法規定大部分為任意性規定,充分尊重當事人自治。而當事人對合同變更,是意思自治的表現。如果推定為未變更,就是對當事人意思自治的排斥,否定了當事人的意思自治的自由。

所以此時,應該由當事人重新協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應該選d ,之前我有做過一樣的題是選未變更的,解析如下:《合同法》第78條: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未變更。

4樓:摩廣英懷妍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a.變更

b.重新協定

c.原則上變更

d.未變更

應該是d,問題是約定不明確的結果,至於是否要重新協定嗎是雙方的是,我們可以推想繼續按原來合同或者重新協定

根據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 推定為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合同法》規定,當事人對合同du變更的zhi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dao

a.變更回

b.重新答協定

c.原則上變更

d.未變更 應該是d,問題是約定不明確的結果,至於是否要重新協定嗎是雙方的是,我們可以推想繼續按原來合同或者重新協定

6樓:法律實務研究

視為未變更。按原合同履行。

合同內容約定不明確,應當如何處理?

7樓:月下者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當事人對合同變更的內容約定不明確的,推定為沒有變更。

買賣合同變更是合同當事人雙方協商一致對原來的買賣合同的內容進行修改的結果。這種修改涉及買賣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而只有權利義務明確才能真正產生法律上的約束力。

也就是說,法律不認可雙方當事人修改的內容不明確的變更,內容約定不明確的變更對於當事人來講是不產生法律上的約束力的。任何一方當事人均不能以不明確的變更向對方行使合同所約定的權利,如果一方行使了這種權利,也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擴充套件資料

分析當事人約定不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從合同主體來講,有一部分締約主體沒有按照合同法的規定和要求簽訂合同。所以,簽訂的合同很不規範,甚至在履行開始後才草簽合同,糾紛產生後容易傷感情,造成難以履行甚至履行不能。

第二,從合同內容講,由於我國正處在市場經濟活躍初期,新產品新技術不斷湧現,很多行業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慣例並沒有形成,所以,涉及合同的履行內容、履行標準需要當事人自行商定清楚,否則,會無行業標準、國家標準可以遵循解決。

但當事人基於互相信任的關係及輕信本來能夠在履約中解決而疏忽了,糾紛一旦產生,就到合同履行無法繼續的程度。

第三,從誠信的角度講,當事人在締約時過分看重雙方之間的信任基礎,而忽略合同關鍵條款的設立,一旦在履行中遇到問題又不能誠實面對,「翻臉不認人」的情況就不斷出現。締約疏忽,履行較勁兒,當事人之間比較私利,為對方著想少,沒有共同促進交易,共同實現最大利益的觀念。

第四,部分技術合同案件,出讓方只想著利用技術賺錢,「蒙人」,沒有從對方利益考慮,幫助受讓方直接實現技術成果的轉化,促進生產力發展的遠大目標。

現在合同法規定,多大年齡算童工

童工是指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勞動法僅禁止單位招用16周歲的未成年人,在法律上被稱之為童工。年滿16周歲就可以參加工作,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以自己的工作作為生活 的,可以視為成年人。附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

合同簽訂時,合同的當事人對其內容約定包括哪些

普通民事經濟合同參考 合同法 第十二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 標的 三 數量 四 質量 五 價款或者報酬 六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七 違約責任 八 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勞動合同參考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 ...

被告合同詐騙和當事人私了能撤案嗎

如果第三方到公安部門說明情況,就說已經自己協調解決。公安部門會撤案的。找房東私下和談.這是最好的辦法,不能上法院。那樣你吃虧 公安對合同詐騙案已立案後能否撤案 法律規定,對於公安機關已經立案的案件包括合同詐騙案 符合法定條件的,應當撤案。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八十三條,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