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男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女的多大年齡可以領證

2022-03-19 17:20:04 字數 4405 閱讀 3083

1樓:好菜喔

男女結婚的法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

2樓:day哎哎

新婚姻法關於法定結婚年齡的規定沒有改變,仍維持2023年婚姻法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即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的:「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

也就是說,男女雙方不到這個年齡就不能結婚,只有達到或高於這個年齡才能結婚,至於結婚的最高年齡,則無限制。婚姻關係的性質和特點,要求男女當事人必須達到適婚年齡,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具備必要的生理和心理條件,才能在處理婚事時做出判斷,才能在婚後承擔對家庭、子女和社會應盡的責任。婚姻法確定的男二十二周歲、女二十周歲的法定結婚年齡,既考慮了男女青年的身心發育,又考慮了國家控制人口,城鄉群眾的接受程度,是符合我國國情的

3樓:太陽在每滴水珠眼淚中

婚姻法有規定,但一般都到22周歲以上…詳情請看婚姻法(概是女18周歲男20周歲)

4樓:恐怖撒旦

男的必須二十二周歲,女的必須二十周歲!

5樓:boss丶

男的23女的22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22,女的20,周歲。

7樓:崔青楓

男22周歲女21周歲

中國婚姻法規定男女多少歲可以領結婚證?

8樓:木木木子丶李

男的22歲,女的20歲。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需要的材料: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婚姻法》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章 結 婚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10樓:姜威律師

根據我國婚姻法:以下3個條件,才可以領結婚證?種人,將不能結婚

11樓:丁小儒

1:男22周歲,女20周歲。

2: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婚姻法規定,男22歲,女20歲就可以領結婚證

13樓:東方

中國婚姻法規定男女20歲可以領證了,就是這樣不懂的可以上網查一查就知道了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國婚姻法規定男20周歲,女22周歲可以領結婚證。

1、根據《婚姻法》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2、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3、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4、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的戶口和 身份證,合影3張男的 22周歲 女的 20周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 22周歲 女的 20周歲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22!女-20!(只能生乙個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男22女20。去民政局準備九塊錢 然後把自己老公 媳婦帶著就行。

女性多大可以年齡可以領結婚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0樓:查浩氣

現國家憲法規定女二十歲就可以領結婚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22周歲,女20周歲。沒有。國家政策。晚婚 男25周歲 女23周歲 晚育已婚婦女24周歲以上或晚婚後懷孕生育第乙個孩子為晚育...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年滿20周歲,男性年滿22周歲

23樓:五從波

濟南民政局女性18周歲就能領證嗎

24樓:

我認為女的最早得23歲吧,23算早婚

25樓:安生

女的20周歲。男的22周歲

法定男女領證的年齡各多少?

26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身份證上的日期、男滿22周歲, 女滿20周歲、即可領證

多大年齡可以領結婚證呢?

27樓:疾風a傳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2016男女多大年齡可以領結婚證?

28樓:周律師說

現在仍然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001修訂)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29樓:儆櫟

我國的《抄婚姻法》目前並沒有新bai修訂,法定婚齡不變。

中國法定du婚齡為男滿22周歲zhi;女滿20周歲;為尊重少數民族的dao風俗習慣,現行《婚姻法》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 部分少數民族地區規定,少數民族男滿20周歲,女滿18周歲。但這些變通規定僅適用於少數民族,不適用生活在該地區的漢族。

請問男女雙方多大年齡才可以領證?

30樓:法邦網專家

請看婚姻法的規定,此為法律常識,男不得低於22周歲,女不得低於20周歲。

女的多大年齡拿退休金,女性多大年齡開始領養老保險?

國家到目前為止,並未出台延遲退休政策,依然按照現行規定年齡辦理退休,城鎮職工女工50周歲,女幹部和靈活就業55周歲辦理退休。我們單位女職工是50歲退休,並且可以拿退休工資了。女性多大年齡開始領養老保險?領取養老保險的前提是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以上,在退休後方可領取養老金。對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

多大年齡的男人適合留板寸頭,多大年齡的成年男人留個板寸頭最帥?

看氣質如果氣質乾淨利落 長相比較硬的話就適合 如果長相柔美 行為軟弱緩慢 留了反而得不償失 根據頭型和氣質而定。多大年齡的成年男人留個板寸頭最帥?得看你的臉型和長相適合這個發行與否,一般23歲左右的比較靠譜 什麼人適合寸頭 五官立體,比例好,臉型偏瘦,氣質偏硬朗的人。半寸是很考驗人美醜的一種髮型,要...

多大年齡的孩子會被拘留,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4週歲以內呢?現在孩子早熟,難道可以隨便搞事!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刑事拘留的年齡。如果犯罪嫌疑人年齡較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適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在治安案件中,70週歲以上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有本質區別 2 我國刑法規定了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