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法規定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超過算加班,對吧?那餐飲業也包括在內嗎

2022-05-01 10:15:03 字數 1577 閱讀 6558

1樓:韓寒他小舅子

呵呵,不包括,那是對國有的企事業單位規定的,除了國企外沒有哪個企業能保證。我女朋友在酒店工作,三班倒,一年基本就不休息,連個禮拜天都沒有。如果你是做行政的在餐飲業的話是可以雙休的,而且每天是八小時。

但是其他的端盤子的啊總機上面的啊,還有前台的都是沒有什麼休息的。

希望對你有用。

2樓:人人人

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你打算去考公務員嗎?我不知道你在**,但在廣東幾乎所以的私企都沒有40小時的,一般都是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超過48小時才是人性化的表現,除非你去考公務員。

你應該反過來問公司你乙個月可以休息幾天,有的乙個月才兩天,有的四天,那麼你自己算一算,每週工作有多少個小時吧?

另外,你說的加班費也是一般的中小型企業在每週48小時以內都不會有的,餐飲業更加不可能,餐飲業一般每天10個小時,包兩餐,住宿免費不過收水電費,我在餐飲業做過招聘人事的,你如果想在餐飲業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那你還是自己去當老闆或者去考公務員吧。

3樓:

餐飲業要看你做什麼,坐辦公室還是做廚師之類的。一般,服務業都有淡旺季,所以在勞動法中都有特殊政策,比如說綜合計算工時制,並不硬性規定休法定節假日。所以就算你在最正規的單位,也不大可能是每天8小時工作指的。

更何況國內幾乎很少上規模的正規餐飲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你付出越多,所獲得的報酬就越大。同時,工作是有競爭的,在相同的情況下,做得多的人,就更有機會獲得提公升。

如果你僅僅只想著在乙個崗位上呆著,那你去做普工吧。就是流水線上呆著的那種。

勞動法的很多問題(關於餐飲行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餐飲行業受勞動法du的約束,因為zhi屬於勞動法的領域。dao

一般是每天8小時

回,特殊情況不能答延長3小時。在週六日加班可以申請調休;在平時加時上班,給與

工資。這樣做部分合理與部分違法。

其次,單位沒有針對加班制度有相應的規定,原則需要與你協商,不同意的,不

能強求來的。

最後:辭職程式分兩種情形:第一種,在試用期期間,三天口頭或書面都可以啊。

第二種:在勞動合同期間,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辭職。

第三種:單位對你採取強制性,暴力強迫工作的話,可以隨時解除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業同樣受《勞動合同法

》的保護。加班要改竄休也是合法的。《版勞動合同法》固規定:

36條,用權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38條,用人單位未按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勞動條件的;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未依照法律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用人單位違反法律損害勞動者利益的等情況,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勞動合同,沒有能夠認定事實的證據,維權顯得很艱難。

8樓:鄧志華我愛你

找一下你們當地的餐飲行業集體合同看看。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異地搬遷如何計算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異地搬遷,用人單位以此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每服務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 勞動者主動提出離職的,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

每天工作8小時,月薪6000跟每天工作12小時月薪2萬,你們會選那個工作呢

什麼工作都可以月薪6000,只是要看你付出的東西值不值這6000.這需要時間和經驗積累的,不是有什麼工作一上來就有你想的那麼多。你的能力提高了,對公司的付出多了。你提出加薪,老闆自然覺得你應該得到這麼多。如果不願意就跳槽。正常的人會選十二個小時。富二代八小時。6000 乙個月時薪25還不如我乙個大學...

勞動合同上約定每天上8小時,每月26天為滿勤合法嗎

必須支付加班費,如果有,則合法有效。是否滿勤由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確定。法律規定勞動者工作時間,每天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超過的時間,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加班費用。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四十四條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