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條有法律的效用嗎

2023-03-26 17:45:03 字數 689 閱讀 7360

1樓:瘋掉了的妖精

你老公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他在清楚的意識下寫下的紙條是有效力的(在保證他沒有違背自己意願、沒被脅迫等情況)。還有~那紙條必須寫的清楚明白,不要有摸稜兩可的語言,讓人產生歧義。

但是一般為了更有效力,還是公證比較好。因為公證後,是從法律方面證明了那紙條的公信度和合法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你最好去公證,免得到時候出了問題麻煩。公證不貴的。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結婚證就ok了。

3樓:真的麥霸

有法律效力,但是最好做一下公正!

4樓:顫慄微笑

有法律效力,不過最好還是公證一下。

5樓:網友

必須要意思表示真實,也就是他內心要有留給你的意思,如果是你逼他寫的,我個人覺得,首先在你內心裡也不會覺得這個房子是的,也就更不需要拿法律來判斷了。

法律是重事實,輕形式的,光有形式沒有事實,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6樓:麻辣爽翻天

你所說的字條在法律上就是遺囑,只要意思明確,語句沒有歧義,就能保障你的上述利益。

建議最好把字條的內容提前向律師諮詢一下,避免以後可能發生的不必要的糾紛。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最好做一下公正!

房產是夫妻共有財產妻子沒簽字有法律效用嗎

既然是夫妻共同財產,那肯定是需要雙方簽字才能生效的。當夫妻一方擅自處分共有房產時,房產是登記在一方名下,還是登記在雙方名下,其效力的判定應該是不同的。一 我國 城市房地產法 確有 共有房地產,未經其他共有人書面同意不得轉讓 的規定。但這裡 共有人 的含義是什麼呢?從立法本意來看,該條款中 共有人 的...

欠條有法律作用嗎,欠條有法律作用嗎

一式兩來份,雙方各執乙份。作為一種源快速 便捷的確認方式一般情況下條據都是手寫的,出具者具有特定性,即由欠者 借者 收者撰寫並蓋章,但現實中不乏由債權人 出借人 送給人撰寫再由欠者 借者 收者簽字的情況。在這一債務糾紛中,欠條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具有法律效力。欠條,不以是否按手印為必要條件。按你說的...

有法律詢問嗎?

1你要向別人要錢,單單銀行轉賬不足以證明借款事實存在。你可以 聯絡對方主體提出什麼時候借款了多少,該還了。開始記得手機錄音整個過程。過程中還可以提醒對方補借條。2 如果你是還別人的錢,可以作為還款的證據。他可以作為證據,但是這個證據的效率不是很大,他應該和其他證據相輔相成,比如說那個借條啊,以及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