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excel單元格只能選擇設定好的資料

2023-03-25 18:00:03 字數 1393 閱讀 4820

1樓:年伶伶劇沈

將游標移動到單元格上方,然後在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中「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彈出的「單元格格式」視窗的「數字」選項卡中選擇「自定義」分類(軟體預設分類是「常規」)。

在「型別」下面的輸入框內輸入「####

單位」」,或者「

單位」」(如輸入框內有文字,請在輸入前將其刪除),然後點「確認」。 #」或者「0」都是excel**中的數字佔位符,表示該位子有乙個數字,乙個數字佔位符代表一位數字。兩種不同佔位符的區別是:

如果所佔位中有數字「0」,「#」佔位符只會顯示有意義的「0」,如「會顯示為「,如果用「0.

000」格式,則「顯示為「。

設定完成後再回頭看看剛剛的單元格的顯示內容,已經發生了改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資料工具--資料有效性。

excel如何設定單元格的內容只能是可選的?

3樓:網友

在excel中利用資料有效性功能即可設定單元格的內容只能是可選的,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目標excel檔案,然後選種單元格,點選選單選項「資料」。

2、然後在出現的選項卡中,找到「資料有效性」選項,點選其下拉箭頭。

3、然後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選擇「資料有效性」選項進行點選。

4、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允許下拉視窗中選擇「序列」,**欄中填寫「是,否」,其中逗號需在英文輸入法狀態下輸入,勾選「提供下拉箭頭」,點選確定。

5、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在excel中設定單元格的內容只能是可選的。

4樓: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選中要製作下拉列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資料---有效性---允許---選擇"序列"--**---輸入要填充的各個選項---比如輸入: 男,女 (兩個選項之間用英文半形逗號相隔)--確定。

4.選中圖中1所示的單元格區域(該區域為下拉列表的各個選項)。

完成後再按下圖中2所示的按鈕---最後按下確定鍵。

這樣就把下拉列表元格製作好了,效果如下圖。

5樓:l霧l中花

在資料區域外,輸入下拉列表的序列;在「資料」選項下的「資料有效性」中,選擇「序列」,並選擇序列所在單元格內容,確定,即可。

6樓:小新de和尚頭

用資料有效性就可以了。

先選擇單元格,然後找到 資料有效性 該功能按鈕在資料有效性中選擇 序列。

然後在資料**中輸入 是,否。

勾選上邊上的提供下拉按鈕。

確定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可選只能是vba,因為資料有效性只能是提示可以選擇,而單元格本身是可以輸入內容的。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EXCEL中,如何讓某一格單元格的文字內容隨另一單元格的數值變化而變化

這個用函式公式bai可以實 du現。舉例說明。例如有zhi 如圖 現要求根據評價結dao果計算積分。評分專標準 優秀5 良好4 一般屬3 差0第一步 在c2輸入公式 if b2 優秀 5,if b2 良好 4,if b2 一般 3,0 如圖 第二步 將c2公式下拉至c7。在a2中輸入公式 if a1...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