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讓某單元格符合格式時整行變色

2022-04-16 15:10:22 字數 6398 閱讀 2938

1樓:釋普定法師

單元格條件格式只能填充符合條件的部分單元格不能整行或整列填充,要使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所在的行(列)變色加粗,可以用vba實現。

假定你有20行,可以在巨集編輯器中輸入如下**:

sub aa()

dim i as integer

for i = 1 to 20

if cells(i, 5).value = "yes" thenrows(i).select

with selection.font

.fontstyle = "加粗"

.colorindex = 3

end with

end if

next i

end sub

執行後,即可達到目的。

2樓:瀟灑人公升

選取**第一行,格式——多條件格式,如果是excel第三行,則公式輸入=$e3="yes",格式選擇字型紅色、格式為加粗,確定。選該行格式往下填充就是。

以上與pigpig5438僅差$乙個字,效果完全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裡選公式,然後比如對第一行的,就在公式欄寫=e1="yes",再選顏色字型,然後用填充筆填充其它行,僅填充單元格格式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中e列。開啟選單欄格式裡面的條件格式。

條件1為單元格數值。選擇等於 輸入yes 然後下面有乙個格式設定,裡面就可以設定字型的顏色與大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格式」「條件格式」裡面設定

excel設定條件格式等於某值時使整行變色,在**中其他行如果遇到該值,該行也同樣變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啥?4w次瀏覽沒有採納?我來吧~233

【第1步

選中a列,條件格式回>突出顯示答>其他規則【第2步

選擇最後乙個「使用公式」,點【格式】選擇顏色,公式如下僅在a列找重要——公式=$a1=「重要」

在a至c列找重要——公式=$a1:$c10="啊"

(可能有其他公式不用指定行範圍,我還在研究)【第3步

條件格式》管理規則

【第4步

修改視窗中的"應用於",將=$a:$a改為需要的範圍,比如a列至d列,=$a:$d

完成!~(◕ω<)☆

【拓展(贈品)

例1:a1+b1是合併的標題,b列的資料中存在0,要高亮b列除標題行的所有0,公式=and(isnumber($b1),$b1=0)

解釋:b1的值=0(為空),如果公式直接寫=$b1=0則會高亮標題行,使用公式isnumber()來確認其是不是數值(0是數值,空不是數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變制

色的區域(例如bai a2:l10,且重要du、普通在b列),開zhi始 →dao 條件格式 → 新建規則 → 使用公式 → 輸入公式: =$b2="重要"    → 格式 → 充填 → 選擇黃色 → 確定 → 確定 → 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個**-選擇條件格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中\條件格式\新建條件規則,如下圖,照著設定即可:

excel單元格 滿足某一條件時怎麼使字型變色

10樓:姬覓晴

1、先製作乙個待填寫業績的**,並規定各業績等級對應的顏色。

2、選中待填寫業績的單元格。

3、點選工具欄的「格式」-「條件格式」。

4、點選下拉列表,選中「大於或等於」。

5、在框內填寫績效達標的數字要求,再點選「格式」。

6、點選「圖案」,選中綠色,再點選「確定」,第乙個條件就設定好了。

7、再點選「新增」,如下圖所示:

8、選擇「小於」並輸入數值。

9、依次點選「格式」-「圖案」,選中紅色,點選「確定」。

10、再點選「新增」;

11、選擇「介於」並輸入數值。

12、依次點選「格式」-「圖案」,選中黃色,點選「確定」。

13、最後點選「確定」就全部設定好了。

14、當在設定好的單元格輸入各自的績效時,單元格會根據之前的設定,自動變換顏色。

11樓:物理先知

可以使用「條件格式」來實現。

範例,當單元格內出現「紅色」二字時,其字型自動為紅色。

第一步,選中要設定的區域,依次點選: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等於,進入設定頁面。

第二步,在設定頁面中輸入「紅色」並選擇需要的格式,也可自定義。

12樓:方括號

用條件格式。

選擇第9行,格式-條件格式,條件選擇公式,並輸入=countif(a1:a5,a9)>=1,格式按鈕進去,字型顏色設定為紅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a9----格式----條件格式----條件欄選擇公式,並輸入=or(a1=a9,a2=a9,a3=a9,a4=a9,a5=a9),

----點格式按鈕----字型顏色設定為紅色----確定即可。

其它列的運用:選擇a9----複製----選擇第九行----貼上----選擇性貼上----選中格式------確定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這類問題.請先多搜搜

excel如何是滿足某個單元格條件整行用顏色標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的資料區域,條件格式,公式,你的條件,格式設定填充顏色,確定即可,關鍵步驟就是你得先選擇你的資料區域的所有列,這樣就會在資料區域中整行填充顏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格式,注意公式引用的相對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滿足單元格a1=1為例

選擇要改變顏色的整行,工具欄的 格式→條件格式→公式(選擇條件格式預設是單元格數值)游標閃爍處輸入 =$a$1=1 (若**內要輸入文字則表示為 =$a$1="一") →選擇格式選擇你需要顯示的顏色(如果單元格a1=1,整行顯示你選擇的顏色 )

同樣,在同一行內你選擇了多個單元格按上面的步驟一樣能改變你所需要選擇的單元格顏色

excel怎麼讓條件格式的所在行也變色

18樓:窗外的社會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8版**軟體;

2、雙擊開啟**軟體以後,在開始的介面下方找到並選擇條件格式下的其他規則的命令;

3、點選其他規則以後,在選擇框裡點選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的單元格;

4、點選以後,在單元格式框裡輸入=$a$1>100,並點選確定即可完成設定。

19樓:一點設計演示

1.第一,選擇a1單元格,單擊開始——條件格式——管理規則,單擊「新建規則」,彈出「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在下面框中輸入公式:=$a1="yoy%",然後單擊「格式」,選擇乙個顏色,確定。

2.第二步,在「條件格式規則管理器」對話方塊中,設定「應用於」框中輸入:=$1:$65536,確定。

3.通過上面兩個步驟就完成了excel條件格式整行變色的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選中單元格所在行

格式條件格式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輸入=$a$1>100

設定格式

這樣整行就都變色了

具體單元格和條件,具體設定,

不會hi我,或郵件[email protected]

如何excel2007某個單元格滿足條件整行變色顯示

21樓:沈一民

如上圖,只要有乙個單元格是3,則整行標黃。

選中資料區域a1:e9,選單欄-格式(1)—條件格式—公式(2)—輸入(3)=countif($a1:$e1,3)—格式(4)—圖案-選黃色(5)—確定—確定(6)。

沒注意是2007

選中資料區域a1:e9,選單欄-條件格式(1)—條件格式—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設定格式的單元格(2)—輸入(3)=countif($a1:$e1,3)—格式(4)—填充-選黃色(5)—確定—確定(6)。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sheet表內輸入原資料。

點選選單欄-開始-樣式模組中的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僅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在資料框中輸入公式:=if($d2="黑色",1,0),然後設定格式為背景色為黃色填充-確定

回到excel編輯區域,符合要求的行顯示了出來,填充色為黃色。

想去除條件格式,選中條件格式區域,選擇-開始-條件格式-清除規則-清除所菜單元格的規則。

6對公式的理解,如果單元格滿足條件,1表示則整個行為設定的格式,0表示否則為原格式。:=if($d2="黑色",1,0),實際上是條件判斷。d2一定是d的前面加絕對符號,2的前面無符號。

23樓:老妖江湖飄

條件格式裡--其他規則,用if函式設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比如a列等於1時整行變黃色

選擇a:c列,開始》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為符合此公式的值設定格式,填入公式  =$a1=1

格式》填充》選擇黃,確定。

excel怎麼設定隨乙個單元格數值變化改變所在行的顏色

2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開啟的excel**選中需要設定的單元格區域。

2、然後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條件格式」選項。

3、然後點選其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並選擇「等於」選項。

4、然後在開啟的「等於」對話方塊中輸入數字0,並根據需要設定顯示的顏色,點選確定按鈕。

5、然後在設定好的單元格區域中輸入數字,可以看到如果輸入數字0,即可將單元格顏色變成黃色。

2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條件格式可以根據單元格內容設定規則,一旦滿足規則則自動新增設定的樣式。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演示所在行的顏色隨單元格數值變化而改變——如果a列某行單元格為0,那麼該行顯示紅色:

1、選中資料區域,建立規則

2、如下圖設定具體的規則,注意建立的公式為 =$a1=03、應用規則後的效果如下

27樓:余余

條件格式:

選中a:f列,條件格式,公式:=$e1=0,設定格式:填充需要的顏色即可。

28樓:

用條件格式。

選中e列,開始---格式---條件格式,公式:=e1=0,設定格式:填充紅色。

excel中如何根據某一列的值對整行進行顏色填充?

29樓:有錢哥哥

1、選中要進行填色的單元格。

2、然後點選工具欄中的新建規則

。3、進入新建規則後,點選進入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然後輸入公式=$b2="一年級"。

4、輸入公式後,點選進入設定格式。

5、設定好格式後,點選確定,一年級的就全部選中標紅了。

30樓:竹非竹

1、首先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選中有一年級的單元格。

2、然後在格式選單中,執行「條件格式-新建規則」命令。

3、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點選「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選項。

4、然後輸入公式:=$b4="一年級",點選格式按鈕。

5、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設定填充顏色,如圖所示。

6、返回主設定介面,點選確定按鈕。

7、在選中b4單元格的情況下,點選開始選單中的格式刷按鈕,8、將設定的格式刷給其它單元格,如圖所示。

9、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excel中根據某一列的值對整行進行顏色填充。二年級的設定方法一樣,只要把填充顏色換成另一種就行。

3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條件格式可以對滿足一定條件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因此根據某一列的值對整行進行顏色填充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先選中所有需要設定條件格式的單元格區域

對需要判斷的單元格(例如a列)進行引用時,使用格式 $a1——表示每行都以a列為判斷依據,從而實現」根據某一列的值對整行進行顏色填充「。

下面以excel 2010為例進行演示——若示例資料中a列單元格為」甲「,則設定整行的填充顏色為綠色:

1、選中所有需要設定條件格式的區域,如下圖建立條件格式2、如下圖操作,設定具體的規則,注意使用的公式為  =$a1="甲"

3、實現效果如下

excel請教,如何在單元格中引用某列符合條件的最後資料

假定sheet1表的abc列是時間,客戶,金額在sheet2表的a2輸入客戶名,b2得到其在sheet1表中的最後乙個金額,公式如下 index sheet1 c c,max sheet1 b 1 b 1000 a2 row 1 1000 公式以ctrl shift enter三鍵結束。請上傳帶行號...

excel 如何 鏈結 符合條件 的單元格 ?

設表一的水果名在a列,且不間斷,表二 shteet2 的水果名在任意單元格。則可向第乙個工作簿表一新增如下 實現你的目的 在表名theet1處按右鍵選檢視 進入vba 介面,把以下 貼上入空白框。private subworksheet selectionchange byvaltarget asr...

EXCEL如何統計底紋為某顏色的單元格的個數

沒有這種功能 你可以按顏色排序或者篩選的。這樣可以方便地人工計算出各個單元格的個數。可以的,如果是excel 2003 用get.cell 巨集表函式,假設表名稱為 sheet1 假設資料在 a1 a100選中b1 插入 名稱 名稱 輸入 顏色 引用位置 輸入 get.cell 63,sheet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