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如何讓一列單元格資料都減去同單元格資料,再除以同單元格資料

2021-10-11 18:32:40 字數 3455 閱讀 5630

1樓:小丁創業

excel表中讓一列單元格資料都減去同乙個單元格資料,再除以同乙個單元格資料的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要編輯的excel表,然後進入編輯頁面,如下圖所示。

2、其次,單擊單元格c1並輸入公式「 =(a1-$b$1)/$b$1」,然後按enter鍵獲得結果,如下圖所示。

3、接著,左鍵單擊單元格c1的右下角,以下拉並填充下面的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4、最後,即可獲得所有結果,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a1單元格是(a1-a11)/a12

你的公式沒問題 你選中公式中的a11 和a12 然後按f4 絕對引用 就變成了 (a1-$a$11)/$a$12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絕對引用符號鎖定吧

公式=(a1-a$11)/a$12

單元格有兩個因素來描述:行,列

行號為數字,列好為字母

一般都是列號+行號描述的(列在前,行在後)行號列號錢不加任何符號的話,在拖拉公式的時候會歲單元格變化而變化的如果加入乙個鎖定符號$(英文輸入法下的美元符號),鎖定行就行不變,鎖定列就列不變,也可以行列全部鎖定

4樓:斷夢

公式法:假如資料在a列,同乙個單元格在b2,那麼可以用公式(a2-b2)/b2表示,其他再向下填充,考慮到是同乙個單元格,所以給b2加上決定引用號即$b$2,如下圖:

選擇性貼上法:巧妙利用選擇性貼上的運算能力:首先複製同乙個單元格這裡是5,然後選擇資料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減,然後同樣的步驟-選擇性除,從結果看二個計算方法一致如下圖:

5樓:楊柳岸

=(a1-$a$11)/$a$12

6樓:釋普定法師

b1公式:

=(a1-a$11)/a$12

下拉即可。

如何將excel中的資料同時除以乙個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將乙個資料除以乙個固定的資料編輯成公式,然後直接拉格式刷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區外一單元格輸入除數並複製

選定資料區》右鍵》選擇性貼上》除。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任一空白單元格輸入除數並複製它。

2、選定這欄資料,在其上點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除」,確定

excel如何設定多個單元格同除以乙個數的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除以乙個數 比如c1 ,在引用的時候 把 之改為 $c$1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1——a5 中有一些數字。

想讓這些數字都除以 3。我們在任意乙個空白單元格裡輸入 3,然後複製這個單元格,

然後再選中 a1——a5,右鍵——選擇性貼上——除,即實現了 a1——a5 裡的數字都除以3。

在excel中如何讓同一行的數都除以乙個單元格的數

12樓:天使在唱歌

列除法時先固定a1的值即可。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a到f有一行數;

2、先用b1/a1,在b2單元格輸入=b1/$a$1,注意,這裡a1的兩個字都要加上$絕對引用;

3、然後把b2單元格的公式往右拉填充,複製到後面的單元格;

4、這是看到c2單元格的值是c1除以a1的,符合題目要求;

5、再看看d2單元格的值,也是d1除以a1的,所以要讓同一行的數都除以乙個單元格的數時,用$符號固定該單元格即可。

13樓:我叫神馬猥瑣男

在b2中輸入「=b1/$a1」,然後向右邊填充公式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 那個單元格,然後再選中要貼上到的單元格 然後 選單-編輯-選擇性貼上-運算裡選 你要的運算方式

抱歉,只看了你的題目……

你的應該是 先在b2裡輸入你的公式=b1/$a$1 注意這個美元符號 一定要有

然後再向右複製……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b2中輸入「=」,然後按「/a1」,

在c2中輸入「=」,然後按「/a1」,

在選中b2、c2,然後在右下角等十字變成實心的向右邊拖住注意,弄兩個再拖

16樓:匿名使用者

b2輸入:

=b1/$a$1

右拉填充公式至f2即可

祝你成功!

17樓:

在b2中輸入「=b1/$a$1」,然後拖b2一直到f2就行,也就是快速複製

這個$a$1是絕對引用,可以把游標放在公式中的a1上,按f4就會出現$a$1

試試吧,很方便的!

18樓:

在a2輸入:

=a1/$a1

將公式向右填充。

excel裡怎麼讓一列資料除以乙個單元格

1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bai先,開啟duexcel**程式,進入excel**程式中,zhi選擇一

dao個空白單元格輸入乙個數版字。權

二、然後,在視窗中選擇單元格輸入函式「=d5/$g$4」,回車輸入。

三、然後,即可在視窗看到除法函式得到的結果。

四、最後,將計算內容項下填充,即可看到在excel中讓一列資料除以乙個單元格完成,問題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列數分別除以同乙個單元格a:a/$b$1

如一列之和除以乙個單元格=sum(a:a)/$b$1

21樓:風正半帆

如圖示例。就是除數的「格仔不能

動」。在公式中將這樣的位址叫「絕對位址」,版即在我們平時用的相權對 位址行列號前加「$"來」鎖定「。

祝您順利。

怎麼讓excel中的資料都同除以乙個數?

22樓:複合式歲月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要除的數,然後複製它,選中要除的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除,確定。按上面的操作就可以了。

具體步驟

步驟1:將單元格區域a1:a10的資料除以同乙個數3,並將求得的商列於單元格區域b1:b10。所有資料除以乙個數。

步驟2:在單元格b1中輸入公式:=a1/3。所有資料除以乙個數。

步驟3:將滑鼠放在單元格b1的右下角,等待滑鼠標誌變為乙個黑色的小十字,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拖到單元格b10,最後鬆開滑鼠左鍵。所有資料除以乙個數。

步驟4:這樣,單元格區域a1:a10除以同乙個值3的商就列在單元格區域b1:b10的對應位置了。

怎麼讓excel中的資料都同除以乙個數

Excel中某一列欄位中包含另一列單元格中的字段,滿足此條件進行求和,求各位大神幫忙解決,謝謝了

j2輸入公式 sumif m m,i2 n n 或 sumproduct left m 2 m 100,len i2 i2 n 2 n 100 下拉即可 sumif m m,i2,n n sumif c17 c18,a17 d17 d18 後面 excel兩列資料,要求把第一列中相同項合併單元格,第...

excel中如何統計同一列中有內容單元格的總數

用counta函式可以實現,功能是返回引數列表中非空值的單元格個數。如果要統計某一列如a列的非空值個數,則公式 counta a a 如果要統一某一區域的,如a1 d10,則公式 counta a1 d10 如果是其他條件的,還可以用countif進行統計 你如果a同學去了一次就填寫一個a 佔一個單...

excel如何在一列中的遺漏值在單元格中顯示

假設你的數字在a1 a18中,現在假設要在d2中要找出0 18數字中少了哪乙個,是這樣的嗎?如果是,公式可以多種方法實現,如果是excel 2007及更高版本,有乙個非常簡單而有趣的公式 workday.intl 0,row 1 1 0000000 a 1 a 18 如果a列資料還更多,連續資料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