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海參的天敵是什麼?

2023-03-23 09:40:03 字數 1911 閱讀 9970

1樓:美麗的洛陽

兩種能力:「變色」和「再生」導致它們的天敵不多。

1,海參會像變色龍一樣隨機應變,生活在礁石附近的海參,體色會變成淡藍色,而居住在海草和海帶附近的海參則為綠色。雖然沒有大腦,海參卻真的很聰明,這種變化的體色正是求生的本能,能有效地躲避天敵的傷害。

2,此外,海參還具有海星一樣的「分身」功能。將它斷為數段,投放海浬,經過3-8個月,每截又會長成完整的活參。有的海參還有「自切」本領,當海參感到對外界環境不適宜時,能將自身切成數段,以後每段又會長成新的個體。

其實,大自然中海參的天敵非常少。大概海鷗會吃淺水區的海參,甲殼類也會吃海參。大形海星的胃中和一些魚類的胃含物中檢出過海參。

人類可能是海參最可怕的敵人,如今越來越多「食參族」使得幾乎全球都在捕捉海參**,特別是我國和印度-西太平洋各島。

2樓:墨訪曼

海參最大的敵人是人類,台灣很少人會去採集海參為食,我們的食用海參,大多是由東南亞、大陸、南韓及北美進口的。因此,台灣海參被採捕食用的壓力不大。日益嚴重的海岸汙染和棲息地的破壞是台灣海參所面臨的最大問題。

海參運動緩慢,逃離汙染源的能力很差,因此,只要環境及水質有了太大的改變,海參就無法生存。

3樓:清冽且鮮活丶大熊貓

大自然中海參的天敵非常少。水鳥、魚、甲殼類、海星都有可能吃海參,但吃得不多,算不上是天敵。現在,海參最大的天敵應該是人吧。

4樓:愛因斯坦愛

當然是海星拉,海星專吃海參的。

另外蟹也是海參的一種天敵。

如果不正確,那你來找我算拉。

5樓:

海星!海星將海參緊緊抱住!再注射一種麻醉物!然後慢慢享用!

6樓:網友

鯊魚、鱈魚之類的大型食肉魚類。

7樓:白淨還風雅的小草

海星吧,不過人也是。

海參養殖使用敵敵畏,消費者食用海參是否會引發中毒?

8樓:琪了個

海參養殖使用敵敵畏,消費者食用海參不會引發中毒。

但是據這些養殖戶說,養殖池中投放敵敵畏主要是根據海參自身的具有抗藥性,這可以幫助它自身少受這些敵敵畏的影響。同時使用敵敵畏還有乙個原因是敵敵畏自身是容易揮發的,且水溶性較強,於是成為了養殖戶保護養殖池的生態環境的不二選擇。

9樓:馬寧學長

海參養殖使用敵敵畏,消費者食用海參有幾率引發中毒,所以說現在海參是乙個非常危險的食物!

10樓:神關

不會,因為敵敵畏溶於水,而食用海參前需要用水泡發,但是如果沒有注意,長期食用會造成神經系統、血液系統、視覺系統的損傷。

11樓:青很

山東即墨被爆出海參養殖使用敵敵畏,目的是清除不利於海參生長的其他生物,但是消費者食用對神經系統,視覺系統,血液和身體各部位都會造成損傷,敵敵畏毒性很大,反正這樣養殖的海參我是不敢吃的。

對海參你了解多少?

12樓:筮數齋

海參,被譽為「百補之王,養血之神」海洋八珍之首,四大補品中,價效比最高。人參,大熱,不可亂用,尤其是心腦血管病人禁用,蟲草,假的太多,花錢買不到真品,燕窩,哪有真的?燕子都見不到了!

食療養生,唯有海參。

乙個六億年的「海洋精靈」,演繹著生命的奇蹟。明朝萬曆年間謝肇的《五雜俎》中第一次明確提出海參的名字:「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曰海參」。

海參的生存能力和生命能量遠勝恐龍;是目前發現,自然界唯一可以抗癌的動物;是目前發現既滋陰又壯陽,雙向調節的動物;是現存最早的生物物種,被稱為「海洋活化石」奇力元海參研究發現,海參不是溫補,是涼補!是目前發現唯一具備陰陽雙向調節平衡進補的神奇補品。奇力元海參液歡迎您的加入。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裡那麼多景物,你想知道那是什麼?護欄 天橋 高樓 誰知道這是什麼 50 這裡面帶個 芯 有外皮包置,估計是一種 取暖器 猜,這物件很可能把 芯版 在灶 權膛或炭火盆裡燒熱,然後用鉤子勾出來,放在外皮裡用鐵絲提著,放在屋子裡取暖用。如果真是如此,室內將沒有炭火的煙燻,還是很好的,反覆使用的 取暖 設施...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出自命運石之門 岡部倫太郎每次進行時空穿梭時會發生的事情 除此之外還會有 啊咧?真由氏的懷錶停掉了,真奇怪,明明剛剛才上過發條的 都是岡部倫太郎時空穿梭後出現的台詞 誰知道這是什麼,我知道這大概也許應該是構樹的果實 這是可以吃的,應該是一種皰 構樹果實。紅色的部分可食,有點甜味兒。這個是野果子來的,...

誰知道GEP是什麼,誰知道這個是什麼玉石

是生態系統生產總值,旨在建立一套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相對應 能夠衡量生態良好的統計與核算體系。旨在建立一套與gdp相對應 能夠衡量生態良好的統計與核算體系。通過計算森林 荒漠 濕地等生態系統及農田 牧場 水產養殖場等人工生態系統的生產總值,來衡量和展示生態系統狀況。呼吸乾淨空氣,享受天藍地綠成為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