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銷內有電流流動嗎,插頭的電路符號

2023-03-23 09:35:03 字數 2348 閱讀 3634

1樓:網友

沒有。空閒著的插線板相當於兩根懸空的導線分別接著市電的零線與火線。如果插線板上附帶著工作指示裝置如電源指示燈,那麼會有微弱電流流過該裝置,如果是發光二極體或是氖泡之類的指示燈,電流微弱的地步已經可以把它忽略不計了。

明白了吧?不明白就看下面的文字,其他你都可以不看,因為有錯誤的。

沒有。空閒著的插線板相當於兩根懸空的導線分別接著市電的零線與火線。就好像一節電池不接入電路裡那他對外部有電流麼(微弱的空氣放電不計)?

你問的問題的這個類似,只不過乙個高壓交流,另乙個低壓直流。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你糾正,是插座,不是插銷,老看到有人叫插銷,真弄不明白,還有電流的存在是要閉合迴路,未插電器的插座就相當於乙個電源,那是沒有電流通過的,即使你插上電器,若沒開電器,也沒有電流,因為電器的話也是有開關的,記住要閉合迴路才產生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有插上插頭或插上你的手指到火線才會有電流通過。

4樓:網友

前提是你末端有乙個電荷容器 比如人體 地。

電筆就是利用人體作為電荷容器。

就像是水管 末端會流出流進 假如沒有容器把他流出的水接住再流回去 是沒有水流的。

電荷容器越大 電流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構成閉合迴路,自然就沒有電流了。

但電壓可一直存在,除非切斷電源。

6樓:晁興邦

沒有構成閉合迴路沒有電流。

插頭的電路符號

7樓:網友

你好!左邊的為插頭,右邊的為插座。如下圖。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8樓:網友

樓上正解。

另n:表示接中性線(也叫零線)

l:表示接相線(也叫火線)

pe:表示接保護接地線(也叫地線)

不明可追問。

標準耳機插頭的電路是怎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立體聲耳機,左耳機加右耳機兩個線,加一根公共線,所以是三根線,最後端的是公共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地線兩個分別是左耳道與右耳道。接地的靠前依次為 右聲道 左聲道。插頭方向為正方向。

11樓:亂棒打敗老師傅

朋友,你看看我的這篇文章後,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

轉接插頭會加大電流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流和電壓的影響,只是少一根安全接地線,就像電扇的三腳插頭插在二孔插座上仍然轉得好好的。大部分電器也是用二孔插座,如電吹風,電視,檯燈等。

插頭有電流聲

13樓:塞北的陽光

是的,是插座接觸不實造成的,可以將這個插座找物業公司換掉即可。

14樓:老張講科技

這種情況下插座很快會發熱變形,最後結束使命。

15樓:

接觸不良,容易引**災,或者說很容易引起,馬上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乙個大功率插座。

17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不良。 易**災。 電火花溫度很高。

插頭和插座的電路符號是什麼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三孔插頭和插座。三孔插頭和插座符號相同,都是是乙個圓圈裡,畫三個豎槓槓,上面乙個,下面兩個,跟三孔插座形狀一樣 。

19樓:麻木

插座與插頭用電路符號表示如下圖:

電路圖主要由元件符號、連線、結點、註釋四大部分組成。元件符號表示實際電路中的元件,它的形狀與實際的元件不一定相似,甚至完全不一樣。但是它一般都表示出了元件的特點,而且引腳的數目都和實際元件保持一致。

連線表示的是實際電路中的導線,在原理圖中雖然是一根線,但在常用的印刷電路板中往往不是線而是各種形狀的銅箔塊,就像收音機原理圖中的許多連線在印刷電路板圖中並不一定都是線形的,也可以是一定形狀的銅膜。

結點表示幾個元件引腳或幾條導線之間相互的連線關係。所有和結點相連的元件引腳、導線,不論數目多少,都是導通的。

註釋在電路圖中是十分重要的,電路圖中所有的文字都可以歸入註釋—類。細看以上各圖就會發現,在電路圖的各個地方都有註釋存在,它們被用來說明元件的型號、名稱等等。

電路電流流向問題電流是否從A到B,為什麼

一 定義,為了描述方便,作如下定義 1 左側電源電壓為v1,右側為v2。2 三個電阻從左到右分別為r1,r2,r3。3 流過電池的電流方向是從負到正,也就是從右到左。4 流過電阻的電流方向是從上到下,分別是i1,i2,i3。二 說明 當最後計算所得的電流值i為負值 或小於零 時,則定義的電流方向與真...

請教,負電壓是怎麼產生的,請問負電壓的電流流向是怎樣的,是從地線流到負電壓,還是負電壓端流到地的?

電 壓 源正極接零 地 電位,負極輸出負電壓。專用的穩壓電源晶元分為正電源 78xx 與負電源 79xx 請問負電壓的電流流向是怎樣的,是從地線流到負電壓,還是負電壓端流到地的?電流的方向是高電位流向低電位。這樣聽起來容易理解。正負電源一般用在功放上面,作用是讓低音跟低,高音跟高。電流永遠從高電位流...

什麼是電流流通角,什麼是放大器及其用途

這個問題應該結合整流二極體 閘流體等電力電子器件以及整流 交流調壓 變頻等線路來理解。電流導通角可以理解為 對於一定交流頻率的線路中,乙個電力電子器件在乙個電週期 360度 內導通的電角度,比如在由二極體組成的三相全橋整流電路中,每個二極體導通的電角度是120 還一種理解是 電力電子器件在乙個電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