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安全知識作文,安全用電作文

2023-03-22 18:20:02 字數 2494 閱讀 4040

1樓:雨中漫步

如何安全用電?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l.認識了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

2.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

3.不用濕手觸控電器,不用濕布擦拭電器。

4.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插拔電源插頭時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皮剝落,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

5.發現有人觸電要設法及時關斷電源;或者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齡小的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應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處理,以防觸電。

6.不隨意拆卸、安裝電源線路、插座、插頭等。哪怕安裝燈泡等簡單的事情,也要先關斷電源,並在家長的指導下進行。

安全用電作文

用電安全徵文

關於用電的安全知識

用電安全作文400字

關於安全用電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電能是我們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如果不注意安全用電、科學用電會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釀成事故或災難。所以用電是要講究科學和安全的。

在家裡我們常常見到也必須用到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比如:插座。 電冰箱 .

電飯鍋 .電磁爐 . 微波爐 .

電視。電腦。 電吹風。

飲水機。還有我們學習用的小檯燈等等。對了還有電梯,它也是 需要電才能供我們乘搭的。

爸爸媽媽常常在家教我要怎麼安全用電節約用電,我也 記住了一些。下面我就跟大家說幾點吧!

(一)不要用潮濕抹布擦試帶電的家用電器,手上有水時不要去關燈或者拔插頭,這樣很容易觸電。

(二)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會引起電源短路或**的。如果不小心把水到在帶電的電器上,不要慌張立刻拔掉插頭。

(三) 插座上不要插滿電視機。電腦等電器的插頭,這樣浪費電又會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睡覺前或者外出時最好把不需要用的插座都拔掉因為這樣可以節省一點電。這也是媽媽教我的。

(四)檢查電器時,必須先斷開電源。

(五) 到冰箱拿完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好門。這樣可以保護好冰箱又可以省電哦。遇雷雨天氣不要看電視,應該拔掉電視機電源。

在上學。放學路上發現有 電線。電纜,不要走近更不要用手去拉。

出去玩時不要站在樹下也不要站在山頂上。因為老師說過高聳。凸出的物體容易遭受雷擊。

安全用電不僅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從以上我 說的幾點來看有一些知識還可以節省很多電呢。 日積月累會為我們自己省出一筆不小的費用 .省出來的費用可以要求爸爸媽媽給我買好吃的或一些學習用品。

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關於安全用電的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安全!安全關係到我們的生命。

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卻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兒戲一般,心裡知道,行動上卻很不在乎。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識,實實在在地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諸行動中。

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腳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應該認真遵守交通規則,稍不留神就可能釀成大禍。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起車禍。在乙個十字路口,一輛疾駛的電單車和側面駛來的麵包車相撞,慘劇發生了。

電單車後座上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像這類的交通事故時有發生。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要圖一時的方便,而讓一些不願看到的事發生。

電,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電燈、電視、電腦、冰箱、空調、電飯鍋。都是我們常用的電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是,用電要講科學,講安全,否則也會出現危險的。

我同學小明家客廳的電燈壞了,時亮時滅。小明經常拿一根細鐵棍敲打敲打燈泡蓋,燈又重新亮了。直到有一次,小明敲打時感覺突然手麻了一下,燈泡開始冒火花,他才意識到了危險,停止了自認為聰明的做法,找電工進行維修。

去年我們小區還有一起因不良用電引起的家庭火災。

當時的場面觸目驚心,乙個好端端的樓房燒得面目全非,主人也因躲避大火跳樓而摔斷了腿。

可見用電安全是多麼重要。同學們,安全用電常識可一定要記牢呀!

夏天飲食衛生安全十分重要。腐爛變質的食物一定不要吃,燒烤類食品要少吃,冷飲瓜。

果也不要暴飲暴食。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雷擊、暴風雨等災難也會威脅人們的生命。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許多安全隱患。乙個小小的菸頭就可能引燃一座大型油庫,乙個小小的螺絲釘可能使整個腳手架倒塌,乙個小小的衝動可能使乙個甚至幾個幾十個家庭支離破碎,人財兩。

空 所有的這一切也許就是乙個小小的不經意造成的。

一件小事也許就是一件大事的開端,乙個小小的隱患可能會造成乙個巨大的災難,匯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安全。安全連著你我他。

同學們,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為了他人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讓我們時刻牢記安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及時發現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安全隱患,讓安全常駐我們心中!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安全在我心中的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危險,快下來!每當上學 放學的路上,老師也再三叮嚀 路上注意安全 這足以證明安全是第一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前兩天,我發現了乙個因游泳而引發的悲劇,一天,幾個孩子結伴去河邊游泳,乙個孩子緩緩的向河中心遊去,到了河 那個孩子不知咋回事,就不見了,等另外幾個小孩發現的時候,那個孩子早已無影...

安全用電寄語

1 照明開關為何必須接在火線上?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危險電壓。如果燈滅時人們觸及這些實際上帶電的部位,就會造成觸電事故。所以各種照明開關或單相小容量用電裝...

農村安全用電注意哪些,農村安全用電有哪些規定

1 為了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政策法令,加強農村安全用電管理,確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使電力更有效地為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服務,特制訂本條例。2 農村安全用電工作涉及面廣,直接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危。各級供電部門,要在當地領導下,堅持照章管電 依法治電的原則,應主動與政法 勞動 文教 衛生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