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文學常識不正確的一項是 ( )

2023-03-22 18:15:04 字數 1522 閱讀 834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a,兩個人物對應位置錯了。魯智深頭腦簡單,直爽率真。林沖粗中有細,豁達明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d項吧。「像乙個畫圖儀器裡細腳伶仃的圓規。」這一句應該是描寫《故鄉》中的祥林嫂。

3樓:淩水一嘯

頭腦簡單,直爽率真,寫的是李逵,林沖是逆來順受的性格!

4樓:自己人的問題

應該選a,因為林沖並不是乙個脾氣火爆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b。楊修的死因有多方面的,具體可以參考: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

6樓:歲月不寒

選c元、明兩代的戲曲得以迅速發展,著名作品有王實甫的《西廂記》,高則誠的《琵琶行》,湯顯祖的《牡丹亭》。

元代是戲曲發展的高峰,王實甫、高則誠是元代曲作家,湯顯祖是明代曲作家。 另外,高則誠的是《琵琶記》

7樓:匿名使用者

選c.前面的年代和後面的作家作品不對應。元——王實甫的《西廂記》,高則誠的《琵琶記》,明——湯顯祖的《牡丹亭》。

8樓:匿名使用者

c.《琵琶行》的作者是白居易。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的是()

9樓:瓜在丹佛

選 d傳說和神話的定義錯了 太簡單。

在學術上,學者們所謂的神話,神話 故事照是指敘述人類原始時期,也就是人類演化的初期所發生的單一事件或故事;而且,承傳者對這些事件、故事必須信以為真,而學者們就是根據這個定義以區別神話與傳說、神話與民間故事之間的不同。

傳說,是最早的口頭敘事文學之一。由神話演變而來但又具有一定的歷史性的故事。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

10樓:妙酒

高則誠的是《琵琶記》 所以是c

11樓:江三點

《琵琶行》是白居易寫的。

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溼 江州司馬即是白居易。

12樓:人生壞蛋

《琵琶行》是白居易寫的 選c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詞不一定每首都有題目。

14樓:範冰真游恩

答案da、b、c項關於文學常識細節都是正確的。但d項中《最後一片葉子》不是歐·亨利的作品,因此應選d項。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

15樓:920happy九

【答案】b。解析:謝靈運不是盛唐詩人,他是東晉時代的詩人,是中國山水詩的開創者,被稱為「山水詩鼻祖」,是南北朝時期與陸機齊名的詩人。故本題答案為b。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表述不正確的是,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正確答案 b 巴金的長篇 愛情三部曲 為 霧 雨 電 激流三部曲 為 家 春 秋 故答案為b選項。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答案b 關於 騷體 和 楚辭體 的知識,是本課所應掌握的,學 離騷 一課即應學到這些知識。該題錯項為b項,元曲的屬種關係應是 元曲,包括散曲和雜劇 散曲,包括小令...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A

a試題分析 沈括 公元1031 1095年 字存中,浙江錢塘 今杭州市 人,漢族。北宋科學家 政治家。神宗時參與王安石變法運動。晚年以平生見聞,在鎮江夢溪園撰寫了 夢溪筆談 點評 文學常識,顧名思義,指涵蓋文化的各種常識,包括作家 年代 作品,文學中的地理 歷史各種典故 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們眾所周...

下列表述中,不正確的是,下列有關文學常識表述不正確的是?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d本題考核票據的有關規定。支票限於見票即付,不得另行記載付款日期。另行記載付款日期的,該記載無效。故選d。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下列表述中,不正確的是 正確答案 d 解析 本題考查票據有關規定。支票限於見票即付,不得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