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消防安全的知識,作文

2022-05-03 05:20:04 字數 1038 閱讀 3792

1樓:柚子愛追漫

自從「鑽木取火」後,人們的生息還是離不**,雖然沒有鑽木取火那樣的麻煩了,但是人們還是想了許多簡單的取火方法。還是俗話說得好「沒有什麼東西是百益而無一缺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百缺而無一益的。」所以,這個世界就有了火災。

比如,煤氣**發生火災啦;電壓過高產生火災啊;用火不適發生火災啦……總而言之,火災已經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了。所以,今天我就講一講如何安全用火和在家發生火災如何自救。

有時一旦發生火空,尤其是火災初期階段,如果及時發現小的火災可用滅火器進行撲滅,大的火災應及時打火警**「119」有乙個事,恐怕你不知道!發生火災時,人們往往想到得是滅火器,卻不知身邊有許多的滅火劑可以利用。

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樣滅火器吧!

比如說「食鹽」據調察,食鹽的主要成份為氯化鈉。在高溫下,氯化鈉會立刻分解。所以,發生火災時應在房間周圍撒下均量的鹽。

如果在工地或在大街上發生火災,因用鐵鍬或徒手找沙土,把沙土覆蓋在火苗上,使火苗「窒息」而死如果沒有滅火器,火勢又很小的情況下。

別人說水剋火。其實如果被浸溫的布水更有效,把浸溫的布扔在火中,可以將低火生熱速度,有助於逃生的機會。

古人說過,毒花叢中還有解毒的草,何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沒有防火的東西,所以,我們要處處留意生活,一定會有收穫的。

上面講了有關滅火的工具,接下來我們就講一講有關火中自救的注意事項吧!

在火場中,一定要記錢財如身外之物不要快逃離火場了,想起了家裡的存摺,還抱著僥倖的心理,跑回去,到頭來是人財兩空。

如果家在樓上下層發生火災,冒出濃濃滾煙讓你視線不清,嗆不過氣來時,請不要站立行走,務必迅速地爬在地面上或蹲著,以方便尋把逃生之路。

火災使許多人選擇跳樓逃生,但是跳樓也並非簡單,也是要講方法的。比如跳時應盡量向水池,草地這些地方跳。如有可能,也應該抱些棉被、沙發墊等鬆軟物下跳,或者以雨傘代替降落傘跳下,以減緩衝擊力。

火災時我們也要抱著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自己逃生了,也要盡快拔打119,但也不可冒然相救哦!

人們都知道,大火是無情的。但是,在無情的大火面前,如果能夠有效地防範,就可以逃避火魔的侵害,擺脫災難和痛。我也再忠勸大家一句「請安全用火

怎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幾點措施

1 這是個大問題,要看是誰做好,是企業嗎?2 是的話,要從以下幾面去做 一是建立組織,明確責任 二是建立制度,搞好分工,做好計畫和執行 三是抓好消防設施器材的配備維護和管理 四是抓好防火檢查,改正火災隱患 五是加強消防宣傳教育培訓,增強員工消防素質 六是兌現獎懲,使消防工作有發展動力。做好消防安全工...

消防安全的內容有哪些?消防安全內容有哪些

1 火災襲來時要迅速逃生,不貪戀財物。2 家庭成員平時就要了解掌握火災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幾條逃生路線。3 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物 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4 穿過濃煙逃生時,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5 身上著火,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6 ...

消防安全培訓情況簡要是什麼意思,消防安全的意義是什麼?

就是消防安全培訓是時間 地點 參加人員 培訓內容 培訓取得的效果等 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的內容應當符合全國統一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訓大綱的要求,主要包括 一 國家消防工作方針 政策 二 消防法律法規 三 火災預防知識 四 火災撲救 人員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識 五 其他應當教育培訓的內容。消防安全的意義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