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安全用電注意哪些,農村安全用電有哪些規定

2023-01-18 08:30:03 字數 1852 閱讀 7218

1樓:小康愛旅遊

1、為了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政策法令,加強農村安全用電管理,確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使電力更有效地為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服務,特制訂本條例。2、農村安全用電工作涉及面廣,直接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危。各級供電部門,要在當地領導下,堅持照章管電、依法治電的原則,應主動與政法、勞動、文教、衛生、廣播等部門密切配合,切實做好農村安全用電的監察、檢查、宣傳教育和事故調查處理等工作。

農村安全用電,符合農村社(鄉)隊(村)的根本利益,是用電社(鄉)隊(村)主要任務之一。各社(鄉)隊(村)管電幹部和農村電工要認真學習和執行各項用電規章制度及有關規定,確保人身裝置安全。3、本條例適用於各級供電部門(包括自發自供和轉供電單位,下同)以及社(鄉)隊(村)管電組織、農村電工和廣大農村使用者。

4、各級供電部門和領導幹部、技術人員、工人、社(鄉)隊(村)管電幹部和農村電工,都應認真學習、嚴格執行本條例。5、對遵守本條例有顯著成績的工作人員,應給予表揚和獎勵;對違反本條例造成重大事故的工作人員,應分別情況嚴肅處理;對於違反規章的瞎指揮,具體工作人員有權拒絕執行。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農村安全用電有哪些規定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1.禁止用手去移動運轉的家用電器,如台扇、洗衣機、電視機等等。

2.禁止赤手赤腳去修理家中帶電的線路或裝置。

3.禁止用濕手摸、濕布擦燈具、開關等電器用具。

4.禁止隨意將三眼插頭改成兩眼插頭。

5.禁止亂拉、亂接電線。

6.禁止私自在原有的線路上增加用電器具。

7.禁止使用不合格的用電裝置。

8.禁止無人看管的情況下使用電熨斗、電吹風、電爐等電器。

9.禁止私設電網捕魚、防盜、狩獵等。

10.禁止用鉛線、銅線等替代熔線用作保險絲。等等。

希望我們的對您有所幫助。

3樓:網友

農村安全用電要注意,電不能和火接近要注意。

4樓:彬彬論

只要把電線都換成粗一點的,孩子夠不著的地方,不經常動,就沒事。

農村安全用電管理管理存在哪些問題

農村安全用電規程有哪些要掛止步,有電危險

家庭安全用電有哪些常識

5樓:興志谷爾

1、家裡如要安裝功率較大的家用電器(如櫃式空調器等),需先到供電部門申請報裝擴容,不要私自在原有的線路上增加用電器具。

2、選用合格的用電器具,不要圖便宜而採用不合格的用電器具。

3、嚴格按照用電器具的容量選用適當截面的導線,不要盲目增加用電器具,使導線過負荷執行。

4、 選用與導線相適應的保險熔絲,當保險絲燒斷時,千萬不要用銅絲、鋁絲、或鐵絲代替,而應該用同等規格的相同材質的保險絲,如果還是會燒斷,那麼要麼是某個電器或某線路有問題,要麼就是負載太大了,解決辦法:高耗電的電器不要同時使用。

5、要將相線(也稱火線)進開關進行控制,不允許使用「一線一地制」。

6、要按規定將需要接地的家用電器的外殼做好接地保護。

7、更換熔絲或檢修電器前,必須拉開電源開關,做好安全保護措施,不要冒險帶電工作。

8、電視機的室外天線要安裝牢靠,不要高出附近的避雷線或靠近高壓線。

9、電熨斗、電吹風、電爐子等家用電器使用後要及時斷開電源。

《農村安全用電管理條例》雖然不適用了,但還有效,在實際應用中它與d《農村安全用電規程》哪個效力更高些

6樓:花童羋芩

我認為前者為外部使用,主要突出客戶端的監管,後者則為企業內部安全技術的條例,主要是來規範實施安裝者的,所以沒可比性。

安全用電注意事項有哪些,安全用電有哪些注意事項

家中用電安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1 除持證的電氣專業人員外,其餘人一律不得隨意亂動或私自修理部門內的電氣裝置和設施。2 電氣裝置不得帶故障執行 任何電氣裝置在未驗明無電之前 一律認為有電,不要盲目接觸。3 電氣裝置必須有保護性接地 接零裝置,並經常進行檢查連線的牢固性。4 需要移動某些非固定...

農村飲用水安全問題有哪些,農村飲用水安全的主要問題在哪裡?

你好bai,長沙奔宇機 電 專du業生產新農村 小區 zhi 賓館 高樓的供水設dao備 為您解答 專 通過實施農村飲水安屬全工程,農村居民要離開高氟水 苦鹹水以及汙染了的地下水 溝塘水等帶來的危害,有效地預防了因飲水不安全所導致的氟害病 血吸蟲病等水介傳染病的發生和傳播,大大提高了農村居民的生活質...

安全用電介紹和接線注意事項,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般照明電路裡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則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 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 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 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