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作文,安全在我心中的作文

2023-03-02 11:35:03 字數 4422 閱讀 4736

1樓:網友

安全在我心中。

「危險,快下來!」每當上學、放學的路上,老師也再三叮嚀:「路上注意安全」。

這足以證明安全是第一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前兩天,我發現了乙個因游泳而引發的悲劇,一天,幾個孩子結伴去河邊游泳,乙個孩子緩緩的向河中心遊去,到了河**,那個孩子不知咋回事,就不見了,等另外幾個小孩發現的時候,那個孩子早已無影無蹤了。

還有一次是乙個家長騎著電單車去送孩子上學,因為快遲到了,所以闖了紅燈,就在電單車像駿馬一樣奔騰馳騁的時候,一輛紅色小轎車也飛奔而來,由於車速太快,所以電單車上的孩子被甩出去了十幾公尺遠,導致那位兒童頭縫了七針,並造成交通堵塞三小時。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這兩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或他人身上吧!

就這麼兩個簡單的舉動,竟能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難道不值得我們反思嗎?我們仔細想一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遵守法規,每個人都能把安全常掛在心間,這些事還會發生嗎?

同學們,讓我們學法、懂法、知法、用法,做一名守法小公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遵守安全規則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容易被人們忽視,而又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安全。在科技發達的今天,豪華的轎車已經進入千家萬戶的時候,可怕的交通事故也隨之而來。據調查中國每年死於交通事故人數有十萬左右,其中中小學生就佔了12%,這些數字足以表明災難的可怕性,看了真讓人膽戰心驚。

安全在我心中的徵文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贈瑰留香。

《安全在bai

我心中徵文》

安全在du我心中徵zhi文(一):

dao珍愛生命,心繫安全版。

生命只有權一次,我們每個人都務必珍愛它。要想生命充滿歡樂,安全則是一切成功與歡樂地保障,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將安全牢記於心。

安全在我心中。廣大的朋友們,當你腳步邁出大門時,你是否想到了安全當你在悠然自得的品嚐香菸時,可曾想到你隨意丟下的菸蒂可能會引起一場不必要的災難安全隱患時時都潛伏在我們身邊,它隨時都可能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災難。所以,生活中我們務必處處留心,心繫安全二字,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精彩。

去年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名北大學生跳樓自殺,這則新聞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乙個在眾人眼中前途無量的年輕生命,卻以縱身一躍讓這耀眼光環煙消雲散。

如今,自殺事件愈來愈多,可見大家對生命是越來越不尊重。無論遇到多大的挫折,只要堅持總會解決的啊。何必採取如此極端的方式呢選取輕生,就是選取放下,就是對生命的漠視,也是最愚蠢的行為!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的坎坎坷坷,應對困難我們要用心樂觀,永遠都要愛惜自己,愛惜生命,愛惜家人,心繫安全。

2023年5月12日發生的那次大**使全世界人民都震撼了。不是因為震級。

《安全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4樓:林良鑫

我們的學校經常開展安全教育,老師常常給我們講交通安全常識。我懂得了許多交通安全的知識。

這幾年我們的城市越來越美了,道路也越來越寬暢了。可是買車的人越來越多,馬路上經常會發生擁擠、車禍等情況,所以我們必須要在走路、開車、停車的時候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學校門口的那條馬路不寬暢,再加上家長們在接送孩子們的時候亂停放車輛,所以放學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我們小朋友過馬路時一定要小心,不能在馬路上打鬧或亂闖,而是要在家長、老師的帶領下,左看右看,安全地走過。也希望家長們能遵守停車規則,司機們能互相謙讓。

我們平時上街時,自己首先要遵守交通規則,對於大人們的不良行為,我們不能跟著學。、

我在電腦和電視上看到過許多交通事故的**,真是觸目驚心,慘不忍睹。據統計,全國每年就有4000多名中小學生死於交通事故,多麼可怕的數字啊!一年就有4000多名天真爛漫的少年兒童悲慘地離開了美好的世界。

同時給4000多個家庭蒙上了陰影,帶來了永遠的悲痛。我們牢記血的教訓吧!

為了你,為了他,為了大家。我們要牢固樹立交通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在學習上、工作上一定要爭分奪秒,而在行路時千萬不能爭分奪秒!

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時刻把安全記在心中,讓我們在交通規則下安全成長。

(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在我心中。

生命如花,我們要珍惜寶貴的生命。有人說,生命是希望,只有活著才是幸福。只有健康,才是生命的動力和源泉。

人,只有一次生命。我們不要像有的人那樣,為了一點點小事,就跳樓、喝藥自殺,讓盛開的花朵凋謝。在墾利一中,一名高二的學生,因為父母鬧離婚,覺得很丟臉,縱身跳入了滾滾的黃河,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勝坨中學一名女教師家庭鬧糾紛,不顧幼小的孩子,年邁的雙親,選擇了一條不歸之路——喝藥自殺!這些鮮活的生命,在一念之間消失了,留給活著的親人和朋友,無盡的悲傷和痛苦。生命不光是自己的,既然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呢?

想一想父母吧,他們好不容易把我們養這麼大,也不知吃了多少苦頭,一定要珍惜生命啊!

爸爸媽媽最大的期望是自己的孩子,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下雨的時候,不要在大樹底下躲雨,不要在高壓線下玩。走路不看書,不玩耍。

不玩火,不玩剪刀,不摸電源插頭,上下樓梯不擁擠。家裡失火了,要先報火警,撥打119來滅火,120來救人,自己不能輕舉妄動。狂風暴雨時,不要看電視。

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走斑馬線,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

安全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從身邊的安全做起,一點一滴做起,愛護生命,讓安全伴隨著我們健康成長。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6樓:等等我把是我

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人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生命,是一種尊嚴,是一種權利: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東西不能買到的,生命只有一條。

珍愛生命,享受生命,這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珍愛生命,生命就會以最大值回報你;無視生命,踐踏生命,生命便會將你的權力收回。乙個不珍愛生命的人,也就等於是自尋死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

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珍愛生命,是熱愛生活的表現,它體現在我們日常細微的生活之中,其中安全出行是主要的一方面。

在某年3月份的某個下午,在某縣的乙個馬路上,發生了一起**:一名騎著摩。

「安全在我心中」800字作文怎麼寫

安全在心中的作文

7樓:隋元廣

每個人都有一次生命,如果將最美好的年華,葬送於安全手上,那該是多麼不值得啊!人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應該時刻謹記安全的重要性。過乙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生命是寶貴的,現實生活中,無數殘酷的事實告訴我們:安全很重要。例如:

上個月的新聞就報道出深圳市的光明新區公明水果市場,發生特大火災,燒死了二十多人!這場火災是什麼引起的?如果人們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或許就不會發生這場火災。

當你問乙個人安全重要嗎?那個人肯定會說重要,可是當真正要注意安全時,又有幾個人做到?

還有一些同學,上放學喜歡和朋友追逐打鬧,邊看書邊走路,闖行人路不走斑馬線,汽車在面前飛馳而過,還過馬路。闖紅燈等等……什麼現象都有。如果你今天幸運,逃過一劫災難,那明天的明天,你就逃不出災難的魔掌。

一些人就是這樣發生一起有一起血案。這一歷歷慘不忍睹的血案,都讓我們銘記於心,安全是多麼重要。不遵守規則就有這樣的下場。

安全還不僅僅包括這些,比如:再不知道自己的水性下不能私自到魚塘游泳,一定要家長的陪同下到游泳館游泳。**火災時,應該如何學會死裡逃生。

在家中遇到煤氣中毒怎麼辦?遇到壞人該怎樣自救?要撥打119。

單獨呆在家,不能玩火和煤氣。這一類常識都要知道。

安全,看起來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包含了多少千萬生命的起源。千金難買,只要我們認真看待就不會丟失。把安全帶回家,讓快樂永隨我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在我心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也是僅有的一次。所以我們要格外珍惜生命,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一生平安! 既然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那安全在生命中是最重要的!

因為只有安全,生命才能得到保障。不然的話,生命就會受到傷害。 安全能使每乙個家庭充滿活力,反之則會給家庭帶去悲痛。

我就知道乙個真實的案例:我有乙個小外婆,在今年過年時發生車禍不幸死亡。我了解到當時的情形是這樣的:

小外婆坐計程車外出,在行駛過程中,在計程車的前面有輛滿載石塊的大貨車。計程車的司機正準備要加速超車。不知前面發生了什麼,大貨車來個突然緊急剎車,由於慣性的作用,貨車上的石塊砸了下來,正好砸在小外婆乘坐的車子上,導致她發生不幸。

當時車上坐滿了人,別的乘客受了傷,卻只有小外婆發生不幸。真是世事難料,這不幸竟然發生在我小外婆身上,給她的家庭帶去極大的傷害!在小外婆家裡,阿姨只相差幾個月就要生小寶寶了。

就因為這突然發生的不幸,即將降生的小寶寶再也見不到她的外婆。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汽車在公路上行駛要保持合理的速度,要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們的年齡已經不小了,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時時刻刻注意自身安全,爭做「安全小衛士」,在生命的旅途中做到一帆風順。

安全在我心中優秀演講稿,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400500字

安全在我心中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安全生產是企業管理的重點,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證,安全就是效益。我們肩負著國家的財產 職工的安全。血的教訓,時時刻刻印在我心中。企業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就是要時刻把人民和職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

孫中山在我心中作文,孫中山在我心中作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這首歌是為了歌頌黨的偉大而譜寫的,真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強大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繁榮與昌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和平與自由 從建立到今天,中國共產黨碰到了無數的風風雨雨,最終先烈們用自己的身軀扞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今天...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

1 中國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洋 洋的西岸,國土面積約有 960 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 蒙古 俄羅斯 朝鮮 越南 阿富汗 印度 巴基斯坦 寮國 等。2 34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3 長江黃河 北京。中國位於亞洲的東部,太平洋的西岸,領土面積約1430多萬平方千公尺,鄰國有朝鮮,越南,蒙古,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