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電有哪些管理規定,安全用電管理制度規定

2023-03-11 05:50:02 字數 1511 閱讀 1591

1樓:小李職場hr導師

親,1.嚴格控制使用臨時用電線路,嚴禁私拉亂接。2.

各類電工、電動裝卸機械司機工作時間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帶好測電筆,嚴禁違章操作。3.加強對電氣裝置的安全檢查,特別是對各種保護裝置必須定期檢查。

4.使用電氣裝置時,必須先檢查裝置、電線和接外掛程式是否完好,嚴禁將電線直接插入插座;操作時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5.

電箱應保持完好、整潔,不准在電箱內存放雜物;未經培訓考核者,不准進行電箱接線和檢修。6.借出的小型電動機械必須符合安全技術要求,電源線接頭不得超過三個;使用前必須試運轉,確認無異常時,方可作業。

7.移動電具應有專人保管,定期檢查;使用時必須可靠接地;使用人員應按規定穿戴好防護用品;調換機件,工具或停止作業時應切斷電源。8.

夏季使用風扇,風機前,各單位應對風扇、風機作全面檢查,經檢查合格並貼上當年使用合格證的方能使用;移動風扇,風機時,必須切斷電源。9.臨時工作照明燈放置必須穩妥,應加強檢查,防止電線軋壞。

10.電氣裝置嚴禁超負荷使用,使用中發生故障,必須立刻停止使用,待電工修復後,方可繼續使用;非電工人員嚴禁檢修裝置。11.

土建工程應嚴格執行「破土開挖許可證」制度;凡涉及電源電纜、通訊電纜的動土區域,只能人工開挖,不得使用掘土機械。12.所以接用港區、碼頭等岸電的船舶均應使用絕緣完好,接線可靠的連線導線和端子(或插頭)接用岸電,連線導線和端子中必須有專接零線的導線和端子;如因船舶不按規定接用岸電,所在港區有權拒絕供電。

13.本公司電工必須持證上崗,嚴格遵守以上規定,執行操作規程,嚴防事故發生。

麻煩給個贊哦。

安全用電管理制度規定

2樓:毛潤澤

法律分析:第一條所有電路安裝、電器操作的人員,都必須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後,才能上崗。電工要按規定穿戴勞保用品,工作應認真負責,具有專業的安全生產,專業技術知識裝置動力科要建立健全電氣方面的技術檔案資料,如高壓分布圖,低壓分布圖,全廠架空線和電纜設定圖,接地網路,避雷裝置圖,以及電器裝置的技術狀況登記等資料。

一切電器裝置必須接地可靠,使用手提移動電動器(如電鑽、電槍等),要戴絕緣手套或配備電器保護裝置手提移動電動器具,保護裝置由裝置處每季檢查一次, 並做好檢查記錄。第四條變電所、名控制室等應符合用電安全規定,非工作人員不准隨便進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法》 第三十二條 使用者用電不得危害供電、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用電秩序。對危害供電、用電安全和擾亂供電、用電秩序的,供電企業有權制止。

第五十二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危害發電設施、變電設施和電力線路設施及其輔助設施。在電力設施周圍進行爆破及其他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作業的,應當按照***有關電力設施保護的規定,經批准並採取確保電力安全的措施後,方可進行作業。

第五十三條 電力管理部i應當按照***有關電力設施保護的規定,對電力設施保護區設立標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依法劃定的電力設施保護區內修建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建築物、構築物,不得種植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植物,不得堆放可能危及電力設施安全的物品。在依法劃定電力設施保護區前已經種植的植物妨礙電力設施安全的,應當修剪或者砍伐。

農村安全用電注意哪些,農村安全用電有哪些規定

1 為了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政策法令,加強農村安全用電管理,確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使電力更有效地為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服務,特制訂本條例。2 農村安全用電工作涉及面廣,直接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危。各級供電部門,要在當地領導下,堅持照章管電 依法治電的原則,應主動與政法 勞動 文教 衛生 廣...

安全用電注意事項有哪些,安全用電有哪些注意事項

家中用電安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1 除持證的電氣專業人員外,其餘人一律不得隨意亂動或私自修理部門內的電氣裝置和設施。2 電氣裝置不得帶故障執行 任何電氣裝置在未驗明無電之前 一律認為有電,不要盲目接觸。3 電氣裝置必須有保護性接地 接零裝置,並經常進行檢查連線的牢固性。4 需要移動某些非固定...

不安全用電行為有哪些?有哪些不安全用電行為?

不安全的用電行為有 1 用手去移動帶電的家用電器,如台扇 洗衣機 電視機等等。容易漏電,電不是小事。2 赤手赤腳去修理家中帶電的線路或裝置。絕緣體手套和工具可以保護人。3 用金屬物體直接觸碰帶電的線路或裝置。4 用濕手摸 濕布擦帶電的燈具 開關等電器用具。5 隨意將三眼插頭改成兩眼插頭。6 亂拉 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