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膽固醇高嗎

2023-03-22 17:25:03 字數 939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

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動物的腦、內臟、肥肉、動物脂肪、蛋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羊肉含飽和脂肪酸比較多,你看羊的脂肪是多麼的硬,這就是飽和的表現。如果是少吃點純瘦肉,肥胖-體內脂肪提供膽固醇合成的原料,肥胖者較易有糖分、脂質代謝不良的問題,進而促使體內膽固醇公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肥瘦生羊肉含膽固醇92mg,每100克肥瘦生牛肉含膽固醇84mg,每100克肥瘦生豬肉含膽固醇80mg,這個含量在動物性食物中並不算高,因為豬腦每100克含膽固醇2571mg,雞蛋黃每100克含膽固醇1510mg,全雞蛋每100克含膽固醇585mg,每100克雞肝含356mg,每100克羊肝含349mg,每100克豬肝含288mg,每100克對蝦含193mg。現在正值冬天,羊肉性溫,能帶給人體許多熱量,所含鈣質、鐵質,也遠遠高於牛肉、豬肉。中醫認為,羊肉能助元陽、補精血、治肺虛、除勞損,是一種絕好的滋補強壯食品,適當吃點還是有好處的。

根據居民膳食寶塔的建議,每天不宜超過75克。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膽固醇在肉類裡算是低的,一次少吃點膽固醇不會超的。

4樓:劇駿拓跋可佳

比豬肉低,牛肉比羊肉低。高血脂可以吃牛肉。

牛肚膽固醇高嗎

牛肚含有膽固醇比較高,關鍵是含嘌呤是特別高的。建議平時最好少吃,如果吃了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容易引起,血漿中膽固醇會增高,容易加重,或者引起血管動脈粥樣硬化以及痛風,容易形成心腦血管疾病。每乙個人的飲食都應該是科學健康的,建議平時最好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飲食,可以吃一些海魚 蝦 雞肉 鴨肉等脂肪含量低的...

蝦皮膽固醇高嗎?蝦的膽固醇含量高,什麼人群不能吃?

蝦皮的營養素含量 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 千卡 153 硫胺素 毫克 02 鈣 毫克 991蛋白質 克 核黃素 毫克 14 鎂 毫克 265脂肪 克 煙酸 毫克 鐵 毫克 6.7碳水化合物 克 維生素c 毫克 0 錳 毫克 82膳食纖維 克 0 維生素e 毫克 92 鋅 毫克 維生素a ...

哪些食物含膽固醇高,那些食物含膽固醇高?

含高量膽固抄醇的食物 括號內是每 襲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 如豬腦 3 100毫克 牛腦 2 670毫克 羊腦 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 如鹹鴨蛋黃 2 110毫克 雞蛋黃 1 705毫克 鵪鶉蛋黃 1 674毫克 松花蛋黃 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