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要喝什麼水,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2022-01-01 02:37:59 字數 2076 閱讀 6297

1樓:易書科技

水是六大營養素之一,喝水不僅能補充寶寶流失的水分,還能幫助寶寶散熱、調節水和電解質平衡等。

縱觀給寶寶補充水分的各種飲品,白開水是最安全的。白開水不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作為寶寶日常的液體補充是最好的。

如果寶寶攝入太多果汁或含糖分的飲料,容易造成蛀牙、腹瀉、腹脹、腹痛、過胖甚至營養不均衡。而太早讓寶寶接觸含糖飲料,會讓寶寶更加不愛喝水,日後肥胖機率也會增大。爸爸媽媽一定要限制寶寶喝果汁,1歲以下嬰兒每天喝果汁要在120毫公升以內,1~6歲寶寶每天攝取的果汁量應在120~180毫公升的範圍內。

處於生長發育旺盛時期的寶寶在夏天活動量增大,對水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市場上琳琅滿目的各種飲料口味豐富,比水更容易吸引寶寶,一旦寶寶喝慣了這些飲料,再讓他喝水就成了讓媽媽勞心傷神的事了。而對孩子生長發育最有利的仍然是白開水。

自來水燒開後冷卻至室溫,最有利於健康。燒開後的水所含的氣體減少了一半,水分子之間的凝聚力增加,這時候與人體細胞內水的特性最為接近,最容易透過細胞膜被寶寶吸收。要注意的是,給孩子燒水的時候最好不要用鋁壺煮開水,否則鋁離子攝入過多,會影響寶寶的骨骼和神經發育。

2樓:e家政

寶寶最適合喝白開水。 因為純淨的白開水最易於解渴,進入體內後最容易透過細胞膜,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輸送養分,清理身體內部的「垃圾」。

科學研究發現,煮沸後自然冷卻的涼開水能增加血注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進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習慣於喝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氫酶活性高,肌肉內乳酸堆積少,不容易產生疲勞。

醫學專家提出警示:礦物質含量過高、硬度超過每公升500毫克的礦泉水,也會威脅寶貝健康。當寶貝直接飲用高礦化度的礦泉水,很容易造成食物滲透壓增高,增加腎臟負擔。

純淨水太純,把它作為一種長期飲用水來給寶寶喝的話,會導致體內微量元素缺乏,尤其是處於快速生長期的寶寶,容易導致寶寶缺乏某種礦物質從而發育不良。

專家指出,寶寶成長中鈣的需要量30%來自水,長期喝純淨水,這部分鈣的**就沒有了,就連體內已有的礦物質也會被純淨水吸收,隨尿排出體外。

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3樓:江淮一楠

寶寶常喝的9種水:

1.白開水 :白開水是天然狀態下的水,經過科學的淨化,煮沸後、殺死 。

致病菌的水,儲存了水中的礦物質,如鈣、鎂等。白開水的性質和人體內生物細胞內的分子有較大的親和性,容易進入細胞內,進而參與體內的代謝過程,如淨化血液、排出毒素、利尿、通便等。

因為目前大多數家庭的自來水管多為合金製成,年久以後,都會有極少的有害金屬溶於其中,所以煮水前要放流出一部分管內積存的金屬汙染水。

2.自家鮮榨果汁 :用應時新鮮水果壓榨而成,現榨現吃、營養得以保留。給寶寶飲用時要稀釋3~5倍、避免過甜,而且建議不要天天喝。

3.煮水果水: 如蘋果、梨、棗、桔子等都可以洗淨、切開後煮水喝,現煮現喝,清潔衛生、含有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可久存。

4.蔬菜水 :新鮮蔬菜洗淨、切碎、放入適量水中煮開10~15分鐘,涼溫後飲用,其中含有一些礦物質(鈣、鋅、鐵)和少量維生素,現煮現喝。

一部分青菜中含有較多草酸,進入體內易與鈣離子結合,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如菠菜、莧菜、菜等,這幾種菜在煮水前應焯一下、去掉焯菜的水,再加水煮水喝。

5.葡萄糖水 :經常飲用萄葡糖水作為飲料,會使寶寶體內糖分過高,血液內糖分過高會影響寶寶食慾,沒有飢餓感,影響奶的攝入量,減少了對身體發育非常重要的蛋白質的吸收,會對寶寶的體格和智力發育產生不利影響;寶寶體內攝入過多糖分,有可能轉換成 脂肪而積存起來出現肥胖;萄葡糖會在口腔內發酵、影響牙釉質的發育。

6. 蜂蜜水: 蜂蜜可以潤便、促進腸蠕動,其中含有萄葡糖、果糖、蔗糖,食用過多,也會引起食慾不振、影響正餐進食量,且蜂蜜中可能含有生物激素,在花粉採集過程中,可能會把含有農藥、致敏因子帶入蜂蜜中,故3歲內嬰幼兒慎用。

7.礦泉水: 含有一定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但寶寶對微量無素的需求量有限、且這些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每個寶寶也沒有針對性,寶寶腎臟的濃縮稀釋功能尚不完善,少喝為佳。

8.運動飲料 :這些飲料是針對人體參加大量運動而設計的,如果沒有丟失大量水分及電介質,盲目「進補」,會使體內這些物質超標,破壞身體內環境,增加心、腎負擔。

9.常售果汁 :多為果味型果汁,由水、糖,乳化果味香料、色素、防腐劑勾兌而成,營養成分無法保證。

寶寶喝什麼水比較好?嬰兒喝什麼水好

1.白開水 白開水是天然狀態下的水,經過科學的淨化,煮沸後 殺死 致病菌的水,儲存了水中的礦物質,如鈣 鎂等。白開水的性質和人體內生物細胞內的分子有較大的親和性,容易進入細胞內,進而參與體內的代謝過程,如淨化血液 排出毒素 利尿 通便等。因為目前大多數家庭的自來水管多為合金製成,年久以後,都會有極少...

生薑水嬰兒可以喝嗎,寶寶可以喝生薑水嗎

生薑水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來 各種小病症的東西,很是受人們的歡迎,也有的想給孩子用這種東西,但是卻不清楚,這種東西是不是真的可以給小孩子使用,萬一有什麼 的話,大家後悔可都來不及了,所以想要知道的話,快來和一起看看吧。薑水含有寶寶腸胃難以消化的成分,所以不適合寶寶喝,即使是給6個月的寶寶喝,也得...

三歲寶寶可以喝蜂蜜水嗎

3歲以下的孩子最好別給他吃蜂蜜,就算一定要給,也要經過加熱處理過才能給寶貝吃,否則容易使孩子 中 肉毒桿菌 毒導致休克。另外蜂蜜如果質量不純,其中含有過多有致敏成分的花粉等,也不適合過敏體質的孩子,比如愛出濕疹的孩子,過敏性鼻炎或哮喘的孩子,都不適合吃蜂蜜和蜂王漿。也有兒童蜂蜜的 意見建議 3歲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