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2023-03-22 17:30:04 字數 3193 閱讀 1077

1樓:沒那麼簡單

方法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

但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建議你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 方法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

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 能啟動,說明不是cpu的原因。

聽聽啟動時有沒有聲音報警!有報警聲音就好說了,根據聲音型別進行分辨。 一般這種型別,主要是cpu與主機板的原因!

當然,要到cmos中,設定一下預設出廠設定,檢查電壓是否正常?電壓不正常說明電源有問題!重新更換乙個新的電源,最好是300w以上的電源,以保證足夠的電源供給!

方法3: 1、電源開關故障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

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2樓:網友

一般產生電腦螢幕沒有顯示或電腦不啟動,有下列四種情況: 1、記憶體條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解決方法:

拔掉電源,取下記憶體條,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記憶體條對位,雙手食指頂住卡座兩端,大拇指壓住記憶體條,向下壓,聽到「咔」緊聲,就ok。 2、顯示卡鬆動、接觸不好、積塵,都會造成螢幕不顯示、計算機不啟動。

解決方法:拔掉電源,取下顯示卡,用橡皮除去介面處的浮塵,再用信紙擦拭乾淨。將顯示卡對位,向下壓緊固定,就ok。

顯示卡損壞,需更換。 3、主機板問題。解決方法:

拔掉電源,取下主機板電池,將cmos跳線,跳到"colse"位置,保持五分鐘以上,安上電池,恢復跳線。就ok。或用回形針讓主機板上的cmos正負極導通五分鐘以上,也會ok.。

4、顯示器、vga連線線有問題。解決方法:另台機器上,進行測試判斷。

重新連線,緊固vga插頭。 根據你的敘述,顯示器與vga連線、記憶體條或顯示卡鬆動產生問題可能性較大。建議:

按照先記憶體、再顯示卡、後主機板與顯示器的順序進行檢查,查詢問題的效率會高些。 補充問題:換了主機後還是這樣,肯定是顯示器問題。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3

一、按開機鍵沒有反應1、主機板跳線安插錯誤出現此類問題,應先檢查主機板跳線處介面是否安插正確,如果實在拿不準就全部拔掉,用金屬物短接「power」的兩根針腳,如果能夠正常開機,那麼首先排除的就是核心硬體的問題。主機板跳線的安裝一直困擾著很多diy使用者,很多細小的跳線非常嘈雜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裝錯,而目前市售主機板產品的跳線針腳下方都標註了安裝標識,對照英文相應插入即可解決問題。2、電源開關未開/電源故障其次,如果在主機板跳線安裝檢查無誤,且機箱開關按鍵無故障的情況下,則應檢查電源輸入處的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排插、pc電源保持開啟,且跳線和開關完全無誤的情況下仍不能開機,那麼即可初步判定是電源的損壞或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應該是你裝的什麼軟體與系統衝突造成的,進入安全模式,把最近安裝的一些軟體解除安裝掉~

電腦無法開機 200

5樓:閒博皓樂

台式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

解決方法: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

2.電源開關故障。

解決方法: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3.記憶體有故障。

解決方法: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 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4.顯示卡相關電路有故障造成顯示器無顯示。

解決方法:如果顯示卡與主機通訊正常,但顯示卡的dac電路出現故障,造成顯示卡的輸出訊號無法正常傳送到顯示器,雖然主機有正常啟動時嘀的一聲,但顯示器無影象顯示。檢查顯示器也正常,訊號連線也正常,介面插針也無氧化接觸不良的現象,最後只能通過替換法最終確定顯示卡的故障。

需要更換顯示卡。

輔助供電介面沒有接,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使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因為提供給cpu的供電電流不足,造成cpu不能完成初始化而表現為主機沒有自舉啟動過程。更換合適的電源。

6.硬碟,光碟機效能部分損壞,造成電源部分不完全短路而使主機主機板供電不足,造成主機不能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硬碟,光碟機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及時更換。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6樓:小孩子yo哇

你可以發個**嗎?這樣好判斷。

7樓:火星人說地球

如果是連啟動介面也無法進入的話,請重新安裝系統,如果電源也無法聯通的話,就是硬體問題了,你的主機電源或是主機板電源有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源都不亮麼,還是開機重啟,還是開機跳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出現什麼情況,介紹得很籠統,不好判斷。

1,看一下,電源開關復位不,電源是否開路,電源風扇轉不?轉則外電源無問題。

2,開機時機箱內有無報警聲,有無『滴--』的一聲硬碟啟動聲,屏顯有什麼提示?看不懂可上網查。

3,試一下在安全模式下進入系統,試著修復系統。

4,開機通電後,光碟機能開啟不?能則從光碟機重灌系統。如c盤有重要資料並以前做過系統備份,在系統重灌後,不要備份直接還原系統,可恢復最近的備份。

5,開啟機箱蓋,清下灰塵,拔下記憶體條、顯示卡,並用一角輕劃插槽,原樣插上,重新拔插硬碟線,再開機看看。否則有硬體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不去系統,需要重做。

二,按開關無反應,拔掉電源,開啟機箱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再裝上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嘟嘟的報警聲嗎?有的話檢查一下硬體介面,如果顯示遺失系統,那要不用系統盤恢復系統,要不就要重灌系統了,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 從別的機器上拷乙個過來。首先在別人電腦上用u盤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插入啟動盤,選擇進入dos,如果你的電腦檔案格式是ntfs,選擇ntfs dos!如果你的u盤是h盤。使用命令 xcopy h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也就是說在dos下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2 從安裝...

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電腦換硬碟後無法開機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膝上型電腦加裝新硬碟後啟動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這種情況簡單解決,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報警的話一般是硬體有問題,接觸不良或者壞掉,你把記憶體啊,cpu啊,顯示卡啊等硬體拔下來擦擦金手指再插上,再看看是不是時間久了沒用硬體受潮了...

檔案損壞 無法開機,電腦檔案損壞無法開機怎麼辦

既然無法啟動 我想你都不能開電腦接收這個檔案。不會進dos copy的 建議你還是重灌吧。進入dos 找到i386後 複製 copy 到c windir 是nt作業系統核心檔案,你用sfc scannow命令使用系統盤進行修復就可以了。修復完後就可以進入系統了,用光碟引導在dos下修復。安裝盤裡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