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全滿貫究竟指的是什麼,網球大滿貫是什麼意思?

2023-03-22 12:45:02 字數 4174 閱讀 1887

1樓:飛兲

朋友: 網球全滿貫是指網球運動員在網球四大滿貫中即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均取得單打冠軍的選手,英語上稱為career slam 職業全滿貫。 在男子選手方面 一年包攬四大滿貫的選手:

唐-布吉 2023年 羅德-拉沃爾 2023年和2023年 職業生涯拿齊四大滿貫的選手: 唐-布吉 、羅德-拉沃爾、弗雷德-佩里、羅伊-埃莫森(2023年公開賽開始前) 安德魯-阿加西、羅傑-費德勒 (2023年公開賽開始至今) 在女子選手方面 一年包攬四大滿貫的女選手: 格拉芙 2023年 瑪格麗特·史密斯·考特 2023年 莫林·康諾利 2023年 職業生涯拿齊四大滿貫的女選手 :

克里斯。埃弗特,格拉芙,瑪格麗特·史密斯·考特 ,莫林·康諾利 ,納芙拉蒂諾娃和小威廉士 附註: 金滿貫指的是在這基礎上在加上一塊奧運會單打的金牌,就叫做金滿貫,歷史上獲得金滿貫的有阿加西、格拉芙獲得 安德魯-阿加西(四大滿貫和奧運會不是一年中奪得) 格拉芙 2023年(四大滿貫和奧運會是一年中奪得,也叫年度金滿貫) 值得一提的是阿加西和格拉芙是網壇上唯一的全滿貫夫婦 如今納達爾已經獲得澳網、法網、溫網和奧運會的冠軍 如果今年在獲得美網的冠軍 那麼納達爾不但是全滿貫 還是繼阿加西夫婦後的歷史上的第3個金滿貫選手 費德勒已經是全滿貫 現在只差乙個奧運會冠軍 相信費天王在2023年肯定圓夢 成為金滿貫俱樂部的一員 加油 費天王。

2樓:極致

四大滿貫拿到就可以了,不過最近還有個新說法金滿貫就是四大滿貫加奧運會冠軍!費德勒查個奧運冠軍,不過很多人對奧運會冠軍看的也不是很重!畢竟在網球界,拿到四大滿貫任何乙個就是世界冠軍!

3樓:北昕妤

只要得了四個大滿貫就可以了,不管哪年得的,但要得四個不同的滿貫,澳網,法網,溫網,美網,是這四個。

4樓:yzwb我愛我家

網球全滿貫原指職業網球運動員在同一年內奪得四大滿貫,即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不過現在人們把網球運動員在整個職業生涯結束前最終奪得四項大滿貫獎盃,且不論是否一定在同一年完成,均稱為網球全滿貫。

網球除了全滿貫外,還有金滿貫一說。金滿貫是在大滿貫的基礎上再獲得奧運會網球專案的金牌。

5樓:尤因爵士

獲得四大滿貫的冠軍 就是 全滿貫了。無論是否在同一年獲得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是在同一年同時獲得四大滿貫的冠軍。

7樓:手機使用者

是獲得所有網球比賽的冠軍。

8樓:亂毛大神

澳網 法網 溫網 美網 四個大滿貫冠軍都獲得。

9樓:追星的鹿

網球運動中的「全滿貫」,指選手在乙個賽季(一年)裡取得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四項賽事中的一項或幾項冠軍。

網球全滿貫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簡稱。歷史上首位網球四大滿貫的得主是唐納德·布吉,他於2023年獲得。

英文中,全滿貫一詞「grand slam」首次使用是在2023年。當時,一位名叫約翰·基蘭的美國記者在描述傑克·克勞福德(jack crawford)立志在當年奪取前面所說的四項賽事的冠軍的雄心壯志時,將其比喻成a countered and vulnerable grand slam in bridge。遺憾的是,克勞福德在當年的美國錦標賽決賽中輸給了佛雷德·佩里,未能如願。

直到2023年,才由唐納德·布吉(donald budge)成為歷史上首位四大滿貫得主。儘管全滿貫一詞最初只是使用在網球運動上,後來也逐漸為其它運動所採用,用於形容選手取得的類似成就。比較典型的例如高爾夫,全滿貫同樣是指選手在一年裡同時獲得四項主要賽事的冠軍。

網球大滿貫是什麼意思?

網球比賽裡常常提到大滿貫、全滿貫是什麼意思?

網球運動員獲得全滿貫都的有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共六人:

唐-布吉 2023年 (一年四大滿貫)

羅德-拉沃爾 2023年和2023年 (一年四大滿貫 共兩年)弗雷德-佩里、羅伊-埃莫森、安德魯-阿加西、羅傑-費德勒。

金滿貫:安德魯-阿加西。

ps:考慮到公開賽開始於2023年 其時的場地還不是現在的四種場地齊全 所以阿加西與費德勒所取得的全滿貫含金量更足。

女子也是六人。

一年包攬四大滿貫的選手:

格拉芙 2023年 瑪格麗特·史密斯·考特 2023年 莫林·康諾利 2023年。

職業生涯拿齊四大滿貫的選手:

克里斯。埃佛特:納芙拉蒂諾娃和小威廉士 包括上面三位金滿貫:格拉芙 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獲得全滿貫的運動員按時間順序,他們是:弗雷德。

佩里,英格蘭人;唐。布齊,美國人;羅德。拉沃,澳大利亞人;羅伊。

埃莫森,澳大利亞人;阿加西,他是第一位真正在四種場地上實現「全滿貫」的球員,美國人;羅傑。費德勒,瑞士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布吉 、羅德-拉沃爾、弗雷德-佩里、羅伊-埃莫森、安德魯-阿加西、羅傑-費德勒。

網球大滿貫是怎麼劃分的?是只得乙個大滿貫賽事冠軍就可以還是需要全部得到四項大滿貫賽事冠軍?不要複製

13樓:森田

在別的專案中,贏得大滿貫指一位運動員贏得了所有重要賽事的冠軍,比如踢足球的哈維,他贏得過世界盃,歐錦賽,歐冠,歐洲超級杯西甲聯賽冠軍,西班牙國王盃,西班牙超級杯以及世俱盃等所有重要賽事的冠軍。羽毛球大滿貫得主林丹,贏得過奧運金牌,亞運金牌,世錦賽冠軍,全英賽冠軍,湯姆斯盃冠軍和蘇迪曼盃冠軍等全部重要賽事的冠軍。

但大滿貫在網球界是另乙個意思,它指四項級別最高獎金最豐厚的賽事,分別是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溫布林登和美國公開賽,簡稱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其中上述任意一項賽事都被稱作大滿貫賽,贏得其中的任何乙個冠軍的運動員都是大滿貫冠軍。李娜贏得過2023年的法網女單冠軍和2023年的澳網女單冠軍,所以她的職業生涯有兩個大滿貫冠軍。

如果一位球員在職業生涯中贏得過所有四大滿貫賽的冠軍,那麼這位球員就被稱作全滿貫球員,如費德勒,莎拉波娃,小威廉士等。澳大利亞人羅德拉沃爾曾在一年之內豪奪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四個冠軍,這叫年度全滿貫。

還有更難得的金滿貫,就是乙個球員不僅贏得了全滿貫,還贏得了奧運會網球比賽金牌,比如阿加西與納達爾,都分別贏得過四大滿貫賽的男單冠軍和奧運會網球男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也贏得過奧運金牌,但是這枚金牌是男雙專案的金牌,不是男單金牌,而他擁有的17個大滿貫冠軍可都是男單冠軍,所以費德勒不是金滿貫球員。格拉芙在2023年一年之內連奪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和奧運會的女單冠軍,被稱作年度金滿貫。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滿貫是大滿貫,全球有四大滿貫賽事啊,包括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全滿貫才是四大滿貫都得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就行 比如李娜奪得澳網。

網球全滿貫有多少人得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男子方面桑普拉斯,費德勒,小德,納豆現在都有得過,女子的話好像海寧,小威等等吧 大滿貫原本指的是每年網球屆最高端別的四項賽事,分別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加洛斯)、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以及美國網球公開賽,這四個稱謂大滿貫賽事。選手獲得這四項賽事中任一項的冠軍,就叫獲得了乙個大滿貫頭銜。

乙個選手如果獲得了全部四項賽事的冠軍,就稱為「全滿貫」,有時也稱「大滿貫」。

根據獲得這四個冠軍的時間,分為生涯大滿貫、跨年大滿貫、和年度大滿貫。顧名思義,生涯大滿貫是在整個網球生涯中獲得這四項賽事的全部冠軍,但是獲得的冠軍不限在同一年中;

跨年大滿貫是指連續獲得四項大滿貫的冠軍,但不是在同一年,打比方講,上一年的溫網和美網,加上第二年的澳網和法網全部拿冠軍,就是跨年大滿貫;

年度大滿貫是指在同乙個年份,即同乙個賽季中獲得全部四項大滿貫賽事的冠軍。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有阿加西,費德勒,納達爾,(一樓的那位兄弟桑普拉斯沒拿到過全滿貫,差乙個法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滿貫,是指網球選手在職業生涯中獲得所有四大滿貫賽事的冠軍和夏季奧運會網球專案的金牌。目前取得金滿貫的選手有:施特菲·格拉芙(2023年完成)和安德列·阿加西(2023年完成)、納達爾(2023年)。

小德目前還差乙個法網冠軍。看好小德。

網球計分規則,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網球比賽分為三個階段 一局 一盤和一場。一局 球員一直進行比賽直到獲得4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得4分 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一場 比賽以三盤二勝或五盤三勝制進行。通常,大滿貫賽事是五盤。第1盤 第2盤 第3盤。球員a 6 5 6 球員b 4 7 1 上面這個例子,球員a以6 4 5 7 6 1的比分贏得...

網球上常說的種子是什麼意思啊,網球中種子是什麼意思

在體育比賽專案中,由於參加比賽的人數較多,經常採用淘汰制的方法,以縮短比賽時間。在採用這種比賽方法時,為了使水平較高的選手不致在初賽時就相遇而被淘汰,在分組時就把他們分布在不同的組裡,這些選手被稱為 種子選手 種子選手是根據上屆比賽成績與這屆比賽之間各選手的表現來確定的。在以隊為單位的比賽中,也可用...

有誰知道網球計分法嗎,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補充一下樓上的,贏第一球時得15分,贏第二球時共得30分,贏第三球時共得40分,贏第四球時共得60分,如果勝方第四球后僅淨勝一球,須繼續比賽,但此後不再記分,直至一方淨勝兩球結束該局比賽。補充 打到局末若出現6 6,雙方進入搶七,誰先贏到7分,而且有兩分淨勝優勢,就算這局獲勝。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