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說的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究竟指的是什麼?

2022-12-18 21:15:05 字數 2809 閱讀 6496

1樓:捨得十方觀音

你可以把24小時當隔夜,也可以把8小時當隔夜。總之一句話,隔夜茶不好喝,也沒聽說隔夜茶有益健康。

2樓:此生可帶

隔夜茶容易滋生細菌,隔夜茶有利有弊,主要從儲存情況來看!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濕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

眼睛常流淚或有血絲,也可每天幾次用隔夜茶洗眼,有較好的療效,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更可使口氣清新,並有固齒作用。 一般8小時就算隔夜茶。

3樓:我區

所謂「隔夜茶」就之沖泡時間超過八小時。一般晨起的時候人身體尤其是腸胃經過一夜的「運動」處在疲乏階段,胃酸會與茶中的茶鹼發生反應(尤其過長時間的茶會被空氣氧化),會加劇身體不是的反映,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還容易導致中毒現象,所以一直以來都在強調隔夜茶不要喝。為了健康著想,我覺得即使是早晨沖泡好的茶水黃昏時分最好也不要飲用。

4樓:█花仔

你可以把24小時當隔夜,也可以把8小時當隔夜。總之一句話,隔夜茶不好喝,也沒聽說隔夜茶有益健康。

隔夜茶是指多少小時後的茶?

5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茶一般是指: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乙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不會致癌。

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滋味變的平淡。另外,尤其夏季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一般來說,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無論那一類茶,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沖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但是,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隔夜茶不能喝的原因是什麼?

7樓:熱詞團小知

隔夜茶不能喝是因為茶葉浸泡太久,滋生細菌,發生變質。

晚上睡覺前泡的茶葉,第二天起來喝,茶葉並沒有變質就可以喝。如果茶葉浸泡的時間太長,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放置太久,會失去綠色,增加黃色的程度。

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主要是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等。這些產物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這種變化是不分白天黑夜的,白天氣溫高一些,變化還大一點。但如果茶葉浸泡太久,就會滋生細菌,發生變質,就不能喝了,隔夜茶不超過24小時喝都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隔夜茶,隔夜茶是指:頭天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時間長經過乙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就給以蓋棺定論,不會致癌。

正常情況下,隔夜茶早上用來漱口或飲用,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場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另外,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一般來說,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沖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就是說一次泡茶用量不宜過多,但要分次沖泡,多次調換。

9樓:妙招貝貝

隔夜茶能喝嗎?茶葉店老闆說出實情,早知早受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茶葉中含有300多種多種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胺基酸、茶多酚和維生素c等,而隔夜茶會導致上述營養物質被細菌汙染。

隔夜茶喝一次兩次不會有事的吧?不長喝就沒關係吧?

11樓:小張凝

這個不提倡,喝隔夜茶對身體是有傷害的,沒起到保健的功效,反倒會害了自己,喝茶還是現泡得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一次兩次沒事,長喝不行。

13樓:四大名捕

是的,不長時間喝就沒事!我就喝過,沒事!

為什麼說隔夜的茶不能喝?是不是隔夜茶有毒?

「隔夜茶」是指泡過一次的「茶葉」隔了一夜,不能再泡?還是泡好的「茶水」隔了一夜的不能再喝?

14樓:

其實別這麼擔心啦,我知道比如普洱茶不管你說的哪種方式隔夜都沒問題的,再說了,商店裡那麼多茶飲料,那哪是隔夜啊,起碼也隔月了吧,大家不都喝得很放心嘛。其實影響不是很大了,只是濕潤的東西你放時間久了空氣裡有細菌塵埃那些落進去不好而已。吃的東西放久了都不好嘛對不。

不用那麼緊張了,呵呵。

15樓:和之味茶雕

隔夜茶在空氣中長時間暴露,多酚類物質被氧化形成較多的茶褐素,減緩新陳代謝;茶葉中營養物質豐富,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說不要喝隔夜茶。

大家都說隔夜茶不能喝,究竟隔夜茶為什麼不能喝

很多人喜歡喝茶,不僅喝茶,還要在茶的過程中。這種茶是非常的,各種各樣的不同茶具有不同的口味,包括一些昂貴的著名茶。很多人真的很熱愛喝茶,下一天晚上,第二天晚上,還要煮,然後繼續喝酒,我不知道這對身體非常有害。隔夜茶中的維生素幾乎完全丟失了 所謂的 隔夜茶葉損失維生素 也很高興。從茶樹中取出的葉子確實...

隔夜茶可以喝麼,隔夜茶能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醣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

隔夜的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隔夜茶只要沒變質是可以喝的,雖然隔夜茶的維生素 營養物質在放置這麼長時間之後都已經被流失掉,喝了之後也不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而且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與維生素c,是亞硝胺這種致癌物質的天然抑制劑,可以抑制亞硝酸鹽的形成,所以隔夜茶可以致癌的說法也就不成立了。隔夜茶不能喝。因為茶葉內有很多的茶多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