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網球計分法嗎,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2023-04-13 01:05:03 字數 5347 閱讀 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樓上的,贏第一球時得15分,贏第二球時共得30分,贏第三球時共得40分,贏第四球時共得60分,如果勝方第四球后僅淨勝一球,須繼續比賽,但此後不再記分,直至一方淨勝兩球結束該局比賽。

2樓:芭比

補充:打到局末若出現6-6,雙方進入搶七,誰先贏到7分,而且有兩分淨勝優勢,就算這局獲勝。

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局中每一分的記法 每一分的記法與其他的球模擬賽不同,在網球比賽中幾分如下:贏下第乙個乙個球記比分為15:0;贏下第二個球記為30:0;贏下第三。

每一盤的勝負計分法 每一盤中每獲勝一局記為1:0 ,先勝六局者這一盤獲勝。如果出現比分為5:5的情況則需要勝出兩局才算是獲勝。

網球計分規則

4樓:幸福的開始

網球比賽分為三個階段: 一局、一盤和一場。

一局:球員一直進行比賽直到獲得4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得4分(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一場:比賽以三盤二勝或五盤三勝制進行。通常,大滿貫賽事是五盤。

第1盤 第2盤 第3盤。

球員a 6 5 6

球員b 4 7 1

上面這個例子,球員a以6-4/5-7/6-1的比分贏得了一場比賽,球員b以兩局的優勢贏了第二盤。

一局比賽的計分。

如果雙方球員都達到40,那麼比分就叫做deuce平局,平局之後,球員必須連續贏得兩分,第一分是領先然後是制勝分。

0分= love

1分 = 15

2分= 30

3分 = 40

平分=全部。

40-40 = 平局。

領先。制勝分。

一盤比賽的記分。

球員必須贏至少6局才算贏一盤,同時也要滿足領先2局。即如果比賽來到6-5,以6局領先的球員需要再贏一局到7-5,這一盤才獲勝。

在搶七中,規則會不同。如果一盤比分來到6-6,那麼就會進行搶七來決定這盤的勝者,最終的比分是7-6。

搶7不使用傳統的網球得分,而是按得分1、2、3等等。先獲得7分的選手將贏得搶七局和整盤比賽,同時也需要滿足領先2分。(不同的賽事有不同的規定,有的賽事是搶10)

一場比賽的記分。

一般巡迴賽:3盤2勝。

大滿貫:5盤3勝。

至於網球為何使用(網球比賽的前3分是15、30和40分,而不是一般運動的1分或2分)這樣的計分系統,並沒有明確的起源。

5樓:生活的

網球比賽計分規則如下:

1、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判對方勝1分。

2、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判對方勝1分。

3、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判對方勝1分。

4、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判對方勝1分。

5、還擊空中球失敗時判對方勝1分。

6、在比賽中,擊球員故意用球拍拖帶或接住球,或故意用球拍觸球超過一次時判對方勝1分。

7、「活球」期間運動員的身體、球拍(不論是否握在手中)或穿戴的其它物件觸及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對方場區以內的場地地面判對方勝1分。

8、還擊尚未過網的空中球(過網擊球)判對方勝1分。

9、除握在手中(不論單手或雙手)的球拍外,運動員的身體或穿戴的物體觸球判對方勝1分。

10、拋拍擊球時判對方勝1分。

11、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故意改變其球拍形狀判對方勝1分。

網球計分規則

6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網球計分規則如下:(1)長盤制:一方淨勝兩局為勝1盤。

(2)短盤制(搶七):決勝盤除外,除非賽前另有規定,一般應按以下辦法執行。

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休息時間規定。

(1)分與分之間,撿到球后直至發出,最大間隔25秒。

(2)單數局結束交換場地時可休息90秒。

(3)每盤結束可休息120秒。

(4)每盤的第一局結束後,交換場地時不能休息。

(5)在搶7分比賽中,雙方分數相加6分,更換場地時不能休息。

網球計分規則,要詳細點的

網球比賽是如何計算分的

7樓:歡樂頌

分類: 體育/運動 >>網球。

問題描述:如題。解析:

計分方法 1.勝1局。

(1)每勝1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1局。

(2)雙方各得3分時為「平分」,平分後,淨勝兩分為勝1局。

2.勝1盤。

(1)一方先勝6局為勝1盤。

(2)雙方各勝5局時,一方淨勝兩局為勝1盤。

3.決勝局計分制。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有以下兩種計分制。

(1)長盤制:一方淨勝兩局為勝1盤。

(2)短盤制:決勝盤除外,除非賽前另有規定,一般應按以下辦法執行。

a.先得7分者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兩分)。

b.首先發球員發第1分球,對方發第2、3分球,然後輪流發兩分球,直到比賽結束。

c.第1分球在右區發,第2分球在左區發,第3分球在右區發。

d.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4.短盤制的計分。

(1)第1個球(0:0),發球員a發1分球,1分球之後換發球。

(2)第2、3個球(報1:0或0:1,不報15:0或0:15),由b發球,b連發兩分球后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3)第4、5個球(報3:0或1:2,2:1,不報40:0或15:30, 30:15),由a發球,a連發兩球後換發球後換發球,先從左區發球。

(4)第6、7個球(報3:3或2:4,4:2或1:5,5:1或6:0,0: 6) ,由b發1分球之後交換場地,若比賽未結束,b繼續發第7個球。

(5)比分打到5:5,6:6,7:7,8:8……時,需連勝兩分才能決定誰為勝方。但在記分表上則統一寫為7:6。

(6)決勝局打完之後,以方隊員交換場地。

網球是怎麼算分的?

8樓:愛你

網球每局的開始比分是0:0,第一分球記為15,所以,若發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變為15:0,若接球員贏了這分球,比分就為0:

15(冒號前面給出的是發球員的分數)。球員的第二分球為30,接下來為40(在歷史上,這些數字代表1/4小時,即:15,30,45,但45後來改為了40)。

若對方球員只有30或還少於30的話,那下乙個球就能贏了這一局,因為每局比賽中,至少要比對手多2分球才能結束該局比賽)如果雙方球員都達到了40,此時稱為"局末平分"。隨著接下來的這一分,佔先的球員會盡力領先2分,以贏得這一局。同時,緊追不捨的對手也努力扳平分數又達到"局末平分,佔先的球員贏了下一分,也就贏 了這一局。

盤 網球比賽中如果對手落後至少兩局,那麼先贏得6局的球員就贏了一盤。但是,若這盤是6:5,那麼雙方就要再打一局。

若佔先者贏了,即該盤比分為7:5,判佔先者贏得此盤。然而,若另乙個球員把這盤扳平為6:

6,那就由決勝局(搶七局)決定誰為勝者。 賽 在網球3盤賽中,是先贏得2盤者為勝者,即為3盤2勝;在5盤賽中,是先贏得3者為勝者,即為5盤3勝。決勝局(搶7局):

在決勝局中,要本該論到發球的球員先發第一分球,對手接著發第2,3分球,然後雙方輪流發2分球。先得7分的球員若至少領先了對方2分,那麼他就贏了該盤比賽。每6分球和決勝局結束都要交換場地。

不過也有例外,如果按照事先的約定,比賽採取長盤制。則沒有決勝局,只有比對方多勝兩局才能贏得該盤比賽。在亞特蘭大的比賽中,澳大利亞的雙伍兄弟曾在半決賽中與對手戰成18:

16的高比分。最終雙伍兄弟贏得了金牌。

網球的是怎麼計分的

9樓:宦凝思貝毅

網球記分方法:

一、勝一分。

遇到下列情況時,判對方勝1分:

1.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

2.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

3.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

4.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

5.還擊空中球失敗時。

6.在比賽中,擊球員故意用球拍拖帶或接住球,或故意用球拍觸球超過一次時。

7.「活球」期間運動員的身體、球拍(不論是否握在手中)或穿戴的其它物件觸及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對方場區以內的場地地面。

8.還擊尚未過網的空中球(過網擊球)。

9.除握在手中(不論單手或雙手)的球拍外,運動員的身體或穿戴的物體觸球。

10.拋拍擊球時。

11.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故意改變其球拍形狀。

二、勝一局。

運動員每勝一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一局。但遇雙方各得3分時,則為「平分」(duece)。「平分」後,一方先得1分時,為「接球佔先」(advantage

serve)或「發球佔先」(advantage)。佔先後再得1分,才算勝一局。(其中得1分為fifteen,2分為thirty,3分為forty)

三、勝一盤。

一方先勝6局為勝一盤,但遇雙方各得5局時,一方必須淨勝兩局才算勝一盤。

四、決勝局(tie

break,也叫搶七局)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進行決勝局,先得7分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勝2分。

10樓:薩好慕仝金

love

40之後沒有其他表示,平分時ad為佔先,淨勝兩分獲勝!

每盤先得到6局者獲勝,同樣淨勝兩分,有一方到5,另一方必須得到7才可以獲勝!

搶七中間,誰先到七獲勝,同樣也是要淨勝2分雙打比賽中為搶十。

網球計分規則,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網球比賽分為三個階段 一局 一盤和一場。一局 球員一直進行比賽直到獲得4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得4分 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一場 比賽以三盤二勝或五盤三勝制進行。通常,大滿貫賽事是五盤。第1盤 第2盤 第3盤。球員a 6 5 6 球員b 4 7 1 上面這個例子,球員a以6 4 5 7 6 1的比分贏得...

有誰知道嗎,有誰知道嗎?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有人知道這是誰嗎?5 英文alice tarasenko 中文 艾麗絲 塔拉森科 ins alisatarasenko 安娜索菲亞 羅伯。美國女演員 這妹子是看起來很漂亮的那種,是讓人心動的 感覺,我不行了啊!天啊,初戀的感覺,心跳個不停呢!怎麼辦啊!哈哈哈...

誰知道文化事業建設費抵扣的會計分錄

計提的時候 借 管理費用 由於它是費用不屬於稅費,即使延遲叫也不會產生滯納金,也不進營業稅及附加 貸 其他應交款 文化事業建設費 支付的時候 借 其他應交款 文化事業建設費貸 銀行存款 滿意的話,請採納一下,謝謝 文化事業建設費計入什麼科目,會計分錄怎麼處理 文化事業建設費的會計分錄是 1 計提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