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季什麼意思,當季是什麼意思?

2023-03-22 12:45:03 字數 1989 閱讀 6334

1樓:夏兮顏

現在提倡母乳餵養,母乳餵養的優點不容置疑,母乳可滿足4—6個月以前嬰兒所需的營養素。然而4—6個月以後,其所含鐵質、葉酸、維生素、鈣等營養素就顯得相對不足,若不適時補充其他食物,即輔食,孩子不僅長不好,而且有患貧血、佝僂病等疾患的可能。

寶寶一般在周歲左右斷奶,此時主食固然很重要,但零食也不可忽視,一味亂給或一點不給都不是明智之舉。美國—份調查資料顯示,孩子從零食中獲得的熱量達到身體所需熱量的20%,獲取維生素與礦物質佔總攝取量的15%。所以說零食是孩子所需熱量與養分的重要補充,零食和主食哪樣都不能缺少。

不少父母習慣於用**的高低來衡量食品的貴賤,以為**越貴的食物對寶寶越是有益,其實,**普通的奶、蛋、肉、豆類、果蔬及糧食才是兒童生長發育最必需的。研究表明,奶、蛋所含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類細胞組織的氨基酸很接近,消化吸收利用率高。肉食則含有豐富的鐵、鋅等微量元素,其營養價值遠遠超過許多**超過他的食品。

總之,選擇食物主要是遵循是否為小兒所必需和能否被充分吸收利用的原則來定,與**無直接聯絡。

有些家長認為水果營養優於蔬菜,加之水果口感好,孩子更樂於接受,因而輕蔬重果,甚至用水果代替蔬菜。其實,水果與蔬菜各有所長,可以給孩子提供不同的營養。但總的來說,蔬菜比水果對寶寶的發育更為重要。

當然,水果也有蔬菜所沒有的保健優勢,故兩者應兼顧,互相補充,不可偏頗,更不能互相取代。

年輕的父母常常擔心寶寶乳牙的承受能力,總是限制他們對硬食的攝入,更有甚者是讓他們避開硬食。但醫學專家告訴我們:嬰兒出生後,其頜骨與牙齦就已發育到一定程度,足以咀嚼半固體食物。

乳牙萌出後,更應吃些富含纖維,有—定硬度的食物,如水果餅乾等,以增加寶寶的咀嚼頻率,並通過咀嚼動作牽動寶寶的面肌及眼肌的運動,這樣有利於寶寶血液迴圈的加速和頜骨與面骨的發育,對健腦和美容均有益。

通常動物性食物被稱為葷食,葷食雖然營養豐富,口感也好,但脂肪含量高,故應予以限制,不能多吃。家長在給寶寶配餐時,可做到肉,菜兼頜,葷素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孩子送給親屬扶養,成為親屬家庭成員。

3樓:白羊路人甲

就是你用的東西不是本季的 而是已經「過」去的「季」節該用的。

4樓:網友

花只開一季,再豔亦有期限,過季則零。

5樓:馨兒

就是夏天已經過去了,秋天了你還在穿夏天的衣服。

當季是什麼意思?

6樓:生活達人小羅

本季,應季。同時令。

時令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shí lìng,指猶月令,是古時按季節制定有關農事的政令。出自《禮記·月令》。

基本解釋。1、季節;節令。

時令已交初秋,天氣逐漸涼爽。

2、時令病。

鬧時令引證詳解。

1、猶月令。古時按季節制定有關農事的政令。

2、季節。老舍 《二馬》第五段四:「這點難過是由原始人類傳下來的,遇到一定的時令就和花兒一樣的往外吐葉發芽。」

7樓:初心不忘

本期;本季;這個期間;本季節;這個季節。

[ 當季;當期 ]

過季和當季的英文什麼拼

8樓:匿名使用者

過季 翻譯成 be out of season 或者翻譯成 be off season;如果過季與過時含義相近時也可以用 obsolete adj.廢棄的;老式的,已過時的;[生]已廢退的; n.被廢棄的事物。

也可以用 outmoded adj. 過時的;不流行的。 當季 翻譯成 in season 釋義:

中聽;當令的;一年中准許捕獵時期;(尤指生意)處於旺季。如果當季與正流行,時尚含義相近時可以用 in vogue 釋義:正時興,正在流行。

也可以用 in fashion 釋義;時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季你好,我有你想要的,點選我有的哦,請看個人介紹試試。

四季之美英文春天最美是什麼景物是什麼意思推理

我覺得春天最美的就是,草,因為春草就是有一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感覺,有一種頑強的生命力。春天最美的就是一樹枝的嫩牙都在生長,就是萬物復甦跡象 四季之美 中春天最美的時間是黎明,美麗的景物有什麼?春天最美的時間是黎明,美麗的景物是初公升的太陽,一切都充滿希望 過 早上太陽初公升的美麗景象去抽寫來...

相識在冬季 陪伴在四季什麼意思

相識在冬季 陪伴在四季 意思是 兩人是在冬季認識的,相愛後每天都陪伴在左右。愛情是美好的,因為我有親身經歷 在上大學的時候,我經歷了一段美好的愛情,恰巧的是,我們相識也是在大雪漫飛的冬天。那天我記得很清楚,外面下著個鵝毛大雪,對於學生時代來講,對於下雪還是很好奇的,然後穿著厚厚的羽絨服在校園中漫步,...

笑看人生季如風是什麼意思,笑看人生是什麼意思

笑看人生如風,意識也就是說人生要有豁達的心態,無論遇到什麼難題,難事一定要笑看人生,笑看從容 笑看人生季如風 是說人生季轉瞬即逝,不很久,匆匆而過,如風一般。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有乙個特別好的胸懷,可以把以前都看開。這是多大的胸襟呀,思想境界如此之高,可以說看破了人生 與世無爭。笑著面對生活,一年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