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的每一刻都得體》閱讀答案

2023-03-22 12:40:03 字數 1392 閱讀 1054

1樓:皇怡時宵

.分別用兩個詞語準確概括選文中女孩和大師「得體」的特點。(2分)

10.結合語境,簡要說說你對選文中劃線句子的理解。(2分)

11.結合上文內容,聯絡生活實際,簡要闡述你對「讓生命的每一刻都得體」的認識。(4分)

9.女孩:天真活潑;大師:深沉內斂。(共2分。兩方面各1分,意對即可)

10.參考:成年人麻木的心會被天真活潑的童心激發起來,從而煥發生命的光彩和活力。(共2分。意對即可)

11.提示:共4分。結合上文,聯絡生活實際,闡述充分(不侷限於選文中的兩類人,有新的內容或見解),表達流暢。根據理解層次與語言表述按4、3、2、1給分,就文**最多給2分。

2樓:稽茵淦用

20.在結構上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

21.天真。

深沉。22.(1)「這一刻」是指小姑娘追「我」邀寵的過程。

(2)「這一刻」是指南懷謹不肯說出「好書」的作者是自己的過程。

23.畫線句子採用了對比的寫作手法,把擁有美好「精神目標」的人與虛妄的人進行了對比,突出了作者不熱衷於廉價的恭維與褒揚、不試圖粘住更多激賞目光的那種擯棄浮華、拂去塵屑的生活態度,表達了作者對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的看重。

贊同小姑娘的做法,對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的看重。

求《讓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的主要內容和主旨,急急急急急

跪求《感悟生命》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用心感受生命,時時被感動,並在感動中領悟到生命的美好和意義。

12、在友人的眼裡,生命是崎嶇坎坷的路。

在老師的眼裡,生命是一條充滿著遺憾,又滿是拼搏的較量 。

在父母的眼裡,生命是一場漫長的棋局 。

在我的眼裡, 生命是有著許多合音的交響,生命是有著一顆感恩而快樂的心,生命是每日快樂洋溢的幸福……

在自然界裡, 生命就應該是那自由自在的靈性和乙份閒適的情懷。

13、作者這樣寫,目的是想闡明什麼道理?對於生命,每乙個人的感悟必然是不同的,答案也是豐富多彩的。

14、作者對於生命、對於人的生存方式持什麼樣的態度?

只有把努力與汗水獻給生命,這才是我們每乙個人感悟生命的最好禮物。

讓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主要內容

讓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文章主要寫了哪些事

《讓生命在每一刻都說出得體的話》 閱讀 老師讓自己寫 出五道問題 帶答案 不要和2023年中考題一樣的

4樓:

不熱衷於廉價的恭維與褒揚。

5樓:匿名使用者

承上啟下這種重中之重。

求《溫馨一刻》的話題作文,溫馨一刻的作文

給你個寫話題的作文的好辦法,全文多用故事,最好感人的,你只要把故事連貫起來就可以了。溫馨一刻的作文 那一刻,我發現,原來,世界上的母愛都泛著水晶一樣的光澤。在經過各科老師舉行的大大小小的測試後,疲憊的我終於回到家中,迎面而來的是母親一臉的微笑,她張開雙手向我撲來,我只是向往常一樣打了一聲招呼便回到了...

記敘文那一刻讓我懂得珍惜作文,記敘文那一刻讓我懂得珍惜作文500字

媽媽 媽媽,你可不可以睜開眼看看我,跟我說說話,別不理我,我知道我錯了,女兒曾經不該那樣的厭惡您,女兒求您原諒我,媽 媽,你睜開眼啊,媽 我早已哭成了乙個淚人,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這一刻,我懂得了母親對於我來說,原來是那麼的重要。對於母親的所給,我從未感到滿足過,總想讓母親順從我的意思來做,好滿足自...

難忘的一刻作文,難忘的一刻300字作文

我曾經有過一段生死的經歷,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了很多,我的爸爸 我媽,我欠鄂鵬洲的五角錢,我最愛吃的西紅柿炒雞蛋,我跟鄂鵬洲未下完的那盤象棋 但是一想到自己馬上就要了結了,何必想這麼多呢?但一想到我和朋友們的友誼,我又不忍離去,我使勁抓住枝條,使我在生命的最後一條水平線上,跳躍了起來,重新回到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