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的三種發球方式是什麼

2021-06-14 13:06:45 字數 972 閱讀 18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球

1.發球前的規定

發球員在發球前應先站在端線後、中點和邊線的假定延長線之間的區域裡,用手將球向空中任何方向拋起,在球接觸地面以前,用球拍擊 球(僅能用一隻手的運動員,可用球拍將球拋起)。球拍與球接觸時,就算完成球的傳送。

2.發球時的規定

發球員在整個發球動作中,不得通過行走或跑動改變原站的位置,兩腳只准站在規定位置,不得觸及其他區域。

3.發球員的位置

(1)每局開始,先從右區端線後發球,得或失一分後,應換到左區發球。

(2)發出的球應從網上越過,落到對角的對方發球區內,或其周圍的線上

4.發球失誤

未擊中球;發出的球,在落地前觸及固定物(球網、中心帶和網邊白布除外);違反發球站位規定。 發球員第一次發球失誤後,應在原發位置上進行第二次發球。

5.發球無效

發球觸網後,仍然落到對方發球區內,接球員未作好接球準備;均應重發球。

6.交換髮球

第一局比賽終了,接球員成為發球員,發球成為接球。以後每局終了。均依次互相交換,直至比賽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1.平擊,例子:薩芬.

薩芬依仗自己1.93的身高加上手臂的長度,可以輕易發去時速220公里的平擊球.此種球速度快,基本沒什麼旋轉,但容易出現出界失誤,且落點相對單一.

2,上旋,例子:納達爾,他本來就是左撇子,加上獨特的上旋發球,因此自己的發球局拿下都相當容易,給對手接發球很大壓力.此種球速度較慢,但落點彈跳高,旋轉詭異,很難把握最佳擊球點.

3,外旋,例子:費天王,費天王總喜歡在關鍵分上發外旋,因為太具威脅性了,除了腳程好的球員勉強勾到,否則就是ace。此種球速度也較慢,但落點很難判斷,旋轉是偏向兩側的,容易讓對手在跑動中接球,產生空檔。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擊,上旋,側旋。

其中側旋比較容易,且保險係數較高。

此為個人意見、

機電控制工程三種基本的控制方式有哪三種

一 控制按照其控制點的不同分為三類。1 事前控制 是指乙個組織在一項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所進行的管理上的努力。2 即時控制 是在某項活動或工作過程中進行的控制。3 事後控制 即發生在行動或任務終了之後的控制。二 根據控制的性質分為兩類。1 預防性控制 採取預防性控制是為了避免產生錯誤和儘量減少今後的糾正...

常用的統計圖有哪三種方式,常用的三種統計圖有那幾種?(

你好條形統計圖 條形統計圖是用乙個單位長度表示一定的數量,根據數量的多少畫成長短不同的直條,然後把這些直條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 扇形統計圖 扇形統計圖是用整個圓表示總數 單位 1 用圓內各個扇形的大小表示各部分量佔總數量的百分之幾,扇形統計圖中各部分的百分比之和等於1 折線統計圖 以折線的上公升或下...

關於核定徵收的問題,核定徵收三種方式

核定徵收不只是針對企業所得稅而言的,包括增值稅或者營業稅等稅種,稅收徵管法 第三十五條規定 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 1 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可以不設定賬簿的 2 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應當設定但未設定賬簿的 3 擅自銷毀賬簿或者拒不提供納稅資料的 4 雖設定賬簿,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