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單鏡反光機外接閃光燈取不下來怎麼辦?

2023-03-22 12:40:03 字數 1002 閱讀 3729

1樓:餓兔撲虎

把旋鈕扭到最上扭到不能動為止,閃光燈的針腳就會鬆下來,這時候就可以取下來了,這是部分閃光燈為了固定針腳而設計做成的。

2樓:不知所用

逆時針轉動閃光燈底部的旋鈕直到感覺旋轉比較輕鬆時,一手握穩相機,另乙隻手握住閃光燈底部慢慢向後退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第一次接閃光燈,熱靴的縫隙比較近,將鎖定論調到最送,然後輕輕的左右,前後晃動,千萬別太用力,不然會把熱靴介面撬壞,多試試,慢慢就松了可以拔下來了。

4樓:公亦凝

慢慢來,多試下,燈向後,或左,或右壓下,看能否動,或向下。

車攻略,為您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這種事!!

這個得慢慢來了~不能著急!

6樓:時尚哪有真情

放一點潤滑油 就,適當力上下左右搖動。

7樓:神皮頑

這個其實是使用者沒有注意閃光燈的介面功能導致的。

這種型別的外接閃光燈,其旋鈕的作用不僅是扣緊介面,還是下面頂針的伸縮開關,只要注意看就會發現,往下鈕,頂針就會伸出來,往上鈕,頂針就會縮回去,如果只鈕到一半,那麼頂針還是卡住的,導致閃光燈取不下來。

所以解決辦法很簡單,只要把旋鈕轉到頂直到轉不動了,就可以取下來了。

單鏡反光機的閃光燈開不起來了,怎麼辦?

8樓:太平洋電腦網

解決步驟如下:

1、可以將模式撥盤放在a或s或m檔,然後按下相機側面帶有閃光標誌的閃光燈按鍵,這時閃光燈應該自動跳起。在一處較暗的地方拍攝一下看看閃光燈有沒有亮起。

2、如果這時閃光燈沒有亮起的話,可以檢視一下設定選單中是否設定了「閃光燈禁用」。檢視和設定方法見說明書第116頁的閃光控制。

3、如果在設定選單中沒有對閃光燈設定禁用而閃光燈不亮,這種情況應該是相機出現了故障要送修。

單鏡反光機的外接閃光燈作用大嗎?有必要買嗎

一般使用 不買 錢多,又需要,必入。什麼叫有需要呢?你去參加婚禮,你看哪個攝像師不用外接燈?外接燈最好的好處就是拍出來的人像自然,均勻,不像自帶閃光燈,拍出來的發硬 發白,距離又短。外接閃光回電很慢的沒必要買 有必要給單反買閃光燈麼?這個根據個人感覺了,乙個人一種用法。對於我個人使用來說閃光燈其實 ...

單鏡反光機內建閃光燈,有效距離多少

一般都是在2公尺到3公尺吧 1 受體積所限,閃光管較小發光功率明顯不足,因此只適合對兩三公尺內的主體補光而無法照顧到背景環境 2 受相機空間所限,閃光燈光軸與鏡頭主軸距離較近且方向無法改變,不僅投影難以避開,而且直射眼睛極易出現 紅眼 現象 3 由於內建閃光燈是由相機電源供電,所以不僅回電較慢,而且...

單反相機內建閃光燈和另外配的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1 閃光指數不一樣 內閃閃光指數很小 2 閃光範圍 角度不一樣,內閃不能調整範圍角度 3 內閃不能自由操控閃光角度和強度 外閃可以自己設定 首先是閃光指數的區別,俗稱gn值,gn值越高,照射的範圍越遠,功率越強,一般內建的閃光燈gn值不足12,而高效能的閃光燈gn值可達40 58.第二是照射角度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