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拍的平衡點2點頭輕和6點頭輕是什麼區別

2021-03-04 07:01:59 字數 2955 閱讀 5768

1樓:匿名使用者

頭輕前面的數字越大 球拍的前部越輕,拍柄越重 所以,數字越大 越適合網前動作

網球拍引數問題-平衡點

2樓:匿名使用者

x pts head light,就是幾點頭輕,頭輕點數越大表示平衡點越靠近拍柄也就是越頭輕,2pts head light和6pts head light前者更頭重,後者更頭輕。

平衡點越靠前(頭輕越小,也就是頭重)擊球威力越大控制力越差,平衡點越靠後(頭輕越大,也就是頭輕)擊球威力越小控制越好。頭輕打網前省力,底線費力,頭重打網前不爽,但底線省力。不過想自己發力,加強控制力的,頭輕是不二選擇。

不想把手臂打得很粗的技術型選手或女士,用頭重拍很好。想學職業選手的諸位,頭輕吧,有了控制和自己發力才是技術提公升的途徑!

有個反例,大小w姐妹,力量超強,用頭重拍,還經常做出極不標準的動作擊球,不過因為有不輸於男人的肌肉,所以......

資料解釋:1pts頭輕,即拍子的平衡點在球拍中點靠近拍柄1 point的位置:

公式:1pts = 1/8 inch = 1/8 * 25.4 mm = 3.175 mm=0.3175cm

對於標長27inch即68.5cm的拍子而言,平衡點在從拍柄數31(68.5/2-0.3175=33.9)cm處。頭重就在中點處加上平衡點數值。

n six-one 90,9點頭輕,就是68.5/2-0.3175*9=31.

4 即平衡點在從拍柄數31.4cm處。**上的是315,出入是因為我取的四捨五入點精確數字多所致。

1點頭重,即68.5/2+0.3175=34.5cm,即從拍柄數34.5cm處。

3樓:太白劍仙

平衡點的差別,說到底直接反映在球拍的使用上就是揮重的大小,平衡點越接近拍柄,揮重與自重相比越小,反之越大。

從中點算起,一點就是1/8英吋,也就是2.54cm/8=0.3175cm。6點頭輕就是說平衡點在球拍中點靠拍柄方向3/4英吋,2點頭輕是在中點靠拍柄方向1/4英吋。

也就是說2pts head light,這個頭更重。但是這兩個都算頭輕的拍子。

網球拍的平衡點如何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網球拍的平衡點的計算方式:

從拍頭頂部算起,往下到球拍的正中間(34.29cm)時,為平衡拍(0點)。平時常說的3點頭輕、5點頭輕的意思是:

若球拍的平衡點是從正中間(34.29cm)往上數0.125英吋(0.

3175cm),為1點頭輕(1 pt hl)。同理,往下即為1點頭重。

拍頭越輕,直接導致拍頭靈活性增加(網前優勢),也需要你自身更多的發力,才能獲得較大的拍頭速度(它自己慣性小)。

拍頭越重,則相對不需要很大的力量就可以打出比較重的球。也可以說,拍頭越輕,更適合上網型球員,拍頭越重,更適合底線型球員。

球拍設計時會根據其自重調整平衡點,這也就是為什麼重拍揮起來不累——重拍的拍頭通常都比較輕(7點、9點、10點,甚至12點頭輕)。

5樓:蒲公英花開丶

對於標長27inch(英吋)即68.58cm的標準網球拍而言,平衡點在距離拍柄34.29 (68.

58 / 2) 釐公尺處。頭重就在中點處加上平衡點數值,頭輕就是減去平衡點數值。

公式:1點 = 1pts = 1/8 inch = 1/8 x 25.4mm = 3.175mm = 0.3175cm

比如1pts頭輕,就是拍子的平衡點在球拍中點靠近拍柄1point (3.175mm) 的位置。

舉例,維爾勝 n six-one 90,9點頭輕,就是68.58 / 2 - 0.3175 x 9 = 31.

4 即平衡點在從拍柄數31.4cm處。**上標的是315mm,取的是近似。

1點頭重,平衡點即68.58/2+0.3175=34.6cm,近似為345mm處。

類似可得:

2點頭重,平衡點349mm,近似為350mm

3點頭重,平衡點352mm,近似為350mm

4點頭重,平衡點356mm,近似為355mm

5點頭重,平衡點359mm,近似為360mm

6點頭重,平衡點362mm,近似為360mm

7點頭重,平衡點365mm,近似為365mm

8點頭重,平衡點368mm,近似為370mm

9點頭重,平衡點371mm,近似為370mm

1點頭輕,平衡點340mm,近似為340mm

2點頭輕,平衡點337mm,近似為340mm

3點頭輕,平衡點333mm,近似為335mm

4點頭輕,平衡點330mm,近似為330mm

5點頭輕,平衡點327mm,近似為325mm

6點頭輕,平衡點324mm,近似為325mm

7點頭輕,平衡點321mm,近似為320mm

8點頭輕,平衡點318mm,近似為320mm

9點頭輕,平衡點314mm,近似為315mm

6樓:西方小西瓜

乙隻手指放在球拍與手柄中間的三角中(球拍要平放)。一般的球拍都是平行與地面的。如果拍頭重相對來說進攻性較強,拍頭輕則防禦性高。沒了,就這幾句話。沒有像別人 copy+paste

關於網球拍的平衡點

7樓:太白劍仙

只要用用head light表示的都頭輕,頭重是用head heavy來表示的!

球拍的長度中間位置

內叫中點,如果平衡剛容好在這一位置就是中點平衡,重心靠近拍柄就是頭輕,靠近拍頭就是頭重。頭重威力大,頭輕揮速高,更靈活。一般高階選手都是用頭輕的拍子。

1pts是1/8英吋,值越大,表示平衡距中點越遠。

頭最輕也就是9pts head light,一般超過4點頭輕就說明頭很輕了。

頭重1pts head heavy就比較重了……

8樓:

你直接用一根手指穿進球拍當中的三角形,你看拍子往哪邊倒,就哪邊重,平衡的話就是平衡拍

平衡點的數學定義,數學上的點是什麼點的定義是什麼

如果復dy dx g y 是自治微分方程,那麼使制dy dx 0的y值稱 為平衡點或靜止點。它是微積分中的乙個概念,微積分 積分以及有關概念和應用的數學分支。它是數學的乙個基礎學科,內容主要包括極限 微分學 積分學及其應用。微分學包括求導數的運算,是一套關於變化率的理論。它使得函式 速度 加速度和曲...

系統平衡點的區域性穩定性和全域性穩定性的區別

整體與部分關係的原理 原理內容 唯物辯證法認為,一切事物都是由各個區域性構成的有機聯絡的整體,區域性離不開整體,全域性高於區域性.二者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方 要求 要求我們事情從整體著眼,尋求最優目標 搞好區域性,使整體功能得到最大的發揮,樹立整體觀念和全域性思想.我們不能為了區域性利益,而整個社會...

建築經濟與企業管理的一道求盈虧平衡點的問題,希望各位能夠幫忙

原理是月收入減去成本等於零。就是簡單的二元方程了。1 工程造價是建設單位對已完工專案,進行總核算過程,也是乙個建設專案完工後結轉固定資產的基礎 而工程預算是乙個建設專案根據施工圖 按預算定額 取費標準等,一般情況下,是在開工前,施工單位做的 2 工程造價是建設單位對已完工專案,將各種投資進行歸集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