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紅燒肉好吃,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2023-05-28 21:30:04 字數 4447 閱讀 371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乾辣椒少量。

2、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

3、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盛出備用,鍋中留底油。

4、下蔥、姜、八角、桂皮、蒜爆炒提香,下乾辣椒和香葉繼續煸炒,倒入煎好的五花肉,繼續煸炒。

5、加入老抽上色,少許清水,放適量食鹽、糖,攪拌均勻,開小火燜乙個小時,下紅辣椒和蒜白段,繼續煸炒,盛出擺盤。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肉】材料:五花肉。

輔料: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陳皮。

調料:食鹽、冰糖、生抽、料酒。

做法:1.準備兩斤多五花肉切成塊,燉的時候五花肉會縮小,所以可以切得稍大一些,這樣吃著解饞也不會燉爛。

2.鍋中加入清水,把五花肉涼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可以去腥,開大火燒開。

3.煮開以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持續焯水5分鐘,把五花肉焯透以後控水撈出。

4.準備一些輔料,有大蔥、薑片、香葉、陳皮、八角、桂皮,把這些輔料放一起備用。

5.炒鍋燒熱淋入少許植物油,轉小火下入幾粒冰糖,小火慢慢煸炒把冰糖炒至融化。

6.一直炒成焦糖色起小泡時迅速下入五花肉,把五花肉多煸炒一會,讓糖色均勻包裹在表面,並且炒出五花肉的油脂。

7.下入準備好的各種輔料,淋入3克料酒、5克生抽,再次煸炒一會,把輔料炒香。

8.五花肉炒至上色均勻後在鍋內淋入熱水煮開,水量和五花肉持平即可,然後加入2克食鹽調味。

9.把五花肉連湯汁一起盛到壓力鍋內,用壓力鍋壓20分鐘,這樣五花肉不乾柴還軟爛。

10.高壓鍋燉好以後再轉到炒鍋內,把各種輔料挑出,轉大火收濃湯汁。

11.直至把湯汁收至濃稠,顏色變得紅潤後即可出鍋。

3樓:夜青尹影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

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

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4樓:荷蓉餜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 : 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 :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講究「六部曲」

主要食材:五花肉、小蔥、生薑、乾紅椒、腐乳。

第一步、鍋燒空氣,把五花肉的豬皮朝下,這樣可以把表面殘留的豬毛,清理得更加乾淨。然後取出來用清水再刷洗乾淨。

第二步、處理好的豬肉冷水下鍋,放薑片、料酒、大火煮開,煮開再煮5分鐘撈出放入清水裡過涼。

第三步、然後把豬肉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長條。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切好裝入盆中。

第四步、鍋底部鋪上比較多的小蔥,這樣做出的五花肉香味特別濃郁,把切好的肉塊倒入鍋裡。

第五步、放幾片生薑、香葉、八角、桂皮,多一點乾紅椒,10幾顆冰糖,一勺醬油,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再放幾塊紅腐乳,這可是漂亮好吃的關鍵,最後再淋上一些腐竹汁就可以了。

第六步、加入開水沒過食材,中火燉上50分鐘左右。

第七步、時間到了後把裡面的蔥段撿出來,然後開大火收一下汁,這樣上色就更好看了。

這樣做的紅燒肉顏色紅亮,香而不膩,看著都超有食慾,配上熱騰騰的饅頭或者公尺飯,真的賊解饞。

6樓:帶檔滑行

焦糖啤酒煮紅燒肉。

食材:500g五花肉、1根辣椒、400ml啤酒、一根小蔥、6片姜、冰糖、醬油、鹽。

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小塊在熱水裡過一下備用。

2,鍋裡放入水,之後放入冰糖,熬焦糖。

3,冰糖全部融化糖水起泡,用勺子快速攪拌均勻鍋裡的冰糖水,糖水全部熬成棕色焦糖就可以了。

4,焦糖熬好後過水的五花肉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均勻讓五花肉均勻包裹焦糖。

5,在鍋裡倒入青島啤酒,啤酒剛好沒過五花肉就好。

6,大火煮,將大蔥切段薑切片倒鍋裡,將辣椒用刀背輕輕拍幾下之後扔入鍋中。

7,收去沫,大火收汁,收汁時快速翻炒,即可出鍋,放入香菜即可。

鵪鶉蛋頓紅燒肉。

食材:700g五花肉、150g蘿蔔、30個鵪鶉蛋、油、鹽。

做法:1,五花肉,鵪鶉蛋,白蘿蔔備用。鵪鶉蛋煮熟去皮,2,白蘿蔔洗完,切塊。五花肉,洗好切塊,過水備用。

3,油鍋燒,放入肉塊,微後黃,放入白糖,炒到金黃色。

4,放入料酒和老抽,炒均勻。放入乾辣椒,生薑,八角,香葉,花椒,炒出香味,放入一勺水。

5,煮15分鐘,放入蘿蔔和鵪鶉蛋。再煮12分鐘,肉和蘿蔔軟爛,大火收汁放入鹽即可。

7樓:小潔潔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其實我個人覺得要想做好吃的紅燒肉,首先要選擇好一塊上好的肉,最好是選擇五花肉,做紅燒肉的話是最好吃的,因為它做出來的話,肥瘦相間的,一點兒也不膩。

怎樣做的紅燒肉好吃

8樓:帶檔滑行

方法/步驟。

準備好五花肉,冰糖,老抽,蔥薑,糖。

五花肉就是民間俗稱的三層肉,是豬腹肉的代名詞,豬腹肉裡面飽含脂肪與肌肉,所以才會看起來精肥相間,挑選時建議不要帶骨,而且做紅燒肉必須是帶皮的哦。

把五花肉洗乾淨後切成方塊兒,蔥薑切片。

有傳說靠近腿部的豬腹肉勁道足,更加油而不膩,所以有機會挑選時就嘗試一下吧,而且豬腿附近的瘦肉也會更加鮮美。不知道直接用豬腿肉作紅燒肉的效果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

鍋燒熱後倒入油,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慢慢炒到冰糖融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然後馬上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放入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乙個小時左右。

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放入鹽。

轉大火將汁全部吸乾關火即可,美味的紅燒肉就做成了。

原料:五花肉、糖、生抽、鹽、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五花肉切小塊,涼水下鍋,焯一下,洗淨備用。

第2步、鍋中放一勺油,以免粘鍋,小火煎幾分鐘耗出一部分油。

第3步、肉塊變兩面變黃色盛出待用。

第4步、鍋中油倒出,剩一勺,放入一勺糖,煎至變黃,冒小泡泡。

第5步、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

第6步、蔥薑切好放入鍋中,同時放入八角,花椒,桂皮,一勺生抽,一勺料酒翻炒。

第7步、放入四碗清水,極少量鹽,大火燒開,再轉中火慢燉半小時。

第8步、最後小火收汁即可。

怎樣做紅燒肉才好吃

9樓:依然未央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10樓:洛寒凝

要想做紅燒肉吃著不膩首先要把肉裡的油脂煎出。把油盛出來。再放上紅燒料。倒上一罐啤酒。就可以了。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