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好的筍怎樣燒紅燒肉,竹筍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2021-03-03 23:41:35 字數 6242 閱讀 9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洗淨後用刀用力把豬皮表面刮乾淨後再洗淨4五花肉切片,竹筍去殼去老根和洗淨切滾刀塊5把帶肉皮的肉均勻的加入不粘鍋裡

6煎出香味和油後再把骨頭加入一起煸炒均勻

7把生薑,小蔥和八角下入煎出香味

8倒入料酒煸炒均勻

9加入生抽和老抽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上色

10加入開水和冰糖,水量和肉平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半小時11開啟加入竹筍

12大火煮開後嘗試一下味道再加鹽調整味道再轉小火蓋上燒20分鐘13開啟轉大火收汁後熄火出鍋

14上桌

紅燒肉燉竹筍怎麼做

2樓:傲00氣

步驟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2.準備調料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3.五花肉洗淨後用刀用力把豬皮表面刮乾淨後再洗淨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4.五花肉切片,竹筍去殼去老根和洗淨切滾刀塊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5.把帶肉皮的肉均勻的加入不粘鍋裡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6.煎出香味和油後再把骨頭加入一起煸炒均勻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7.把生薑,小蔥和八角下入煎出香味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8.倒入料酒煸炒均勻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99.加入生抽和老抽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上色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開水和冰糖,水量和肉平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半小時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11.開啟加入竹筍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212.大火煮開後嘗試一下味道再加鹽調整味道再轉小火蓋上燒20分鐘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313.開啟轉大火收汁後熄火出鍋

竹筍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414.

筍片紅燒肉怎麼做

3樓:毀滅深淵v冥羽

方法一原料:五花肉、筍乾。

輔料:蒜、生薑、冰糖、蔥白、幹山楂。

做法:1、筍乾用清水泡發至完全舒展,變軟;

2、泡發好的筍乾撕開,沖洗乾淨後,切段;

3、五花肉切方塊,和薑片一起下入冷水鍋中,加1勺料酒,煮開;

4、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左右即可,將水倒掉,用溫熱水沖去肉塊表面的浮沫,瀝乾備用;

5、鍋洗淨,下入肉塊,小火煸炒,至肉四面略帶金黃,並溢位很多油時,可以下入冰糖,繼續炒2-3分鐘(不必炒到糖融化);

6、下入筍乾,蔥白段,蒜片,1勺老抽翻炒均勻;

7、加入幹山楂和水,水量要沒過肉(一定是開水)。轉小火燉40分鐘;

8、40分鐘後,轉中火收汁,並可加1勺老抽,邊炒邊收汁,順帶上色。味道不夠可以加點鹽

紅燒肉燒筍絲怎麼燒?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泡好的幹筍絲400克、五花肉300克,桂皮1片,八角2-3粒

調味料:2大匙老抽、1大塊冰糖、1大匙黃酒,2茶匙鹽,1茶匙香油

做法:1、幹筍絲洗淨用水泡軟,再入滾水鍋中煮十分鐘左右,撈出用水沖洗幾次後,抓乾水待用。

2、五花肉切成方塊,炒鍋爆香薑末,放入五花肉,小火慢炒,炒去水汽後,倒入老抽上色,加入黃酒,冰糖、桂皮、八角和剛沒過五花肉的水,開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燜燒。

3、小火燜燒20分鐘後,開啟蓋子,放入筍,拌勻,加入2茶匙鹽,繼續小火蓋蓋燜燒30分鐘(這時也可以用高壓鍋壓,但要掌握好時間)。

4、開蓋,翻勻,煮至五花肉熟爛,大火收汁,並加入1茶匙的香油提味即可。

五花肉切大塊小火慢燒,要燒到筍吸滿肉汁,肥肉入口即化,瘦肉充滿醬汁。口感細膩且富含高蛋白的筍燒肉,總是讓人愛不釋「口」,那個味可是讓人欲罷不能。

5樓:1天_堂

用料:幹筍絲200g、五花肉500g、鹽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紅燒肉燒筍絲的做法:

1、幹筍絲現在水裡浸泡一天;鍋裡燒開水,將幹筍絲放入,煮10分鐘,筍絲軟後取出。

2、五花肉沒有汆水,選擇了在清水中浸泡,讓裡面的血水自己跑出來。

3、炒個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噴料酒。

4、放入筍絲,放鹽、醬油、蒸魚豉油,加水,大火燒沸後轉小火,燉個2個半小時-3個小時,湯汁收乾即可。

竹筍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6樓:豬仔紅色

好久沒燒紅燒肉,有了竹筍除了煲湯外就是想和五花肉一起燒紅燒肉,中和了五花肉的油脂使得竹筍更加鮮嫩美味。

食材主料

五花肉750克

竹筍350克輔料鹽

2克生薑

3片小蔥

10克八角

2個料酒

30毫公升

冰糖20克

生抽30毫公升

老抽15毫公升

步驟1.準備食材

2.準備調料

3.五花肉洗淨後用刀用力把豬皮表面刮乾淨後再洗淨4.五花肉切片,竹筍去殼去老根和洗淨切滾刀塊5.把帶肉皮的肉均勻的加入不粘鍋裡

6.煎出香味和油後再把骨頭加入一起煸炒均勻7.把生薑,小蔥和八角下入煎出香味

8.倒入料酒煸炒均勻

9.加入生抽和老抽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上色

10.加入開水和冰糖,水量和肉平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半小時11.開啟加入竹筍

12.大火煮開後嘗試一下味道再加鹽調整味道再轉小火蓋上燒20分鐘13.開啟轉大火收汁後熄火出鍋

14.上桌

小貼士1.紅燒肉我一般都採用生煸的方式,介意的也可以先把五花肉焯水。

2.調料的量只能參考,鹹淡口味各家都不同,我們一直偏於淡味。

7樓:司徒心宜董浩

材料:五花肉、里脊肉(瘦)、竹筍、姜、蔥、花椒、大料調料:鹽、糖、醬油、蔬菜味精、醋

做法:1、將肉洗淨後,切成塊。竹筍去殼也切成塊。蔥薑切成小塊。

2、熱鍋倒油,放入姜、蔥、花椒、大料文火炸出香味後,放入白糖,不停地攪動,糖都化掉稍微變色後,將肉塊放進鍋內,大火翻炒,肉塊明顯變色,並且出了肉香味後,倒入醬油,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鍋中的肉塊。

3、開中小火慢慢的燉,20分鐘後,將竹筍塊放進鍋中,加一點鹽、蔬菜味精,翻炒均勻。

4、臨出鍋前淋一點香醋提提味,關火燜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紅燒肉怎樣做?

8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2樓:我家有菜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準備原材料:五花bai

肉du500克,姜5片,草果乙個zhi,冰糖適量,八角八顆(小dao),鹽一茶專匙,老抽三分之一屬湯匙,生抽適量,料酒一湯匙,味精適量,酸鹹口味。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肉姜椒八角冰糖

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鍋裡放油炒肉壞微黃。

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均。

放入開水,淹沒肉,燉兩個小時調入鹽。

放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5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咧嘴呲牙獸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8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1.帶皮bai

五花肉洗乾淨放人沸水鍋中汆

du水片刻撈出(這zhi樣便於切塊)dao2.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次專放入沸水屬鍋中汆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3.鍋中少油,放入紅糖、生抽、老抽中火熬到糖起泡4.

放入蔥段,倒入薑汁和料酒煸炒出香味

5.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至每塊肉都上色,繼續煸炒,要讓五花肉的油脂煸出,將煸出的油倒出

6.鍋中填入適量清水,將調料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香葉、桂皮也一起放入,撒少許鹽大火燒沸,轉小火燒1個半小時,待肉燒透湯汁濃稠,撒入味精出鍋即可

20樓:仙寶邱安南

要用上好的五花肉來做紅燒肉,先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成方坨坨,鍋裡加入黃酒、紅糖、花椒、醬油、鹽巴、味精等適量,鍋燒熱後倒入切好的五花肉坨坨,這樣燜煮熟就可以了。

21樓:鮮軒毛敏

把豬肉焯水後放入佐料在高壓鍋中悶熟即可。

22樓:枚邈璩丹雪

肉洗好放進鍋裡 倒多點黃酒 等肉燉出香味了再放醬油 鹽 糖(可以多放一點) 味精 這是家常做法

如何燉紅燒肉?

2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6樓:linxingyu愛

先把五花肉蒸一下 然後切成方塊 用油酥過後用 炒香料時放豆瓣醬一起和著炒 炒好後放入高壓鍋 炒好糖色倒在裡面 壓上氣十五分鐘 這個比較麻煩的 很好吃/。

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調料: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

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

你的鏟子別停呀!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

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裡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

原因有兩個:1.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2.

你家用的什麼鹽?什麼鹽……?笨!

碘鹽嘛!碘一加熱會怎樣?不知道?

回去翻翻初中化學!)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乾汁再上桌

2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竹筍燒肉怎麼燒才好吃

2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五花肉2斤,竹筍1根,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鹽少許,蔥薑少許,八角1粒,2大勺糖

做法1、把五花肉切塊,用熱水焯一下。

2、把竹筍切塊,也要用熱水焯一下,去澀。

3、鍋燒熱,倒一點油,油熱後,放2大勺糖,炒糖色。不會炒的就放棄了哈。其實炒糖色一點都不難,要用慢火把糖融化,而且要不停的用鏟子攪拌,如果看到糖結粒,也不要害怕,再繼續炒下去就融化開了。

然後看到糖溶液變棕黃色就好了,不要把顏色給炒太深了,太深就成焦糖了,味道會發苦。如果掌握不好用油炒,可以先選擇用水來炒糖色。加一點水,燒開,冒小泡泡後就加入糖,然後慢慢用鏟子攪拌即可。

這樣也更減少油的使用量哈。

4、放入肉中火翻炒。盡量把肥油炒出來。

5、炒至金黃色時,放竹筍翻炒。

6、倒入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鹽少許,蔥薑少許,八角1粒,如果沒有炒糖色的這時可以加些冰糖。冰糖燒出來的肉,色澤很亮的喲。

7、然後加入開水覆過肉,注意一定要開水哈。蓋蓋中小火燉1個小時。直到肉爛筍香,色澤紅潤,湯汁已經很粘稠,都裹在了肉和筍上面。就可以出鍋啦!

紅燒肉燒乾筍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燒乾筍的家

主料五花肉 350克 乾筍200克 輔料生薑1個鹽 3克紅燒醬油 1湯勺味精 2克冰糖 少量生抽 2湯勺步驟 1.乾筍洗乾淨提前熱水浸泡,過夜也可以的,實在來不及4個小時吧2.買來的五花肉洗乾淨切3裡面方塊 3.鍋燒熱加入少量的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4.煎至金黃色加入紅燒醬油 5.加入冰糖,小火融化...

紅燒肉怎么燒,紅燒肉怎麼燒

香濃軟糯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 也稱大料 3顆 姜5片 紅棗6顆 也可不放 調料 老抽2湯匙 30ml 鹽1茶匙 5克 糖3茶匙 15克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 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