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為什麼安裝調速器?汽油機為什麼不安裝調速器?

2023-03-19 22:35:02 字數 1817 閱讀 2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的揮發性不如汽油,必須給其增大壓力,然後在氣缸內突然降壓,通過壓力差形成霧化,霧狀柴油在氣缸內與高速旋轉的空氣混合均勻,然後隨著活塞的繼續上公升提高溫度,達到燃點後燃燒做功。柴油機上的噴油幫浦的乙個作用就是提高壓力。噴油幫浦裡面的柱塞有這樣乙個特性:

當柱塞芯的角度保持不變時(即將油量調節拉桿固定在某個位置時),柱塞的供油量會隨著轉速的提高而增大,此為柱塞的供油特性。供油量增加則轉速會更高,這樣會形成惡性迴圈,直至柴油機飛車報廢。因此就需要有乙個機構來隨時感知柴油機轉速的變化,並控制柱塞的角度來改變供油量,使柴油機保持乙個動態的平衡。

調速器中的飛錘或飛塊會將柴油機轉速的變化轉變成調速槓桿的直線運動來反向控制油量。而汽油機通過化油器向汽缸內供油,化油器的出油口安裝在進氣通道內,轉速上公升則進氣速度加大,化油器內外的壓差加大,向外吸出的汽油就增加,汽油與空氣保持同步增加,司機通過控制進氣管道中的氣門來控制進氣量,同時也就控制了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通過柴油幫浦調節供油大小,也就是轉速高低,裡面的柱塞偶件非常靈敏,沒有調速器很難獲得穩定轉速。汽油機通過化油器將汽油霧化和空氣混合被活塞吸入燃燒《電噴車除外》,只要控制吸入量大小就能獲得穩定轉速,所以不用調速器。

為什麼柴油發動機要安裝調速器?

3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7

你好,當發動機高轉速運轉, 若因負荷減少使轉速公升高時, 噴油幫浦供油量增大, 促使發動機轉速進 一步公升高, 極易導致發動機超速而出現排氣管冒黑煙、 發動機過熱等不良現象, 嚴重時出現飛輪 飛脫等機件損壞、 傷人事故。 當發動機轉速因負荷增加而低於最低穩定轉速時, 噴油幫浦供油量也減少, 轉速繼續下降, 導 致發動機熄火。 因此, 柴油機需要調速器調節供油量。

車用柴油機為何要安裝調速器?全速調速器的功用是什麼?

4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2

車用柴油機為何要安裝調速器?全速調速器的功用是什麼?

車用柴油機為何要安裝調速器?全速調速器的功用是什麼?您好親,調速器的作用是根據柴油機負荷的變化, 自動地調節噴油幫浦的供油量, 以保證柴油機在各種 工況下穩定運轉。

柴油機調速器裡面進柴油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柴油機必須安裝調速器?

5樓:斤斤

柴油機噴油幫浦的供油量取決於柴油機的轉速。曲軸轉速增大,供油量也增大;反之,供油量減少。

柴油發動機負荷變化時,轉速變化大。具體來說就是:

負荷減小時,轉速公升高,轉速公升高導致柱塞幫浦迴圈供油量增加,迴圈供油量增加又導致轉速進一步公升高,這樣不斷惡性迴圈,造成發動機轉速越來越高,最後飛車;

反之,當負荷增大時,轉速降低,轉速降低導致柱塞幫浦迴圈供油量減小,迴圈供油量增加又導致轉速進一步降低,造成發動機轉速越來越低,最後熄火;

要改變這種惡性迴圈,就要求一種能根據負荷變化自動調節供油量。使柴油機在規定的轉速範圍內穩定運轉的自動控制機構。移動供油拉桿,可以改變迴圈供油量,使柴油機的轉速基本不變。

因此,柴油機要滿足使用要求,就必須安裝調速器。柴油機調速器**:

為什麼柴油機需要調速器,而汽油機不需要調速器?請詳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工作原理不一樣。

柴油機是高壓油幫浦供油 噴嘴噴射壓燃的 這之間有個比例控制的要求 就需要調速器來幫忙了。

調速器可以按要求推動油門。

而汽油機火花塞** 通過風 油 電 就把這個比例控制給解決了以上是我自己的見解謝謝。

汽油機和柴油機是熱機嗎

汽油機與柴油機比較,各有特點。汽油機轉速高 目前載貨車用汽油機轉速一般為3000 4000r min,轎車用汽油機最高轉速可達5000 6000r min 適應性好,工作平穩 柔和,操作方便省力,質量輕,雜訊小,造價低,容易啟動等,故在轎車和中小型貨車及軍用越野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不足之處是燃料消耗...

柴油機是如何分類的呢,柴油機和汽油機區別有哪些

一,按工作迴圈可分為四衝程和二衝程柴油機。二,按冷卻方式可分為水冷和風冷柴油機。三,按進氣方式可分為增壓和非增壓 自然吸氣 柴油機。四,按燃燒室可分為直接噴射式,渦流室式和預燃室式柴油機。五,按氣缸數目可分為單缸柴油機和多缸柴油機。六,按用途可分為船用柴油機,機車用柴油機,汽車用柴油機,發電機組用柴...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請問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有什麼不同?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作功 排氣四個行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較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幫浦將油壓提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