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打不著火怎麼辦,為什麼柴油機打不著火

2021-12-26 05:59:51 字數 5467 閱讀 9702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皮卡柴油機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電瓶電量不足。

起動馬力故障。

空氣濾芯堵塞。

噴油幫浦老化,供油量不足。

噴油嘴不霧化。

氣缸壓力不足。

氣門關閉不嚴。

系統反饋錯誤。

拉缸抱軸。……。

建議送廠排查檢修。

3樓:昝南珍

回答1、其實比較簡單,我們可以先去把鑰匙插上,然後反方向轉動汽車方向盤,同時用鑰匙轉動,也是可以解決的;

2、如果我們不需要鑰匙來啟動汽車該怎麼處理呢?這還比較簡單,我們開車時,不要踩剎車,我們可以先去按無鑰匙啟動按鈕,然後將汽車方向盤左右擺動,然後踩剎車,然後按啟動鍵,就可以啟動了;

3、其實這個設計也很好,只要我們知道如何使用,然後去多人的地方,在離開方向盤之前,要鎖住方向盤。

不啟動主要分電氣故障和機械故障,通常要檢查蓄電池電容量不足,起動繼電器線圈斷路或觸點燒蝕。電磁開關上的電磁力線圈斷路或接觸盤接觸不良。起動機內部有故障。

電樞軸彎曲或軸承過緊;換向器髒汙或燒蝕;電刷磨損而過短、彈簧過軟、電刷在架內卡住與換向器不能接觸;電樞線圈或磁場線圈短路、斷路或搭鐵

更多2條

4樓:汽車大師李光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你好,柴油車打不燃,一般都是沒有上油,或者太冷了沒有預熱,噴啟動液室試試,如果能啟動,就是沒有上油

提問車加油打不著火怎麼辦

回答檢查要看看上油沒有

提問撿查那個步位

回答噴油嘴進油管,螺絲松了 啟動馬達看有沒有來油提問好的謝謝你

回答好的,不用客氣

更多6條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結蠟了,那就只有用噴燈烤郵箱和粗濾,再說了人家加-30號都不結蠟,你們加-35就更不應該了。

先幫浦一幫浦油,等手油幫浦帶上壓力了按不動了以後再發動,也可以噴點低溫啟動劑幫助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判斷是點火系統的問題,您應該去檢修一下電機,有可能是電機故障。

7樓:95郭逗比

柴油車,冬天打不著火的情況更為嚴重,主要解決辦法是提前更換柴油,特別是老舊的柴油車,當環境氣溫在0度左右時,建議更換負10號的柴油;當環境溫度在負5度以下,要更換為負20的;環境溫度再低時更換為負30的柴油。

蓄電池在低溫下,由於電解液粘度增加,滲透能力下降,電阻增大而降低了輸出功率,使啟動機拖動發動機困難,無法達到最低啟動轉速,影響發動機啟動。如果車打火時發動機不轉或轉速很慢,很有可能是電瓶沒電或出故障了。應該找個有電的電瓶連在車上再打火試試。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為什麼柴油機打不著火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1、發動機油路不順暢。檢查發動機油路是否暢通,如果聽到噴油嘴有吱吱的聲音,證明油路沒問題。

2、氣缸壓縮。檢查氣缸壓縮,如果你放開減壓裝置後,還能讓飛輪轉動,那就是氣缸壓縮有問題了,就要更換氣缸活塞及活塞環了。

3、潤滑油。潤滑油要及時更換,太粘稠的潤滑油也不利於發動機的順利啟動。

4、油幫浦。看看油幫浦內有沒有空氣,如果油幫浦內有空氣柴油機就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

1、油品問題,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2、未加防凍液,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3、車輛積碳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碳。

4、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art開關點貨,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10樓:途虎話養車

柴油機無法啟動,可能是因為柴油凝結。低溫時柴油標號如果不夠,柴油會凝結,導致油路整體堵塞。

其次,柴油機的油幫浦壓力系統出問題,無法正常噴油,也會導致柴油機無法正常啟動。一般是大幫浦或者共軌系統出故障的概率較高。

11樓:家家戶戶**甲

一、柴油機打不著火的原因

1、發動機油路不順暢。檢查發動機油路是否暢通,如果聽到噴油嘴有吱吱的聲音,證明油路沒問題。

2、氣缸壓縮。檢查氣缸壓縮,如果你放開減壓裝置後,還能讓飛輪轉動,那就是氣缸壓縮有問題了,就要更換氣缸活塞及活塞環了。

3、潤滑油。潤滑油要及時更換,太粘稠的潤滑油也不利於發動機的順利啟動。

4、油幫浦。看看油幫浦內有沒有空氣,如果油幫浦內有空氣柴油機就打不著火。

二、冬天氣溫太低的情況下早上起來柴油機車發動不起來,現在有個小辦法交給大家。

1、早上起來車打火很困難,這時候要注意啦,先把車鑰匙擰到「on」位置 ,儀表板上會有個電熱塞、柴油預熱警示燈發亮,等個10秒左右,這是電熱塞提示熱量不足,然後踩住離合,油門,把鑰匙擰到底的同時加油,觀察是否給油順利。

2、通常這個時候給油不順利。同樣的動作再重複個幾遍就可以啦。這裡要注意的問題是,溫度高的時候打火時間很短,冬天打火時候時間稍微長一點點。

還有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不能太頻繁打火,如果電瓶沒電了那就找人推車吧,所以打火注意技巧哦。

2、熱車:打著火以後讓車自己熱一會,如果溫度過低,即使車打著火了給油不順利車也會憋滅,這時候要注意聽車的聲音,如果聲音正常,熱車順利,如果聲音不正常就加點油試試,不讓車滅。如果順利沒問題,就下車除車窗的霜花。

3、除霜花:鑰匙在車上熱車的同時,車玻璃放下,把車窗開啟,然後人再下車,以防人下車了以後車門自動鎖上了,經常會有這樣的事故出現哦。然後找一張塑料卡片來刮窗花,各種會員卡是最簡單最好用的工具。

車窗,擋風玻璃都能輕輕鬆鬆刮掉哦。

4、熱車:車剛剛啟動,水溫是零,暖氣也不能運轉,汽車在行駛時時速盡量在20以下,盡量在2檔。執行到水溫公升高就即可正常行駛。

這時候暖氣也有暖風啦。可以正常吹玻璃了,如果窗花不刮的情況下,這段時間是沒辦法看清路面的哦。大神們注意嘍,千完別犯這個錯誤。

5、冬天注意事項:冬天柴油一般都加負35號柴油。柴油溫度低的時候會結蠟,再繼續降低溫度就會凝固,負35號柴油可以在零下35度低溫中使用,所以零號柴油更容易讓車打不著火哦。

冬天也切記給自己的愛車保溫,有條件盡量停在室內停車場,沒條件的記得手動保溫,給愛車的引擎蓋蓋上棉被哦。

12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為什麼柴油機打不著火?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你檢查打火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堅持你發動機油路是否暢通,如果聽到噴油嘴有吱吱的聲音,證明油路沒問題,其次檢查氣缸壓縮了,如果你放開減壓裝置後,還能讓飛輪轉動,那就是氣缸壓縮有問題了,就要更換氣缸活塞及活塞環了,還有潤滑油要及時更換,太粘稠的潤滑油也不利於發動機的順利啟動。

14樓:愛笑的電茶壺

要看你是放一夜打不著還是突然打不著

放一夜打不著多是燃油迴路了,鬆開回油閥,手動幫浦油,待出油擰緊回油閥,再把手壓桿幫浦到幫浦不動即可

突然打不著:這時候需要先確定油路是否進空氣,油箱是否還有油.有時候因為油表不准或者吸油管抽不到底部油而進空氣.

高壓幫浦啟動油量不夠

15樓:秦源de霞哥

這學問多了。拉缸,油路問題,進排氣問題。柴油機就那麼幾樣,沒啥講究。

16樓:簡賤賤

火花塞壞了吧!檢查一下看看。

17樓:風依然

柴油機冒白煙不起動怎麼回事

18樓:能上能下

故障原因:燃油用盡、供油管路堵塞或漏氣、油品質量達不到要求;停車閥 (或燃油電磁閥)未工作;執行器未工作或調速拉桿開度過低;調速板無輸出訊號至執行器;轉速感測器無反饋訊號;進氣管堵塞;排氣管堵塞;其他故障。

故障處理:向燃油箱補充足量的清潔燃油,為燃油濾清器注滿燃油,排除供油管路內地空氣,確保供油管路中的所有切止閥均處於開啟位置;檢查停車閥(或燃油電磁閥)供電電線,確保其連線牢固可靠,檢查停車閥(或燃油電磁閥)的工作狀態,確保在獲得正常的工作電源後,停車閥(或燃油電磁閥)能正常工作;檢查執行器供電線路,確保其連線牢固可靠,檢查執行工作狀況,確認在獲得正常的工作電源後能工作正常;檢查調速拉桿,確保其開啟位置不小於執行器有效形成2/3的位置。在啟動過程中:

測量調速板的工作電源是否正常;測量轉速感測器的反饋訊號是否正常;測量調速板輸出至執行器的電壓訊號。檢查轉速感測器至調速板的線路連線是否牢固可靠;拆出轉速感測檢查感應頭是否損壞;測量感測器的阻值;檢查轉速感測器的安裝是否符合要求。檢查發動機的進氣管道,確保發動機進氣暢通。

檢查發動機的排氣管道,確保發動機排氣暢通。

柴油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19樓:

當車子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火花塞會產生積炭及電極間隙增大,積炭會使發動機油耗增大,火花塞間隙增大會造成啟動困難。

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首先應定期清理空氣濾清器,以避免灰塵隨混合氣進入燃燒,這樣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蝕。其次,車主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點火頭上的汙垢、積炭。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缸內如有機油,還應及時更換活塞環或其他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積炭造成電極短路。

另外,燃油油品也與火花塞的壽命密切相關,因此,車主加油時一定要注意,不應貪圖便宜新增品質存在問題的油品。

柴油車為什麼費油,柴油車為什麼比汽油車省油

原因大概有以下幾點 原因很多!噴油嘴壓力達不到霧化不好!高壓幫浦磨損過多!汽缸壓力達不到造成燃燒不好!空氣濾芯過濾布不暢通!馬力大,點火時間長等都會造成車輛耗油量大。柴油車費油主要是由於噴油量大,點火時間不對造成的,建議你校幫浦,校油嘴,對正時。柴油車就怕油質不好,別的都強 保養什麼的跟汽油車沒有區...

為什麼柴油車勁大,為什麼柴油車比汽油車勁大

柴油車好,馬力大,油便宜。省油。未來的汽車發展方向有乙個就是柴油化。但是舒適程度不如汽油好。發動機噪音大,冬天愛凍油管。記得好像速度也不如汽油車高。但是柴油機新技術的發展,柴油車在尾氣排放和降低雜訊這兩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因為壓燃式的柴油機比點燃式的汽油機具有更高的能量轉換,能源消耗為汽油機的4...

柴油車冬天冷啟動問題,為什麼柴油車冬季冷車時啟動困難?

柴油車只要柴油不被凍起來就沒事,東北夜裡天氣特別冷,要用 40號柴油,打車前要預熱,早上啟動打著火了也不要加油門,一夜凍過來,機油粘度太大,得不到充分潤滑,等車子燒幾分鐘再走路!祝你購車愉快!謝謝採納!由日照安瑞機電科技 自主研發的柴油 機 車燃油恆溫管理系裝置 國家發明專利 專利號zl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