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得小孩缺鈣什麼症狀,7歲兒童缺鈣的症狀有什麼

2023-03-19 04:50:04 字數 5771 閱讀 6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每天都在運動,生長,膝蓋疼是缺鈣的表現,吃一些該片,以及含鈣的食物。

2樓:情玲憶遊冉

是缺鈣;補點液態鈣 好吸收。

3樓:九葉藍茶業

小孩缺鈣的主要症狀有以下:

1,睡眠不安寧,如不易入睡、夜驚、早醒。

2,出汗多,與氣候無關,即使天氣不熱,穿衣不多,不該出汗時也出汗。

3,生長發育遲緩,牙齒生長異常、精力不集中。

4,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

小孩補鈣,需要注意以下:

1,補鈣前,建議先去正規醫院檢測孩子體內鈣的含量。

2,多喝牛奶,牛奶是最好的補鈣食品,牛奶加熱時不要攪拌以免鈣的流失,不要空腹喝牛奶。

3,吃一些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應當先用熱水浸泡以溶去草酸,否則會降低鈣的吸收。

4,在平常的飲食中注意新增蝦皮、豆類、魚類等食物。

5,食物少鹽,有利鈣的吸收 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減少對鈣的吸收。

6,增多戶外活動,**受陽光照射後會合成維生素d,能促進孩子對鈣的吸收。

7歲兒童缺鈣的症狀有什麼

七個月寶寶缺鈣什麼症狀

4樓:蜜芽放心購

給家長朋友總結大量寶寶缺鈣的9大表現,發現後請及時補鈣。

表現。一、嬰兒煩躁不安,無來由的哭泣,不容易入睡,睡著後容易驚醒都是缺鈣的表現。

表現。二、炎熱的天氣出汗很正常,而有些寶寶平時無來由的出汗,這是寶寶缺鈣的表現,家長應該引起重視。

表現。三、頭髮發黃稀疏,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表現。四、寶寶比同齡的孩子出牙晚可能是缺鈣;

表現。五、囟門閉合遲,肌無力;

表現。六、神情呆滯、表情少,動作和語言都比同階段的孩子落後;

表現。七、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表現。八、厭食、偏食也與缺鈣有關,人體鈣元素攝入不足,易導致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缺鈣特徵。九、出現濕疹也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5樓:貿旋兆冷霜

不易入睡、睡不踏實、易驚醒、盜汗、枕禿,寶寶缺鈣的話可以吃伊分子酪蛋白鈣試試,我家寶寶從六個月開始吃的這個鈣,感覺效果不錯,寶媽可以參考看看。

6樓:樓豔興鵬賦

常見的寶寶缺鈣症狀有入睡盜汗、夜驚夜啼、摩擦枕頭、後腦勺發稀枕禿等。7個月寶寶可以服用龍牡壯骨顆粒**,龍牡壯骨顆粒既調脾胃又補鈣,適合0-6歲兒童服用的,能**和預防佝僂病,對改善寶寶夜驚夜啼、盜汗、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都有作用的。如果您寶寶有缺鈣表現,可以按一天三次每次半包服用龍牡壯骨顆粒,一般1-2周可以改善寶寶缺鈣的。

7樓:勵略遊琴音

7個月寶寶缺鈣的症狀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一般都是頭髮黃,略希,手指蓋薄、扁、發白,不紅潤,多給(他/她)賣點高鈣的奶粉。還有可以給寶寶吃龍母壯骨科粒,以上我對於7個月寶寶缺鈣的症狀的回答,還望幫到了你。.

8樓:郎俏斂天巧

愛出汗,牙齒生的晚,而且比同齡小孩子體力弱,而且嚴重者還會出現雞胸,雞胸一旦形成就不會再回去,只有趕緊補鈣阻止再深發展而已,可到醫院去為孩子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包手鈣,鐵,鋅,硒,銅,鐵,鎂,放心吧只是檢查一點頭髮就可檢查出來的.

9樓:集曦威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寶寶缺鈣最明顯的表現是出汗,夜間出汗量大容易濕透頭部以及衣服,相對睡的不安穩,有翻身夜啼哭鬧的情況,另外就是肋骨外翻,顱骨突出,同時有出牙遲,生長發育不達標的情況。

10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躁磨人,不聽話愛哭鬧,脾氣怪;睡眠不安寧,如不易入睡、

1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孩子缺鈣有什麼症狀。

1、小孩情緒不好,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發脾氣,煩躁。並且平常表現沒有其他小孩活潑開朗!

2、容易盜汗,運動時或天氣較熱時出汗為生理性出汗,是正常的。但如果剛剛睡著後,頭部及後腦勺出汗較多,而且環境溫度正常的話,一般就是盜汗了,小孩盜汗是缺鈣的典型症狀之一。

3、小孩出牙晚,一般小孩1歲以後比其它小孩出牙晚,1歲半了還未出牙也是小孩缺鈣的症狀之一。

4、小孩厭食偏食也容易導致人體攝取鈣元素不足,產生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力降低等症狀。缺鈣還會表現為厭食。

5、另外小孩缺鈣時間較久的話容易出現下肢彎曲,例如o形腿,x形腿,並且很容易骨折。要及時補鈣,及時挽救額。要不然長大後影響個人形象。

6、容易夜驚,夜晚哭鬧,特別不容易入睡等等。

7歲兒童缺鈣的表現有哪些?

12樓:蟰刯侸

寶寶是不是缺鈣,是很多媽媽都關心的問題。一旦缺鈣,寶寶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呢。做了個自測表,媽媽們趕緊看一下!

缺鈣自測表1、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

2、出汗比較多,即使天氣不是很熱,也容易出汗;

3、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4、比同齡孩子更晚出牙;

5、囟門閉合遲,肌無力;

6、神情呆滯、表情少,動作和語言都比同階段的孩子落後;

7、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8、厭食、偏食也與缺鈣有關,人體鈣元素攝入不足,易導致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現濕疹也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鈣嚴重的甚至還可能引起雞胸駝背、出現o形腿等等,這需要特別注意。

接下來,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測,讓醫生根據寶寶的身體情況給出最權威的判斷。

13樓:緩筋而厚皮

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 抽筋。

14樓:網友

寶寶是不是缺鈣,是很多媽媽都關心的問題。

15樓:

小航說是同班同學小蘭推了他才燙傷的。

7歲兒童缺鈣怎麼補鈣?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生長發育速度是很快的,因此建議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補點鈣。補鈣可以採用食補的方式。就是多吃一些鈣含量豐富的食物: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等。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海帶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橘餅、桃脯、葡萄乾、胡桃、西瓜子等。

如果孩子挑食偏食不愛吃,媽媽也可以選擇給孩子吃鈣片,如小兒四維葡鈣片,他的口味是水果味的,孩子易接受,而且他其中還包含維生素d,能夠幫助促進鈣的更好吸收,這樣營養也會補充的更加充足。

17樓:網友

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一種無機元素,其中99%的鈣集中在骨骺和牙齒內,鈣具備許多重要的生理功能,對維持生命活動非常重要。特別是兒童,正處在生長發育期,必須保證其鈣的供給。鈣最好是從食物中獲取,特別是兒童,因為在不斷生長發育過程中,每天需要足夠量的鈣攝入,含鈣最豐富的食品有奶製品、豆製品,像蝦皮、芝麻醬都含鈣比較豐富。

因此,每天的膳食中應該有足夠量的奶製品、豆製品的攝入。當然鈣的吸收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說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如果沒有維生素d,鈣就不容易吸收,像孩子就需要每天有一定戶外活動時間,曬太陽,紫外線照射**,就可以在體內自己合成維生素d,就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此外,如果攝入過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飲食或者是喝很多的碳酸飲料,濃茶,這些都可以影響鈣的吸收。

所以說合理飲食非常重要。再有就是運動,有的時候你吃進去鈣很多,不一定能存在體內,鈣的銀行就是骨骼,我們的鈣存在骨頭裡,需要的時候提取。兒童期是儲存鈣的重要時期,一般鈣的銀行在30歲以後就關閉了,再想去存錢就存不進去了。

所以我們要在生長、發育的時期把你足夠的資本存在銀行裡,這就需要有適量的運動、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搭配,這樣鈣才能充分地吸收。

18樓:jd超人

最常見的就是吃鈣片,外加曬曬太陽促進維生素d生成,有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缺鈣應該吃鈣劑和魚肝油,鈣劑有醋酸鈣顆粒 、碳酸鈣顆粒、兒研所研製的鈣劑、乳鈣、艾爾鈣等等。魚肝油常見的就是伊可新,也有其他型別的魚肝油。寶媽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或者喜愛狀況,去購買。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或食補,多吃含鈣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豆類、蝦皮、海帶、等含鈣量高 的,多曬太陽,增加戶外活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缺鈣就要趕緊給寶寶補充的啊,七歲的寶寶可以直接吃兒童的鈣片了,寶寶那麼大很容易補鈣的,不像一些小寶寶,喂的話很難喂的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七歲兒童缺鈣,一般是可以做口服迪巧鈣顆粒和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做對症調理,以及多吃些蝦類食物和豆製品以及高蛋白食物做對症調理就可以的!多曬太陽,促進鈣劑的吸收,祝寶寶健康快樂,感謝你對本**的信任和支援!

23樓:海之聲省醫門店

可以喝一些牛奶,適當吃一些鈣片,多運動也是可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考慮缺鈣,可及時補充鈣片,如賴氨酸磷酸氫鈣片,龍牡壯骨顆粒等,注意飲食,多曬太陽,增加戶外活動,含鈣的食物多吃,如奶及奶製品、豆類、蝦皮、海帶、等含鈣量很高 的。祝孩子健康成長!

25樓:王叨叨的小世界

日常奶製品攝入量要保證的,如果通過體檢獲知缺鈣,可遵照醫生指導 使用補鈣產品。

26樓:匿名使用者

奶製品豆製品都是含鈣高的食物可以給寶寶多吃,還可以口服糖酸鈣並帶寶寶出去曬曬太陽。

27樓:真_三鹿奶粉

你好 吃點兒童鈣片就行。

28樓:媽媽六選

中國兒童的正常膳食是不會缺鈣的,一般所缺乏的是維生素d。只有當兒童既不愛喝奶,又不大愛吃青菜、豆腐等含鈣質豐富的食品時,才有必要考慮補鈣。

補充魚肝油的話,一般可以選擇挪威或冰島的,質量最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嬰幼兒由於身體發育較快,所以容易發生缺鈣現象,一般可以喂服點魚肝油或者貝特令,另外可以口服葡萄糖酸鈣,適當曬曬太陽,促進鈣得吸收,另外可以餵點蛋黃泥,以增加食物中的鈣,補鈣是乙個較長時間的過程,祝寶寶健康成長。

30樓:85治病

首先應該去醫院看一下,最起碼聽聽醫生建議。

可以自己買鈣片,牛奶,豆類,雞蛋。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缺鈣的調補方法或藥物比較多,一般情況下可以應用龍牡壯骨顆粒、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或迪巧等藥物。配合魚肝油調補即可。平時天氣晴朗的時候帶寶寶到戶外曬曬太陽,有助於機體合成vd,促進體內鈣質吸收。

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32樓:傷口愛上你

你好,嬰幼兒由於身體發育較快,所以容易發生 缺。

33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缺鈣的話一點要藥補的哦,迪巧的鈣就可以的哦,祝寶寶健康。

7歲小孩牙齒裡面長牙齒怎麼辦,7歲小孩上頜牙齒內長出一顆牙怎麼辦

去看醫生 我當初晚拔了,導致那顆牙齒長在了後面 牙齒的事多重視,免得以後矯正 7歲小孩上頜牙齒內長出一顆牙怎麼辦 孩子牙齒的萌出個體差異很大,有的早些,有的晚些,但就某個孩子而言,都是正常的。牙齒萌出早的孩子,可能在4個多月下切牙就開始萌出 大部分孩子都是6 8個月開始萌出 而很少一部分孩子是1歲以...

7歲小孩走路腳尖內要怎麼辦,7歲小孩走路腳尖內八字要怎麼辦

以前我鄰居加的孩子也有這樣的毛病,後來用了什麼矯正墊,過了幾個月沒有想到把步姿矯正過來了。不過孩子內八字是需要儘早 以免影響孩子的以後身心健康。別讓孩子留下陰影。祝孩子早日 兒童內八字形成因素 有遺傳,坐姿不良 比如 跪坐的姿勢 w坐姿,也就是坐的時候,雙腳在屁股的兩旁 睡覺時俯臥,穿鞋過大也會引起...

7歲小孩吃飯前就吐,7歲小孩吃完飯就嘔吐,為什麼

小孩吐有 1 著涼了 2 肚肚裡有蛔蟲 3 感冒也會出現吐 4 如果小孩的尿液是黃色的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飲食不良引起的。不正常的呢,建議到醫院檢查下呢 可以的。我的方子從這上不能給你。因為有好多人超習我的方子。拿方子開玩笑。要給的是有緣人,而且遵重方子的人。腹股溝的乙個月底以前的事!我的人民的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