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童補鈣,吃什麼補鈣最快最好?

2023-06-13 01:00:02 字數 4593 閱讀 4646

1樓:網友

你好,七歲多的孩子要補鈣的話建議可以進行食補和藥補兩種方式。一般的話平時飲食裡面例如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都可以補鈣的,也需要保證鈣質和維生素d的雙重吸收。我們同時也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兒童專用的鈣片,服用比較簡單一些,有的口味不錯孩子是比較喜歡的。

2樓:大海

通常情況下患者吃豆製品、乳製品、堅果、鈣片等都可以補鈣。1、豆製品。患者吃豆製品可以補鈣。

豆製品中含鈣量較高,常見的豆製品有豆漿、豆腐、豆干等,患者日常可通過多吃豆製品,從而達到補鈣的功效。2、乳製品。患者吃乳製品可以補鈣。

乳製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元素等,常見的乳製品有牛奶、乳酪等,患者日常可通過多吃乳製品從而起到補鈣的功效,但需要注意乳糖不耐受的患者應當謹慎食用。3、堅果。患者吃堅果可以補鈣。

堅果中的含鈣量比較高,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常見的堅果有核桃、碧根果、開心果等,患者日常多吃堅果可起到補鈣的功效,但血脂較高的患者應當謹慎食用。4、鈣片。患者吃鈣片可以補鈣。

患者缺鈣量較大,食物中的含鈣量已經不能完滿足人體需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片,從而達到補鈣的效果。常見的有葡萄糖酸鈣或者碳酸鈣等。可以嘗試芝麻醬哦,芝麻醬中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僅次於蝦皮,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

所以你可以嘗試吃東西的時候蘸點芝麻醬哦,味道更佳也可以補鈣。

7歲小朋友吃什麼補鈣最快最好呢?

3樓:帥鍋取名真難

7歲兒童怎麼補鈣最好?

當然7歲兒童最直接補鈣的方式就是吃鈣片,選擇碳酸鈣給兒童吃吸收率能達到將近百分之四十,補鈣效果十分明顯。不過很多媽媽帶孩子檢查之後發現孩子雖然缺鈣,但是缺失的程度並不嚴重,因此希望通過一些食物來給孩子補鈣也是可以的。特別是7歲的兒童已經基本的食物都可以吃,可以做到在食物上多方選擇。

7歲兒童適合補鈣的食物有牛奶、大骨湯、魚類、大蝦、芝麻、木耳、豆製品等,父母可合理搭配給孩子吃,比如做成魚頭豆腐湯、煸炒蝦公尺、木耳炒蛋等可口的菜餚,讓孩子又愛吃又能吸收到鈣質。另外讓七歲的孩子多到室外讓陽光曬一曬對於補鈣也是有好處的,陽光能讓兒童自身產生更多的維生素d,其作用是讓兒童能夠對於吃進去的鈣質吸收更好,營養吸收率更高。

4樓:萊思紐卡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7~12歲的孩子每日鈣攝入量為1000~1200mg。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日常飲食中經常食用牛奶和奶製品,豆製品,海帶,芝麻,瘦肉這些食物基本就可以保證鈣的攝入量,但是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因為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較少,人體通過充足日光照射可以合成維生素d,如果戶外活動不足這一點就作用有限,所以可以使用維生素d補劑補充。

5樓:在海洋館轉陀螺的灰太狼

七歲小朋友補鈣可以吃兒童鈣片。食物可以多吃點蝦皮海鮮。

孩子七歲了缺鈣缺鈣缺鈣吃什麼食物都補鈣補的最快了

6樓:我叫林錫河

牛奶雞蛋和各種青菜是最好的。快速補鈣的方法有,一,多吃蔬菜蔬菜裡不僅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幫助維持酸性平衡,還能減少鈣的流失。二,牛奶補鈣效果好,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還有豐富的鉀和鎂,對鈣的吸收還有促進作用。

牛奶不僅不會讓人體液偏酸也不會促進鈣的流失,所以牛奶是補鈣的最佳食品。三,多吃豆製品例如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

四,多吃動物骨頭,骨頭裡面含有80%以上的鈣。五,補鈣的捷徑少吃鹽。外加每天半小時的戶外活動。

小孩子吃什麼補鈣效果最好最快

7樓:匿名使用者

1,4個月之前的寶寶所需的鈣質,從奶類中攝取。因為這個階段寶寶對於鈣質的需求還不是很大,基本上可以從牛奶、母乳中獲得。

2,4個月之後的寶寶身體發育迅速,對於營養的需求變大,這個時候單純的牛奶或者母乳餵養已經不能滿足到寶寶的需求了。所以家長要開始注意給寶寶新增輔食,增強營養的吸收。媽媽可以給寶寶吃適量的雞蛋,主要是蛋黃中含有鈣質;蔬菜中含有較為豐富的鈣質的有綠葉菜,例如油菜、雪裡紅、空心菜、大白菜、西蘭花等。

家長可以將這些蔬菜直接用開水焯煮,然後切碎給寶寶吃。用開水焯煮還可以將蔬菜中的大部分葉酸去除,葉酸會阻礙鈣質的吸收。

3,豆類以及其製品中含鈣量也非常豐富,例如黃豆、豆腐、豆皮等。家長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多吃一些豆類的製品,每天喝半杯的豆漿是最為方便的。水煮的豆腐也可以適量的弄碎,讓寶寶進食,容易吸收。

4,另外,蛋類、魚蝦類、動物骨頭、蝦皮、海帶、紫菜、木耳、這些食品都富含鈣質。家長可以在輔食中適當的給寶寶新增。

8樓:仙人掌水上漂

小孩子喝牛奶,經常吃點蝦皮,補鈣效果就很好很快。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補鈣最好最快

9樓:謇知

兒童成長期間,補鈣最好的食物有牛奶,核桃,魚蝦類食物,芝麻醬等等。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這是最好的選擇。

當然飲食要多樣化,一些豆製品,花生仁兒,松果仁兒,紫菜,海苔等都是不錯的補鈣食品。肉,蛋也是必不可少的。肉排骨,牛排,豬排有非常豐富的骨髓油,也是補鈣最好的食品,能夠很好的促進骨骼發育。

雞蛋煮著吃最好,營養不易流失。蔬菜和水果更要多樣化,多吃一些新鮮的,這樣可以從各種各樣的食品中攝入鈣質,以保證兒童身體的健康成長。

10樓:心_隨所欲

補鈣不能單純的補,如果不吸收補再多也是徒勞無功,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增加鈣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鈣片,再搭配補鋅的口服液,促進鈣吸收。

七,八歲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鈣

12樓:王室芊珵

1、牛奶:牛奶營養豐富,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故牛奶被稱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爸媽最好在寶寶1歲之後才給他喝牛奶哦,防止引起過敏。

3、乳酪: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是含鈣最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吸收。乳酪的鈣含量為:250毫公升牛奶=200毫公升酸奶=40克乳酪。

4、含鈣橙汁: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等,8盎司(約226克)橙汁所含的鈣(300毫克)相當於一杯牛奶中鈣的含量。

5、乾酪:乾酪是一種由牛奶經發酵製成的,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乾酪中的鹽類含有大量的鈣和磷,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

6、豆類食品: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大多豆類都含有數量可觀的鈣質。但媽媽們請緊記,一歲以後的幼兒才能喝豆漿,防止一次喝得過多,以免蛋白質過敏。

7、深綠色有葉蔬菜:寶寶應該多吃不同的綠葉菜,如菠菜、羽衣甘藍葉、蕪箐甘藍以及芥菜;嘗試一下罐裝的、新鮮的、冷凍的等不同種類以及新增牛油來調味。

輔食補鈣注意事項。

1、在處理草酸高的食物時(例如菠菜),一定要先過水,讓裡面的草酸出來,這樣可以避免鈣結合產生不能吸收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和利用。

2、除了輔食補鈣之外,還要讓孩子接觸到足夠的陽光,因為陽光能幫助人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 ,可以幫助鈣吸收,這樣給孩子補鈣效果才好。

8、海帶: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鈣元素與碘元素,有助於甲狀腺素合成。此外海帶還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

9、蝦皮:蝦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鈣含量極為豐富,有鈣庫」之稱,是缺鈣者補鈣較佳途徑,多用蝦皮給寶寶做些輔食是補鈣好辦法。

13樓:僑悅友閒

奶,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但動植物中的維生素d要經過紫外線照射轉化為內源性維生素d,才能被人體利用,故小兒要適當曬太陽。海帶、小蝦皮等海產品含鈣量高;紫菜、菜花含鈣也較豐富。

七歲兒童補鈣吃什麼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兒童補鈣吃什麼好?給兒童選擇哪些食物含鈣高?這些都是很多家長關心的問題,給兒童補鈣不僅要選好高鈣食物,同時也要注意孩子對鈣的吸收。

兒童補鈣吃什麼好 這些食物含鈣高。

奶類(人奶、牛奶、羊奶等)是含鈣豐富的食品,1000克牛奶含鈣1克,對兒童來說吸收率也高。

肝、蛋黃、魚、肉及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促進鈣吸收。魚肝油中含有維生素a和d,是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質吸收的理想食品。兒童服用以濃縮的魚肝油精為好,以防脂肪過多。

海產品,如海帶、紫菜、小蝦皮等,含鈣非常豐富。爸爸媽媽可以煮給兒童吃,蝦皮可以炸了吃。

蔬菜中的菜花、豆類等,含鈣也多。蠶豆如能連皮吃,更能提高鈣質的吸收。

糖醋排骨是補充鈣的好食品。各種骨頭湯中的鈣質並不算豐富,但如能加點醋熬湯,則可使骨中的鈣溶解在湯中。

魚類的鈣質主要在骨中,如果將魚炸酥,讓兒童連骨吃下,可增加鈣質。

7歲小朋友吃什麼補鈣最快最好呢?

7歲兒童怎麼補鈣最好?當然7歲兒童最直接補鈣的方式就是吃鈣片,選擇碳酸鈣給兒童吃吸收率能達到將近百分之四十,補鈣效果十分明顯。不過很多媽媽帶孩子檢查之後發現孩子雖然缺鈣,但是缺失的程度並不嚴重,因此希望通過一些食物來給孩子補鈣也是可以的。特別是7歲的兒童已經基本的食物都可以吃,可以做到在食物上多方選...

小孩子怎樣補鈣最快最好,兒童怎麼補鈣最好?

1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 乳酸 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2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

孕晚期吃什麼補鈣最快

懷孕後女性的身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量都相應增加,尤其是對鈣的需求。鈣是寶寶骨骼發育的必須品,所以孕媽們一定要在孕期多補鈣。那麼孕媽吃什麼補鈣呢?是應該選擇市場上的補鈣保健品呢,還是直接吃孕婦鈣片或者食療補鈣呢。今天就為孕媽媽們推薦一些比較好的食療補鈣食譜,希望寶媽們能喜歡。第一款 布丁乳酪。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