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兔頭怎麼做,麻辣兔頭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2023-03-19 02:20:03 字數 3506 閱讀 3264

1樓:葫蘆是只豬

要一口全是香味,香辣口味。

2樓:生活百科小蘇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麻辣兔頭是熟的。

一、原料:速凍鮮兔頭5 000 g,乾辣椒400 g,薑塊100 g,蔥結120 g,八角20 g,三奈10 g,桂皮8 g,小茴香10 g,草果10 g,花椒50 g,丁香5 g,砂仁8 g,豆蔻12 g,排萆5 g,香葉3 g,精鹽200 g,味精50 g,硝鹽1 g,紅麴公尺50 g,料酒100 g,鮮湯5 000 g,精煉油2 000 g 二、製作方法: 1.

兔頭的初步加工 將兔頭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 g、蔥結50 g、精鹽100 g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待用。 2、滷製麻辣兔頭 將兔頭與調料、湯一同放入砂鍋,大火燒開5分鐘關火,浸泡12小時,再**燒開後出鍋,出鍋後撒上炕過的白芝麻。

3樓:帳號已登出

兔頭肉少骨頭多,一般都被丟掉了,後來民間廚師把它做成了美味的麻辣兔頭!

4樓:網友

原料:速凍鮮兔頭5000g,乾辣椒400g,薑塊100g,蔥結120g,八角20g,三奈10g,桂皮8g,小茴香10g,草果10g,花椒50g,丁香5g,砂仁8g,豆蔻12g,排萆5g,香葉3g,精鹽200g,味精50g,硝鹽1g,紅麴公尺50g,料酒100g,鮮湯5000g,精煉油2000g。

製作方法:(1)兔頭的初步加工。

將兔頭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g、蔥結50g、精鹽100g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汆一下撈出待用。

(2)制辣味滷汁。

①乾辣椒剪成節;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萆、香葉等用清水稍泡,瀝水;紅麴公尺入鍋,加清水1200g熬出色,然後瀝去渣,留汁水待用。朱葛師傅,店話煨姓:壹伍壹,林八是是,是是一柒。

上網搜尋:朱葛師傅。

②淨鍋上火,放入精煉油燒至三成熱,下入乾辣椒節、香辛料及剩餘的薑塊、蔥結稍炒,摻入鮮湯及紅麴公尺水,調入精鹽、味精燒開後,改用小火熬2小時,至溢位辣味、香味後,即成辣味滷汁。

(3)滷製。

把初步加工好的兔頭放入燒開的辣味滷汁中,用小火滷製1小時,然後關火;讓兔頭在辣味滷汁中浸泡30分鐘,隨後撈出晾冷,斬件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兔頭的製作過程倒不是很繁瑣,看看朱葛師傅的做法:首先將兔頭去毛,洗剝,然後剪掉多餘的眼簾,沖掉血水,最後將兔頭放鍋裡煮。半小時後,香噴噴的兔頭就出鍋了。

成都有很多兔頭店,但為什麼有的店特別火呢?這其中的奧秘就在於用料了,一鍋好湯往往能做出一道好菜,兔頭也不例外。

麻辣兔頭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6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麻辣兔頭放到鍋裡面加入辣椒麵,然後直接蒸熟就可以了。

7樓:宮谷

首先把兔頭用火烤一下,然後鍋裡放麻油,辣椒油,大料和各種調料,再把兔頭放到鍋裡,燉乙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香辣兔頭做法大全?

8樓:山人老施答了題

五香麻辣兔頭的做法。

燒一鍋熱水,水開後倒適量料酒,新鮮兔頭下鍋去腥(大約五六分鐘)後瀝水再用熱水清洗一次備用(清洗的目的是為了讓血水渣去的更乾淨更能保持兔頭的鮮味)

滷製兔頭,滷水一袋(按照說明書加水,多加一點是可以的,如果顏色不夠就加點老抽,最好滷水裡再家八角。桂皮。香果。

乾辣椒。青花椒等)。家裡如果有老滷會更香大約滷製四十分鐘,滷好後先不急開鍋等燜制十多分鐘後再拿出滷味會更香。

兔頭滷好後一定要去掉淋巴和耳朵邊的多餘的肉加入芝麻香油,花生碎,芝麻,味精,花椒粉,少量鹽(也可不加),辣椒油(五香味道的不再加辣椒油)均勻伴後即可食用,味道很讚哦。

麻辣兔頭的做法

9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一、原料:速凍鮮兔頭5 000 g,乾辣椒400 g,薑塊100 g,蔥結120 g,八角20 g,三奈10 g,桂皮8 g,小茴香10 g,草果10 g,花椒50 g,丁香5 g,砂仁8 g,豆蔻12 g,排萆5 g,香葉3 g,精鹽200 g,味精50 g,硝鹽1 g,紅麴公尺50 g,料酒100 g,鮮湯5 000 g,精煉油2 000 g

二、製作方法:

1.兔頭的初步加工。

將兔頭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 g、蔥結50 g、精鹽100 g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待用。

2、滷製麻辣兔頭。

將兔頭與調料、湯一同放入砂鍋,大火燒開5分鐘關火,浸泡12小時,再**燒開後出鍋,出鍋後撒上炕過的白芝麻。

麻辣兔頭的做法【**】 5

10樓:青春離線

用料:兔頭5個、白糖10g、菜籽油100毫公升、辣椒(紅,尖,幹)50g、香料若干、料酒10毫公升、生薑20g、蔥20g

1、修剪新鮮兔頭。把耳根,眼皮及喉管一一剪掉。

2、然後加料酒,生薑,蔥醃製兔頭,醃製20-30分鐘即可。

3、醃製好後,熱鍋燒水,把兔頭放進去燉煮10分鐘,祛除殘餘的血水。

4、炒鍋下菜籽油,熟透後下辣椒麵,芝麻,白糖,食鹽翻炒出香後,下兔頭煮20分鐘。

5、兔頭在炒鍋中充分吸收了麻辣甜鮮口感,最後裝盤。

11樓:積水成淵

農家風味的麻辣兔子頭做法,希望你能喜歡!祝你生活愉快。

12樓:黃小波先生

教你人見人愛的川味麻辣兔頭的做法,麻辣鮮香無腥味,超過癮。

13樓:網友

我這輩子最信服的話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身邊的損友和死黨都是一水的吃貨,最大的樂趣就是三兩成群的在路邊轉悠好吃的。對於吃貨來說,能在飯桌上一起品嚐美食的朋友,就是有著最堅固的革情誼的人。

還記得我跟那個二貨損友第一次相識的情景,那天心情不好,乙個人出去吃飯,吃貨的狀態就是心情好要大吃一頓,心情不好還要大吃一頓。朱葛師傅,店話煨姓:壹伍壹,林八是是,是是壹柒。

上網搜尋:朱葛師傅。目測到朱葛師傅麻辣兔頭店的門口車不少,人也熱鬧的樣子就毫不猶豫的衝了進去,因為憑著吃貨多年的敏銳嗅覺來判斷,去的人多證明飯菜好吃。

進去後果然人多啊,需要等位,然後想反正也不是很餓就等等吧。

成都朱葛師傅五香兔頭培訓麻辣兔頭香辣兔頭做法怎麼做

麻辣兔頭的做法 速凍鮮兔頭5000g,乾辣椒400g,薑塊100g,蔥結120g,八角20g,三奈10g,小茴香10g,草果10g,花椒50g,丁香5g,砂仁8g,豆蔻12g,排萆5g,香葉3g,精鹽200g,味精50g,硝鹽1g,紅麴公尺50g,料酒100g,鮮湯5000g,精煉油2000g 製作...

紅油兔丁的做法怎麼做,麻辣兔丁怎麼做?

材料 兔子400克約半隻 無頭去皮 生薑10克 拍破 花椒克,蔥白50克,切成2釐公尺長,豆豉5克,加5毫公升溫水搗碎,醬油20毫公升,紅辣椒油50毫公升,熟菜油25毫公升,糖5克,花椒油0.5毫公升,味精克,熟白芝麻1克 可選 香穌花仁25克,去皮。做法 1.將兔子漂洗乾淨,然後將其胸向下 背向上...

家常做法,正宗麻辣螺螄怎麼做,怎樣做麻辣螺螄推薦,麻辣螺螄的家常做法

步驟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11.鍋內燒熱放油。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22.放入花椒 乾紅尖椒 蔥薑爆出香味。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33.倒入洗淨的螺螄。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44.淋上點料酒。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55.再倒點老抽。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66.擱點糖下去翻炒。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77.翻炒片刻倒點水後撒點鹽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