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做法,正宗麻辣螺螄怎麼做,怎樣做麻辣螺螄推薦,麻辣螺螄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1:41:19 字數 6928 閱讀 7756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11.鍋內燒熱放油。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22.放入花椒、乾紅尖椒、蔥薑爆出香味。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33.倒入洗淨的螺螄。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44.淋上點料酒。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55.再倒點老抽。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66.擱點糖下去翻炒。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77.翻炒片刻倒點水後撒點鹽調味。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88.蓋上鍋蓋小燜3、4分鐘。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99.一盤好吃的螺螄就可以裝盤了。

怎樣做麻辣螺螄(推薦),麻辣螺螄的家常做法

2樓:畸心的豬

食材主料

螺螄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酒

適量蒜片

適量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辣椒絲

適量紅花椒

適量川椒

適量香葉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蠔油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首先是選材食材,螺螄要挑活的,用手指碰碰螺螄露出的部分,會動有彈性,就是活的。買回來的螺螄用廚房剪刀減去尾部尖尖的部分,也即是它的腸子了。

清洗幾遍在清水中加入幾滴白酒和鹽,讓螺螄吐淨泥沙。最少要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洗淨撈出控水備用。

2.螺螄要用的配料。蒜片,蔥段。薑片

3.辣椒絲,紅花椒,川椒各適量。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哦。香葉兩三片。

4.炒鍋預熱放油。放入配料煸炒出香味。

5.將洗淨處理好的螺螄放入繼續炒。放入鹽,白糖,料酒(白酒幾滴也可),蠔油。雞精(臨出鍋前放)

6.我沒有加水,這樣炒出的螺螄味道更香。炒到這個程度就ok了。部分螺螄頭部那個硬殼脫落。證明螺螄就可以出鍋嘍。像下圖醬紫哦。

7.ok,出鍋裝盤。準備好一次性手套。牙籤,開吃嘍。別忘了約三兩個好友。點一部喜歡的電影哦。

小貼士如果偷懶不想去夜市的吃貨們,在家不防試試哦

最正宗麻辣螺螄製作**,麻辣螺螄怎麼做**教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夏日江

copy南第一下酒菜bai--麻辣螺螄

螺螄2斤、蔥du1節、姜1塊、花椒1小把、幹辣zhi椒5支、dao糖1湯匙、白酒1湯匙、

老抽半湯匙、生抽1湯匙、鹽適量

做法:1、螺螄洗淨放盆中,滴幾滴香油養1天,吐盡泥沙。鉗去尾部後,再用流水搓洗乾淨並控水。

2、鍋內放5湯匙油,熱後放進蔥段、薑片煸出香昧。倒進螺螄翻炒,倒入白酒馬上蓋鍋蓋燜半分鐘,讓酒汽在鍋

內蒸發,加入花椒、剪成段的乾辣椒、糖、老抽半湯匙、生抽翻炒,再加小半碗匙清水,讓味道混合得更均

勻。繼續炒至鍋內湯汁收至一半,即可加入適量鹽調味,關火出鍋。

夏日江南第一下酒菜--麻辣螺螄 夏日江南第一下酒菜--麻辣螺螄

處理螺螄,如果發現蓋子關閉不緊,那就是已經死了,得扔掉。吃的時候如果某顆異味很大,那也是死的,不能吃,吃大排檔時尤其要注意。

麻辣螺螄怎麼做最好吃 **麻辣螺螄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螺螄500g    指天椒5個

朝天椒(幹)8個    桂皮小塊

八角4個    花椒一湯勺

姜小塊    蔥適量

大蒜5瓣    料酒適量

郫縣豆瓣醬一湯勺    李錦記蒜蓉辣椒醬一湯勺

生抽一湯勺    芝麻香油適量

蔥2根    豆鼓適量

冰糖5顆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

1. 將螺螄放在流水裡反覆沖洗多次,然後倒入色拉油在螺螄裡,讓螺螄吐出泥沙。清洗完的螺螄再放在鍋裡大火燒開水,煮5到10分鐘,然後倒入冷水盆裡,反覆搓洗乾淨,直至螺螄表面沒有汙漬,瀝乾水分備用著。

2. 煮螺螄時,準備好這些食材,切好備用。

3. 放入油、油六成熱時,放入大蒜顆粒、薑片、八角、桂皮,花椒、小火翻炒出香味。

4. 爆香薑蒜,桂皮、八角、花椒,就放入一湯勺的郫縣豆瓣醬,將豆瓣醬翻炒出紅油。

5. 豆瓣醬煸出紅油,就可以倒入螺螄、料酒、指天椒,幹朝天椒了。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的豆鼓提香。反覆翻炒,加入適量生抽、繼續翻炒兩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

6. 放入熱水之後,加入四五粒冰糖進去,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

7. 煮五分鐘後,放入李錦記蒜蓉辣椒醬,蔥段,香油,翻炒均勻、就可以裝盤了。

8. 完成✅

小貼士螺螄必須先高溫煮5分鐘,然後放進冷水裡反覆搓揉,把螺螄表面的髒物質完全洗掉(高溫可以更好的殺死螺螄裡的寄生蟲,這個步驟一定不要省略掉喔)

麻辣螺螄做法

5樓:我的青青世界

●主料:

螺絲(小田螺、螺螄)二斤,一盤量

●輔料:

乾紅辣椒、花椒

●調料:

大蔥、姜、大蒜、十三香、鹽、白糖、味素、老抽、生抽、香醋、郫縣豆瓣(或四川泡椒、剁椒)

●制法:

1.螺絲反覆洗淨,滴入少許香油(麻油)或其它食用油,在水中靜養十二小時以上,吐淨泥沙髒汙;

2.用熱水將螺絲焯一下,滴入白酒去腥,瀝乾待用;

3.製作調味汁——用老抽少許、生抽、香醋少許、五香粉、白糖、鹽和勻,待用;

4.蔥薑切細絲,蒜切片。鍋內放食用油,將蔥薑蒜爆香,乙個人口味酌量加入紅辣椒和花椒,再放入郫縣豆瓣劃炒片刻。

放入主料螺絲以旺火翻炒,待腥氣散去,加入調味汁,燜片刻。然後放水至剛浸沒螺絲,不加鍋蓋用大火將水逼沒。

5.出鍋前放入蒜末及香菜,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鹽的用量應比平時略多,否則難入滋味。

●特點;

麻、辣、香、鮮,螺肉口感勁道、滋味濃郁。

麻辣螺螄怎麼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麻辣**中心廚房收到田螺後要先挑出小田螺和死田螺,用清水洗兩次再入池子中喂清水24小時,然後將田螺入滾水中氽去蓋,去蓋後的田螺還要再清洗3次,最後還要漂水5小時,經過這一系列複雜的過程,才能徹底去除田螺的土腥味,保證田螺的品質。

(2)漂洗過的田螺先要放到鍋中煮熟,而後裝入貯藏箱後用保鮮膜密封,採用低溫保鮮的方法在-1~4度凍結點以上的環境中貯藏,從而既可保證在生產和貯運過程中不會被汙染,又可保持田螺肉質新鮮,口感脆嫩。

(3)煮熟的田螺運到各店後即可進行烹飪,先在鍋中加入豆瓣醬、花椒、辣椒、糖、醋等調料炒出香味,再放入田螺煸炒,最後用小火悶煮,使其入味,從而將其麻辣鮮香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7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煮好撈出備用,起鍋炒香火鍋底料放田螺倒一罐啤酒燉4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螺絲的做法1,螺螄滴香油泡12小時讓它把那個髒汙吐乾淨。

2.用牙刷刷乾淨。

3,準備乾辣椒,花椒香葉,新鮮辣椒,生抽老抽,陳醋,胡椒粉等大料,紫蘇葉。

4,將螺螄汆水一分鐘,去掉浮沫。

5.將大料,花椒,蒜等下鍋爆香,後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螺螄一起爆炒。

6.加一把紫蘇葉。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辣椒少放點鹽再將螺絲放進去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和做速食麵一樣的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理乾淨螺螄再拿去醃製。接著大火炒就行。

12樓:小廚神美食

做麻辣田螺,只需要掌握這三個技巧,又麻又辣還很香!

13樓:苟熙祿沛若

前言材料

主料:剪好的螺螄;

輔料:花椒、乾紅尖椒、蔥、姜、油、糖、鹽

麻辣螺螄

11、鍋內燒熱放油。

2、放入花椒、乾紅尖椒、蔥薑爆出香味。

3、倒入洗淨的螺螄。

4、淋上點料酒。

5、再倒點老抽。

6、擱點糖下去翻炒。

7、翻炒片刻倒點水後撒點鹽調味。

8、蓋上鍋蓋小燜3、4分鐘。

9、一盤好吃的螺螄就可以裝盤了。

小貼士:

1、春天的螺螄要多炒一會兒,防止有細菌,尤其是清明後的螺螄,老人都說有螞蝗子,更要炒熟了吃。

2、螺螄並不是時間炒得越長越好,時間太長了,肉不容易用嘴吸出,而且肉質太老,我是嘗了乙個,發現用嘴一吸就能輕易吃到肉,而且肉也是熟透了,然後就關火了。

3、螺螄的尾部剪的太短也使肉不容易用嘴吸出。

4、剛撈出的螺螄要倒點香油養兩天,使他吐盡泥沙。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螺螄2斤、蔥1節、姜1塊、花椒1小把、乾辣椒5支、糖1湯匙、白酒1湯匙、老抽半湯匙、生抽1湯匙、鹽適量

做法1、螺螄洗淨放盆中,滴幾滴香油養1天,吐盡泥沙。鉗去尾部後,再用流水搓洗乾淨並控水。

2、鍋內放5湯匙油,熱後放進蔥段、薑片煸出香昧。倒進螺螄翻炒,倒入白酒馬上蓋鍋蓋燜半分鐘,讓酒汽在鍋內蒸發,加入花椒、剪成段的乾辣椒、糖、老抽半湯匙、生抽翻炒,再加小半碗匙清水,讓味道混合得更均勻。繼續炒至鍋內湯汁收至一半,即可加入適量鹽調味,關火出鍋。

怎樣做麻辣螺螄

15樓:那一秒變沉默

主料螺螄1000克 輔料蔥適量乾紅尖椒適量花椒適量酒適量油1大勺鹽1小勺糖2小勺開水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

步驟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11.鍋內燒熱放油。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22.放入花椒、乾紅尖椒、蔥薑爆出香味。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33.倒入洗淨的螺螄。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44.淋上點料酒。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55.再倒點老抽。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66.擱點糖下去翻炒。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77.翻炒片刻倒點水後撒點鹽調味。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88.蓋上鍋蓋小燜3、4分鐘。

麻辣螺螄的做法步驟99.一盤好吃的螺螄就可以裝盤了。

16樓:小廚神美食

做麻辣田螺,只需要掌握這三個技巧,又麻又辣還很香!

如何做,怎麼做,家常麻辣螺絲做法大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麻辣螺絲做法

1.把螺絲沖洗乾淨,在水中浸泡

上一天,水中加少量麻油,1茶匙鹽,讓螺絲吐泥,中途要換3到4次水2.撈出瀝乾水分,準備好蔥薑蒜

3.鍋中注入植物油,爆香花椒,下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4.下入蔥薑蒜炒香,倒入洗淨的螺絲煸炒均勻,烹入白酒5.

加入白糖、醬油、2茶匙鹽和適量的水,燒至湯汁濃縮,關火,在原湯中泡至1小時味道更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螺絲800克

生薑5片

大蒜3瓣

八角回3瓣

桂皮適量

乾辣椒適量

調和油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中辣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香辣螺絲的做法步驟

1將買回的螺絲剪掉屁股入清水,滴入少許油和鹽養3-5個小時,讓螺絲吐出所有的贓物,然後過水揉搓3-5遍,再用鹽和醋揉搓一遍。

2將洗淨的螺絲入鍋幹炒,就像炒殼花生一樣不用加任何調料,等聞到有焦香味的時候迅速加入冷水搓洗一遍,注意這一步非常重要 這是將已經熟透的螺絲肉遇冷收縮與殼脫離,這樣做出的螺絲很容易吸出來。

3熱鍋入油,將生薑、大蒜、乾辣椒切碎入鍋爆香,再將螺絲入鍋翻炒,加入少許料酒,50克生抽,10克老抽,3瓣八角回和適量桂皮不用加鹽,再加水沒過螺絲中火燜煮15分鐘,待螺絲完全入味後大火收汁起鍋入盤撒點蔥花,一道美味無比的香辣螺絲就完成了。

紅燒螺螄家常做法,正宗紅燒螺螄怎麼做

19樓:食尚小公尺

夏日哈啤的最佳拍檔,小日子太爽了

20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螺螄5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蠔油

適量茴香

適量辣醬

適量白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紅燒螺螄的做法

紅燒螺螄算的上最為街頭的小吃了,多少年立於不敗之地,但個人覺得這個只有在家做的最香,跟小龍蝦、老北京炸醬麵什麼的一樣,唯有自家的用料選材最精心,做法也不厭其精。吃東西有時候還需要體驗烹製美食的快樂,獨愛螺螄進入熱鍋那一剎那,跐溜一聲,帶著各種蔥薑蒜花椒大料的香氣,快速翻炒,聽著鏟子在鍋裡扒拉的聲音,美味就這麼一點一點的做成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菜,但吃一口就被美味吸引了,吃的精細點的就是拿牙籤挑出來吃,吃的粗獷點的就是直接拿嘴一吸溜,連湯帶肉一起進嘴,那才叫好吃呢!

材料集合圖:

(一)、清洗螺螄

1.清洗螺螄之前,先在水裡滴1至2滴油,再靜養半天到一天,會將螺螄體內的髒東西還有小螺獅之類的東西吐出來的

2.把螺螄用鉗子或剪刀將後面的尾尖煎掉,再用清水沖洗多次,直到水變的很清亮

(二)做法

1.蔥、姜、蒜切末

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花椒、大料瓣、小茴香煸炒出香味

3.放入辣椒醬(根據個人喜好新增,可多可少或者可以不加)也可以加乾辣椒更香

4.辣椒醬炒出香味

5.放入一大勺蠔油炒香

6.倒入螺螄翻炒

7.倒入紫醬油調味,加入少許水

8.蓋蓋稍微燜3分鐘一下烹入紹酒開鍋蓋去掉異味

9.開蓋加入少許白糖,一點鹽、胡椒粉調味即可(蠔油、醬油、辣醬本身都帶鹹味,如果口味相對輕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加鹽)

10.開大火收汁顏色,裝盤即可

菜品特色

紅燒螺螄,好吃,但最好現做現吃,不要隔夜吃!像這種高蛋白的菜最好都不要隔夜吃,蛋白質和空氣接觸久了會氧化生成很複雜的衍化物,這也是推薦吃這種小吃最好自己在家做,外面一是清洗的問題,二是怕會把前一晚的再拿出來賣。

螺螄粉家常做法?螺螄粉怎麼做法

螺螄粉做法如下 豬棒骨冷水入鍋,放入料酒,加水煮出血沫,撈出沖洗乾淨後放入湯鍋中。加入蔥段 薑片。倒入料酒 水。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兩個小時,直至煮出濃郁的白湯放置備用。螺螄浸泡一夜吐沙。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焯水。撈出備用,鍋中放油,加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豆腐乳翻炒。倒入香料炒出香味,放入螺螄翻炒。倒入料...

家常麻辣香鍋怎麼做,家常麻辣香鍋的做法

步驟如下 1 各種材料洗淨切好備用。2 把麻辣香鍋調料倒入五花肉片裡。3 把五花肉片倒入調料抓勻。4 可幹燒砂鍋放油,沒有砂鍋最好不要用鐵鍋因為蓮藕在鐵鍋裡會氧化變黑。5 鍋裡放入蔥薑炒香 6 倒入五花肉片煸炒出紅油。7 先加入蓮藕煸炒,再加入豆泡蘑菇和香芹,稍微加一點生抽和水,因為成熟度不同所以要...

家常做法,正宗蜜漬青金桔怎麼做

用料青金橘 500克 蜂蜜 500克 蜜漬青金桔的做法 青金桔洗淨,擦乾表面。對半切開。有耐心的話最好把籽全部挑掉,我發現不去籽的話,儲存久了會發苦。放在密封盒裡,一層青金桔一層蜂蜜,直到裝滿。冰箱冷藏儲存。泡水喝最方便。加冰塊更好喝。鮑魚為什麼要喂豬油?養鮑魚沒聽說要喂豬油的,做鮑魚的時候給豬油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