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朱葛師傅五香兔頭培訓麻辣兔頭香辣兔頭做法怎麼做

2021-10-09 07:42:58 字數 1733 閱讀 2061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兔頭的做法:

速凍鮮兔頭5000g,

乾辣椒400g,

薑塊100g,

蔥結120g,

八角20g,

三奈10g,

小茴香10g,

草果10g,

花椒50g,

丁香5g,

砂仁8g,

豆蔻12g,

排萆5g,

香葉3g,

精鹽200g,

味精50g,

硝鹽1g,

紅麴公尺50g,

料酒100g,

鮮湯5000g,

精煉油2000g

製作方法

食材:兔頭10個、泰椒、燈籠椒、芝麻、生薑、花椒、香菜做法:提前滷好的兔頭過油炸酥脆,炒鍋入花椒油下入芝麻,生薑片,202椒,泰椒,燈籠椒煸炒出香味在放入炸好的兔頭不 斷炒,出鍋淋紅油,裝入盤即可上桌。

香辣兔頭

做法一1、先將兔頭放滷水中滷軟。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蔥、姜粒略炒,再下豆瓣醬炒香。

3、下乾辣椒段、花椒略炒。

4、再下兔頭、芹菜段、洋蔥塊、葡萄酒炒勻。

5、放入味精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每年深秋至冬末間味道更佳,是肥胖者和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肉食,全國各地均有出產和銷售。

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達85%),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因此,成都上善佳兔頭極受消費者的歡迎。

做法二食材明細:兔頭 5個、菜籽油 100毫公升、香料 若干、生薑 20g、白糖 10g、辣椒(紅,尖,幹) 50g、料酒 10毫公升、蔥 20g

做法: 1修剪新鮮兔頭。把耳根,眼皮及喉管一一剪掉。20分鐘

2加料酒,生薑,蔥等去腥。30分鐘

3去腥後燉煮祛除兔頭殘餘的血水。10分鐘

4燉煮去汙後,到滷水中煨味上色。50分鐘

5炒鍋下菜籽油,熟透後下辣椒麵,芝麻,白糖,食鹽等翻炒出香後,下滷好的兔頭。10分鐘

6兔頭在炒鍋中充分吸收了麻辣甜鮮口感,最後裝盤。30分鐘

7新鮮出爐,麻辣鮮香,加上啤酒或者可樂更佳!

做法三主料: 速凍鮮兔頭5000g 乾辣椒400g 薑塊100g 蔥結120g 八角20g 三奈10g 桂皮8g

輔料: 小茴香10g 草果10g 花椒50g 丁香5g 砂仁8g 豆蔻12g 排萆5g 香葉3g

調料: 精鹽200g 味精50g 硝鹽1g 紅麴公尺50g 料酒100g 鮮湯5000g 精煉油2000g

1.兔頭的初步加工

將兔頭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薑塊50 g、蔥結50 g、精鹽100 g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撈出待用。

2、滷製麻辣兔頭

將兔頭與全部調料、湯一同放入砂鍋,大火燒開5分鐘關火,浸泡12小時,再**燒開後出鍋,出鍋後撒上炕過的白芝麻。

2樓:將建立可口可樂

朱葛師傅從事廚師行業二十餘年。擅長:川菜、江湖菜、火鍋、小吃等。

尤以四川麻辣兔頭、手撕烤兔、冷吃兔等為一大特色。出生於烹飪世家,自幼受到父輩廚師技藝的薰陶,秉承家傳技術配方理念,不新增任何色素、防腐劑等。

3樓:成都蜀味緣小吃培訓

我建議,首先看產品,產品不過關,其他的都不用談,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其實每個地方的做法都還是不一樣的,關鍵還是要用味道說話,,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尋找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

怎麼燒五香牛肉,如何燒五香牛肉

五香牛肉的做法一。食材準備。牛肉1000克,精鹽50克,白糖15克,紅醬油30克,薑塊2塊,蔥結3只,料酒 茴香 桂皮 紅公尺汁 白湯各適量。方法步驟。1 選用牛肘子部位的全精肉,先按肌肉纖維用刀直切開,再戳上若干洞。板上先撒上少許精鹽,將肉塊放在上面反覆推擦,至鹽粒融化。2 將處理過的牛肉放在碗裡...

五香滷蛋的做法,五香滷蛋的做法竅門

選擇好的白殼雞蛋,用清水洗乾淨,放在備用,開始準備滷料,八角,花椒茴香,香葉,少許辣椒,用紗布包起來,放在鍋裡煮,涼水下雞蛋,水中倒入少許醬油調色,紅茶也可以。五香滷蛋的做法 雞蛋放入冷水中煮開,十分鐘後關火倒入涼水中,然後把雞蛋去殼,放入鍋中,再在鍋中放水沒過雞蛋,加入適量,桂皮,香葉,八角,小茴...

五香辣椒麵的配方比例?五香辣椒麵配方?

子彈頭乾辣椒150克 小公尺辣乾辣椒100克 花生公尺60克 白芝麻30克 香葉 八角 桂皮 花椒各3克。五香辣椒麵,經典秘製配方,步驟都告訴你,放一年都不壞,還倍香。4 先把子彈頭乾辣椒和小公尺辣乾辣椒剪成小段。子彈頭辣椒顏色特別紅也特別香,但辣度一般,小公尺辣乾辣椒比較香辣但是顏色不太紅。然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