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都吃什麼啊?水蛭最喜歡吃什麼

2023-03-19 01:15:02 字數 2672 閱讀 8579

1樓:喵王子的花花世界

親親早上好,水蛭在人工餵養條件下,以動物內臟、熟蛋黃、水蛭飼料、田螺、蚯蚓作為食物。在自然環境下,常以水中的浮游生物、昆蟲、軟體動物作為食物。

如果是野生的水蛭,最喜歡動物的血液或體液,尤其最愛青蛙的血液。

2樓:王桂枝南丁

高密度養殖最好是投喂豬血乾粉(自做,將豬血曬乾)。做很多個換水系統好的露天水池,中有柱子,亂石堆假山微低水兩公分也就是在石柱上,水蛭喜熱淺居,亂石堆就是它的家。同時放養田螺,小魚(長不大的那種)。

3樓:同蕾忻戊

各種動物內臟、熟蛋黃、配合飼料、植物殘渣,淡水螺貝類、雜魚類、蚯蚓。

等作餌。

4樓:冷月初弦

水蛭又稱螞蝗,主要吸取血液為生。

5樓:左眼愛上誰

水蛭就是個吸血鬼。

6樓:易書科技

水蛭是雜食性的動物,主要以動物的體液為食。大多數的水蛭都是以各種浮游生物和軟體動物為主食,人工養殖可投喂動物內臟,藥用吸血水蛭則以鮮血凝塊為主食,野。生環境中水蛭主要寄生在青蛙、福壽螺等身上。

水蛭,俗名螞蟥,在《神農本草經》中已有記載,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在內陸淡水水域內生長繁殖,是中國傳統的特種藥用水生動物,其幹製品泡製後中醫入藥,具有**中風、高血壓、清瘀、閉經、跌打損傷等功效。近年新發現水蛭製劑在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它在歷史上以自然捕撈為主,因近年農藥、化肥等濫用,及工農業「三廢」對環境的汙染,野生自然資源銳減,隨著水蛭藥用價值的深度開發,其市場需求潛力巨大。

水蛭最喜歡吃什麼

7樓:5倪睿鑫

水蛭以吸食人畜的血液或體液為主。

水蛭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高溫下有可能破壞水蛭肽的生物活性,從而通過食膳保健的作用大打折扣。

水蛭粉怎麼吃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內服:入丸、散,克。外用:置病處吮吸;或浸取液滴。

1、血瘀經閉,症瘕積聚。本品鹹苦入血,破血逐瘀力強,主要用於血滯經閉,症瘕積聚等證。常與虻蟲相須為用,也常配三稜、莪朮、桃仁、紅花等藥用,如抵當湯(《傷寒論》);若兼體虛者,可配人參、當歸等補益氣血藥,如化症回生丹(《溫病條辨》)。

2、跌打損傷,心腹疼痛。取本品的破血逐瘀之功,亦常用於跌打損傷,可配蘇木、自然銅等藥用,如接骨火龍丹(《普濟方》)。治瘀血內阻,心腹疼痛,大便不通,則配伍大黃、牽牛子,如奪命散(《濟生方》)。

10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水蛭粉有很好的溶解血栓的作用,如果醫生還開有其他的藥劑,可以與其一起服用。水蛭粉的應用一般都是中老年患有腦中風的人群,所以在給他們服用的時候,不採用紅糖水沖服。

11樓:驀然回首o未來已來

水蛭是個統稱,目前應用心腦血管病防治的是寬體蛭和菲牛蛭,前者不含水蛭素,怎麼吃都行,只要你接受它的味道;後者含水蛭素,高溫和酸性會使水蛭素失活,最好的方法是低溫凍乾的水蛭粉裝進腸溶膠囊殼飯前吞服。更多資訊請進**店1782298,我們是專業做這一塊的,技術和貨源質量業內一流,**公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味太重了,裝膠囊吃。

13樓:網友

水蛭粉一次吃多少,一天吃幾次,長期吃可以嗎?

水蛭吃什麼?

水蛭吃什麼食物

14樓:三夜見

水蛭是雜食性的動物,主要以動物的體液為食。大多數的水蛭都是以各種浮游生物和軟體動物為主食,人工養殖可投喂動物內臟,藥用吸血水蛭則以鮮血凝塊為主食,野生環境中水蛭主要寄生在青蛙、福壽螺等身上。

1、動物體液

水蛭主要是以動物的體液為食,吸血水蛭和非吸血水蛭一般都是以各種貝殼類的軟體動物的體液為主食,部分地區的水蛭則會附著在青蛙、烏龜、福壽螺等數量較大或體型較大的動物身上吸食血液或體液,很少有啃噬動作。

2、鮮血凝塊

日本醫蛭和菲牛蛭這種主要用於醫藥用途、大多數情況下都要求無菌飼養的水蛭則一般不會去接觸野生的動物和貝殼類動物,以免沾染細菌和寄生蟲,它們大多是以動物的鮮血凝塊作為主食,同時適當的吸食一些人工養殖的浮游生物。

3、人工養殖

對於非吸血種的水蛭,比如說寬頻金線蛭這種主要依靠牙齒撕開外殼吸食體液的種類,就需要專門為它們提供軟體動物和小型動物作為餌食,並加入一些動物的內臟、食物殘渣和飼料、熟蛋黃等,讓水蛭長得飽滿碩大,方便捕撈。

4、寄生型別

水蛭不僅僅可以像是一般的動物或是魚類一樣在固定的池塘中養殖,它同時也是一種寄生類的動物,有抗凝血的體液和吸附能力,因此可以暫時性的讓水蛭寄生在福壽螺、龜類、蛙類、魚類和鳥類等動物的身上,吸取體液維持生命。

猴子最喜歡吃什麼食物,猴子最喜歡吃什麼?

猴子大多為雜食性 吃植物性或動物性食物。選擇食物和取食方法各異,如指猴善於摳食樹洞或石隙中的昆蟲。猩猩的食量很大,幾乎把絕大部分的活動時間用以覓食。疣猴科胃的構造特殊,大部種類吃粗纖維多的植物性食物。不同物種的猴子會吃不同的食物,但主要是水果 植物的葉子 種子 堅果 花 昆蟲 蜘蛛,動物的蛋和小動物...

鸚鵡喜歡吃什麼?鸚鵡最喜歡吃什麼

鸚鵡因分類。生活習慣的不同所以對食物的偏好也不同。一般鸚鵡的食物分為2類。1 五穀雜糧 小公尺,最好是帶殼的 或者是蛋公尺 小公尺拌雞蛋黃 一公斤小公尺價4個雞蛋黃攪拌,用量一般佔總量的40 這樣搭配能使鸚鵡羽毛變得鮮豔 穀子 稻公尺,帶殼最佳,能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纖維素,能增加喙的咀嚼能力 小...

最喜歡吃什麼作文,最喜歡吃什麼作文250字

朋友們,在廣闊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顏色?是像天空似的藍色?是像竹子似的翠綠?還是像雪花似的白色?我呀,在這五彩繽紛的顏色中,偏偏喜歡那粉紅色。我喜歡粉紅色,因為它是桃花的顏色。當春風輕輕拂過大地時,柳樹發芽,桃樹開出了美麗的粉紅色的桃花。一朵朵,一簇簇,開得那麼旺,它們好象聞倒了春天的氣息,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