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

2023-03-19 01:15:02 字數 4432 閱讀 9784

1樓:解放後的傻子

你好,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常見於感冒、傳染病、不當的捏鼻鼓氣習慣,在汙水中游泳跳水都可以導致化膿性中耳炎。嬰幼兒不當的哺乳方法也可以引起中耳炎。望。

2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得中耳炎的原因很多,有身體不適引起的中耳炎如感冒發燒上火等問題會引起中耳炎,洗頭洗澡游泳耳部進水也會引起中耳炎,中耳炎的症狀也是會有不同,有的耳痛流水等症狀,有的流膿等症狀。有中耳炎還是要及時用藥**,生活中注意耳部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性中耳炎常由感冒、游泳嗆水使汙水進入等原因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常為耳內流膿、鼓膜穿孔。**首先應控制耳內流膿,清除耳內膿液,加滴抗菌消炎的藥水,手術修補鼓膜後才能**。如果不願意手術,聽力差,藥水要在耳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一般來講,只要不再流膿炎症得到有效的控制,聽力就不會再下降,當然也可使用助聽器幫助改善聽力,還要定期複查。

4樓:海之聲聽力

中耳炎嚴重了。建議有炎症及時**額,平時注意耳道保持乾燥,避免進水。

5樓:了客戶可更換

3 成書過程4 人物形象。

化膿性中耳炎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化膿性炎症,是小兒聽力損失的常見**。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者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常以耳內間斷或持續性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為主要臨床表現。

是。就診科室。

耳鼻喉科。臨床症狀。

耳痛、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

危害。可引起顱內、顱外多種併發症及聽力損傷。

併發症。乳突炎、顱內感染、面癱、聽力減退、耳鳴等。

檢查。耳鏡檢查、耳部觸診、聽力檢查、血常規檢查等。

診斷。耳鏡檢查、耳部觸診等輔助檢查有助於確診。

**原則。控制感染,通暢引流,去除**。

**性。早期徹底**可控制感染,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飲食建議。宜吃清淡、易咀嚼、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

**方針。全身**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務求在急性期徹底**。

藥物**。請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切勿自行用藥。

1.一般可用青黴素類、頭孢類等藥物。鼓膜穿孔後取膿液作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參照其結果改用敏感的抗生素。

2.全身症狀重者給以補液等支援**。

手術**。小兒鼓膜較厚,不易穿孔,為避免感染蔓延至顱內必要時可考慮鼓膜切開術,通暢引流縮短病程,防止併發症。若出現乳突氣房融潰積膿時,應及時行乳突切開術。

其他**。兒童期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往往需要待患兒咽鼓管功能改善後手術**。

預後情況。如早期**及時得當,炎症消退後鼓膜穿孔多可自行癒合,聽力大多能恢復正常。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病程超過6~8周,病變侵及中耳黏膜、鼓膜或深達骨質造成不可逆損傷稱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7樓:艾閎

不是乙個醫生,所以已經化膿性耳炎很嚴重,還是去醫院讓醫生來幫你處理?

8樓:靜看繁華

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不要自己盲目用藥!

化膿性中耳炎怎麼**?

9樓:網友

1.一般**(1)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後用其他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務求徹底**,防止發生併發症或轉為慢性。一般可將青黴素g與氨苄西林合用,頭孢類抗生素中可用一代頭孢菌素頭孢拉啶、頭孢唑林,二代中的頭孢呋辛鈉。

鼓膜穿孔後,可行膿液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參照結果調整用藥。(2)應用減充血劑噴鼻,如1%麻黃鹼等,減輕鼻咽黏膜腫脹,恢復咽鼓管功能。(3)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對於全身症狀重者予支援**。

小兒嘔吐、腹瀉時,應注意補液,並注意糾正電解質紊亂。2.區域性**(1)鼓膜穿孔前1)苯酚甘油滴耳劑滴耳,可消炎止痛。

鼓膜穿孔時禁用,以免腐蝕鼓膜及鼓室黏膜。2)當出現以下情況時,應作鼓膜切開術:全身及區域性症狀較重,鼓膜膨出明顯,經保守**效果不明顯時;鼓膜雖已穿孔,但穿孔太小,分泌物引流不暢;懷疑有併發症可能,但尚無需立即行乳突開放術者。

(2)鼓膜穿孔後1)可先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徹底清洗外耳道膿液,拭乾。2)滴入滴耳劑,如氧氟沙星滴耳劑複方利福平液等,注意滴耳劑應為無耳毒性藥物。

可以將清潔棉球塞入外耳道以防止膿液汙染面部及頸部的**。3)當膿液已減少,炎症逐漸消退時,可用甘油或酒精製劑滴耳,如3%硼酸甘油、3%硼酸乙醇等。4)炎症完全消退後,穿孔大多可自行癒合。

流膿已停止而鼓膜穿孔長期不癒合者,可行鼓室成形術。

10樓:百里春其碧

化膿性中耳炎的**是: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

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

化膿性中耳炎怎樣**

11樓:知道認證團

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初耳痛明顯,呈脹痛,可有發熱待到鼓膜穿孔流膿後,疼痛減輕。另一種稱為非化膿性中耳炎。

這種中耳炎不流膿,只是耳朵發悶,聽力下降,或者有耳鳴。這是由於耳咽管的炎症引起中耳腔的壓力變化而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的**是:

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

如果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那主要是要減輕耳咽管的水腫,滴鼻液、消腫藥等應用,並適當地使用抗菌素。

你好,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初耳痛明顯,呈脹痛,可有發熱待到鼓膜穿孔流膿後,疼痛減輕。另一種稱為非化膿性中耳炎。

這種中耳炎不流膿,只是耳朵發悶,聽力下降,或者有耳鳴。這是由於耳咽管的炎症引起中耳腔的壓力變化而引起的。化膿性中耳炎的**是:

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

如果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那主要是要減輕耳咽管的水腫,滴鼻液、消腫藥等應用,並適當地使用抗菌素。

12樓:網友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及時到院**c

13樓:朱火山

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專家介紹,對於中耳炎的**要及時、準確、有效,不能遷延不治。一般情況下建議患者接受「鼓室成型術」的**,該技術在中耳炎的**上是首屈一指的,深受患者青睞。

如何**頑固化膿性中耳炎?

14樓:候越之

1、全身用藥**。

全身**在**化膿性中耳炎方面效果顯著,每位患者應遵醫囑選用足量的抗生素藥物**,規範用藥能夠有效控制感染,醫生多推薦使用青黴素類藥物,用藥後療效顯著。如果患者可以在早期**得當,能夠預防鼓膜穿孔的發生。尤其是鼓膜穿孔發生之後,應當取出膿液進行細菌培養試驗,根據結合改用敏感的抗生素藥物**。

2、區域性用藥**。

區域性**對於化膿性中耳炎療效顯著,患者在出現鼓膜穿孔前可諮詢醫生使用酚甘油滴耳**,正確用藥可以起到消炎以及止痛的療效。但對於全身以及區域性症狀嚴重的患者,其鼓膜會產生明顯的膨出,經過一般**療效不理想時,則應當在無菌操作下鼓膜切開術**,這樣才能有利於通暢引流。如果耳廓後上區出現紅腫或是壓痛,則表明有併發急性乳突炎的可能,對此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ct掃瞄,確診之後乳突切開引流術,術後注意耳部的衛生,謹防感染等情況的出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化膿性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者症狀主要是耳痛、流膿。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常以耳內間斷或持續性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為主要臨床表現。急性炎症可以使用抗生素**,慢性期需要手術**。

16樓:耐心又伶俐的東青

(1)單純乳突切除術:指通過磨開鼓竇及乳突,清除鼓竇、鼓竇入口及乳突氣房內的全部病變組織及氣房,使中耳病變得以充分引流。

(2)經典乳突**術:指徹底清除中耳乳突內病變組織,並通過切除外耳道後上壁,使鼓室、鼓竇、乳突腔和外耳道形成一永久向外開放空腔的手術。

(3)改良乳突**術又稱bondy式手術,指切除外耳道後壁、開放乳突、鼓竇,但保留鼓室及咽鼓管的黏膜,對鼓膜及聽骨鏈不予處理。本術式適用於上鼓室膽脂瘤,特別是硬化型乳突膽脂瘤沿著聽骨鏈的外側向後發展。

化膿性中耳炎嚴重嗎 如何**

17樓:顧洲奕平露

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的化膿性炎症,好發於兒童,亦是小兒聽力損失的常見**。

18樓:潛敬漆紅英

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的化膿性炎症,好發於兒童。

19樓:幸念仇雨蘭

這個一般是很難**的,平時要注意提高免疫力,避免進水感染,防止炎症**,炎症發作時要盡快消炎**。

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

您好,您問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化膿性中耳炎常由感冒 游泳嗆水使汙水進入等原因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常為耳內流膿 鼓膜穿孔。首先應控制耳內流膿,清除耳內膿液,加滴抗菌消炎的藥水,手術修補鼓膜後才能 如果不願意手術,聽力差,藥水要在耳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一般來講,只要不再流膿炎症得到有...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不可以吃麥片,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不可以吃南瓜

可以搜尋一下網路的看看 病情分析 bai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du 以吃麥片您好,zhi化膿性中dao耳炎患者飲食宜清淡專 清涼的食屬物,如新鮮蔬菜 雪梨等,其中芥菜 芹菜 薺菜等有瀉肝膽之火最好。如遇脾虛 腎虛,可多食用健脾補腎的食物如 山藥 扁豆 苡公尺 黨參 枸杞 芡料 核桃 黑豆等。多喝開水多...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能治好嗎?治好了,我德聽力能恢復嗎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 方法很多,主要的有效 是手術,可以說它的主要 原則就是要清除病灶,盡可能恢復正常生理結構,同時改善聽覺和平衡覺,所謂叫改善功能。以我們現有的這些 手段,是可以接近於 的。有兩層概念,第一就是要使病變靜止,不再加重 第二個就是讓人耳的功能 聽力 平衡等等,都可以得到良好的療效,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