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化合物和混合物,混合物和化合物的區別有哪些

2023-03-19 01:10:02 字數 1784 閱讀 2388

1樓:桂又青項伶

我個人理解呢,物質是分為混合物和純淨物兩種:

混合物<如空氣>是由不同的分子組成的,而純淨物<如氧氣,二氧化碳>中只含有一種分子;

純淨物又分為。

單質<如氧氣o2,臭氧o3>

和。化合物<如二氧化碳co2,水h2o>,單質的分子只由一種原子(元素)構成,而化合物的分子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原子(元素)

2樓:桓暢盧信鴻

混合物,純淨物的差別在於組成物質是一種來還是幾種分子,而化合物和單質都是一種分子組成,但單質是由一種元素而化合物是由幾種元素組成的,9.混合物: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叫混合物;(1)混合物沒有固定的組成,一般沒有固定的熔沸點;(2)典型混合物:

①溶液自:溶劑+溶質。

如:鹽酸、碘酒等②膠體:分散質+分散劑。③空氣:n78%、o

21%、稀有氣體。

其他體積比)

10.純淨物: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叫純淨物。它可以是單質、化合物,如果是由分子構成的物質,那純淨物就是指同種分子組知成的物質。

11.單質: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單質。如o、cl

、n、ar、金剛石、鐵(fe)等。hd、

oo也屬於單質,單質分為金屬單質與非金屬單質兩種。

12.化合物:由不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化合物。

從不同的分類角度化合物可分為多種型別,如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道合物;電解質和非電解質;無機化合物和有機化合物;酸、鹼鹽和氧化物等。

3樓:箕拔書蔓

混合物:不同物質混合在一起形成(例:銅粉+鐵粉,naco3+cao+cacl2)

化合物:某一種物質,且由至少兩種的不同元素組成(例:feo,naco3,naalo2)

混合物和化合物的區別有哪些

化合物和混合物的區別

4樓:黑白_彩色

主要區分是化合物是純淨物,構成後也只有一種物質,比如二氧化碳,雖然是由兩種不同的元素碳和氧組成但是最後構成的還是乙個物質。但是混合物混合後還是多種物質無法構成新的一種物質。但是化合物可以構成新的一種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混合物中可有幾種化合物,或有幾種單質或是幾種化合物和單質等組成。而化合物是由一種物質組成,其中含有不同種元素的純淨物叫化合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物是純淨物,混合物是混合的,一般我們把物質分為混合物和純淨物,純淨物又分為化合物和單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物和混合物的區別就在於,定義化合物是元素的種類,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形成的物質為化合物,為區別於單質(只有一種元素形成的物質)。定義混合物是為區別於純淨物,混合物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不論單質還是化合物)形成的,純淨物是只有一種物質(不論單質還是化合物)形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物是一種物質,比如氯化鈉,氫氧化鈣,碳酸鈣等等都是化合物;混合物是幾種物質混合在一起,比如把氫氧化鈣、碳酸鈣混合在一起裝在瓶子裡,這時就是混合物。

9樓:在淥江書院看燃情歲月的海爾兄弟

哇哇 化合就是新物質了 混合那些東西還是那些東西 沒有變 石頭和沙子可以分開,在一起就叫混合。

10樓:網友

化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組成的純淨物。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無固定組成和性質,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他們保持著原來的性質。

混合物,純淨物,化合物,單質,氧化物,酸,鹼,鹽,無機物,有

1 分子是保持物質 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原子 離子也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粒子。例如 保持氯氣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d 氯分子 a cl b cl c 2cl d cl2 保持co2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co2分子 保持水銀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是汞原子。在電解水這一變化中的最小粒子...

哪些常用物質是混合物?氧化物?化合物?單質?金屬?非金屬

混合物是由多種物質 由多種純淨物 單質或化合物 混合而成的。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 1 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如 含有氧 氮 稀有氣體 二氧化碳等多種氣體的空氣,含有各種有機物的石油 天然水 溶液 泥...

為什麼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總為0度,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什麼一直是0度

冰水混合物是個平衡體系,吸熱冰融化為水,放熱水結成冰,所以只要二者共存時,水的溫度恆定,學術上就把這個溫度定義為o度。因為水的凝固點是零攝氏度,所以冰水混合物是固定零度,如果低於零度那就是水全部結成冰,高於零度那就是並都會化成水,所以冰水的融化和凝固會控制溫度恆定在零攝氏度 物理學上將冰水混合物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