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未癒合可以吃羊肉嗎,傷口癒合能吃羊肉嗎

2023-03-19 01:15:03 字數 5321 閱讀 4130

1樓:曹仙

一般來說,有傷口的話是可以吃羊肉的。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也不是太油膩,吃羊肉的話能夠增加身體的營養,促進傷口的癒合。注意把羊肉做得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造成傷口發癢。

身體有傷口的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外科處理,做一下清創處理,然後消毒覆蓋紗布,防止傷口感染。平時要注意區域性衛生,如果有感染傷口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炎藥物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吃的,盡量的以清淡的飲食為主,避免海鮮類的食物為主就可以的, 注意加強護理。

傷口癒合能吃羊肉嗎

傷口恢復可以吃羊肉嗎

3樓:青津

好像不行,牛羊肉海產品都屬於發物。不要吃啦。

4樓:再回首

牛羊肉魚一類的都屬於發物,等你傷口好了之後,必須痊癒,你才可以吃這一類,食物,你不要嘴饞,急於去吃羊肉,好了再吃是可以的。

5樓:翼飛

羊肉屬於難消化的食物,身上伴有傷口是否可以吃羊肉,一般要依據傷口的具體情況,以及胃腸功能恢復不同的因素來進行客觀分析。

一、如果因摔傷造成淺表**輕度的創傷,此時通過區域性的消毒處理,傷口癒合尚可,沒有出現明顯的出血感染,少量進食羊肉不會造成傷口的延遲癒合,不會引起病情加重。

二、如果因腸壞死行腸管切除或急性化膿性闌尾炎行闌尾切除,手術後腹腔內的傷口沒有完全癒合,且胃腸功能沒有完全恢復,此時吃羊肉有可能加重胃腸功能負擔,引起患者腹痛、腹脹的症狀,不建議患者吃羊肉,可在腹腔內的傷口完全癒合,腸功能恢復後少量進食羊肉更加安全。

受了外傷後,能不能吃羊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僅僅是有外傷,吃羊肉是可以的,即使羊肉也算是「發物」,但是羊肉屬於「發熱」的發物,並不影響傷口癒合。

一: 什麼是發物:

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尤其是舊病宿疾)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

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

而且,所謂的「發物」只是中醫範疇的概念,西醫沒有「發物」的概念。

二: 發物的種類和範圍:

發物的範圍很廣,有時將葷腥食物都看作發物。

一般來說,按照發物的效能分為六大類:

第一類是發熱之物:

比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第二類是發風之物:

比如蝦、蟹、鵝、雞蛋、椿芽等;

第三類是發濕熱之物:

比如飴糖、糯公尺、豬肉等;

第四類是發冷積之物:

比如西瓜、梨、柿等各種生冷之品;

第五類是發動血之物:

比如海椒、胡椒等;

第六類是發滯氣之物:

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由此看來,有外傷吃羊肉是可以的,如果生有瘡癤之類的則不行。

受傷後能不能吃羊肉

7樓:天秤座小蛇

羊肉不發傷口,而且是補氣的,可以吃。

受傷後能不能吃羊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人不能吃羊肉:

1、內熱體質者忌食:內熱體質者往往因為體內熱氣過多容易出現牙齦腫痛、眼睛泛紅或喉嚨乾痛等上火症狀,進食性質溫熱能助火的羊肉,勢必會惡化內熱的體質而加重上火的症狀。

2、腹瀉患者忌食:無論是急性腹瀉還是慢性腹瀉,都伴有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羊肉性質溫熱,人體進食後會加重體內的濕熱而惡化腸壁炎性水腫的症狀,不利於腹瀉的控制和**。

3、體質強壯者少吃:羊肉是溫補的上品肉類,體質強壯者本身血脈旺盛,過多食用性質溫熱的羊肉會進一步加強血液迴圈,不僅不會起到溫補的作用,還可能引起心慌、失眠或怕熱等症狀。

4、小孩少吃:小孩處在生長蓬勃和發育迅速的階段,猶如旭日初公升蒸蒸日上,中醫學認為是純陽體質。純陽體質的小孩子平時要少吃羊肉,以免破壞自帶的純陽體質而不利於生長和發育。

5、肝病患者少吃:羊肉富含蛋白質和脂肪,人體進食後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來氧化、分解和吸收羊肉中的蛋白質和脂肪。肝病患者平時要少吃羊肉,以免加重肝臟的負擔而不利於肝病的**和**。

擴充套件資料:

羊肉不要和以下食物同食: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4、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乾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5、不宜與南瓜同食。

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人民網-羊肉雖好你真的能吃嗎?哪些人不適合吃羊肉。

人民網-吃羊肉要注意什麼? 羊肉有哪些食用禁忌?

人民網-健身知識:吃羊肉有五禁忌。

9樓:網友

受傷後能吃羊肉, 不受影響,但是如果本身對羊肉過敏,則不建議使用。

我們日常認為的「發物」有魚蝦、羊肉、雞蛋、蟹、牛奶等,人們感覺吃了這些食物之後身體會有些不舒服,尤其是存在傷口的身體部位,人們會感覺傷口好得慢,或者發癢,因此人們認為這些發物,不能經常吃,尤其是不能在身體受傷之後吃。

這些想法是存在於對傳統醫學的理解範疇,如果按照現代科學的角度分析,尤其是對這些所謂的「發物」進行精密檢測之後,並沒有發現這些所謂的「發物」相比其他食物在成分上有什麼特殊差異。因此,從現代科學的層面上來講,是不認為存在「發物」這個說法的。

外傷可以吃羊肉嗎

10樓:莫如盡

你好,有外傷的話也是可以吃羊肉的,這個並不是絕對的禁忌,不要緊的。

11樓:銀虎添翼

最好不要吃牛羊肉,頭髮無聊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12樓:珈藍修敏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的話,一般是不建議你吃羊肉的,因為她有那種說作為是發物的。

13樓:徐歆然

外商當然是不可以吃羊肉的,就比如說被狗咬了,也是不可以吃羊肉的要狗。牛羊都不可以吃。

14樓:夕萊

外傷是可以吃羊肉的呀,因為羊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外傷也是能夠盡量的補充蛋白質,這樣能夠促進傷口的快速癒合,所以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好的補品。

15樓:網友

外傷可以吃羊肉外傷,如果不是說因藥物引起的就無所謂。

16樓:昆吾明凝

外傷可以吃羊肉,羊肉不是發物,外傷不要吃雞蛋,還有魚類辛辣的東西都不能吃。

17樓:網友

外傷是可以吃羊肉的,羊肉不是傳統所說的發物,羊肉是大補的,對外傷有益。

18樓:韓傲凡

你好,如果有外傷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吃羊肉,這樣會不利於傷口的復原。

19樓:利寄厹

外傷可以吃羊肉。羊肉是大補。對傷口的恢復效果非常好。

20樓:敏鴻遠

如果是不小心被外界弄傷口的話,可以吃一點羊肉的,這個沒有關係。不能吃花生。

21樓:來自水立方有禮貌的天目瓊花

是可以吃羊肉的。外傷是可以吃羊肉的。

22樓:快慢機

外傷吃羊肉是沒有問題的。羊肉是一種大補食品。它的營養非常豐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對外傷恢復好。

24樓:況含苼

外傷,還是不要提吃羊肉,防止這個上火。他影響那個傷口的癒合。

25樓:黃妍姍

外傷是不可以吃羊肉的,因為羊肉是發物。

26樓:冼豔枋

這可以吃羊肉的,因為只要不吃發物就可以了。

27樓:曹鑲焮

外傷不可以吃羊肉,因為羊肉屬於發物的,吃了不好。

28樓:在巴塞隆納寫遊記的迎客松

晚上可以吃羊肉,羊肉,我不會問不他對傷口癒合也會有。

受傷可以吃羊肉嗎

29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受傷是可以吃羊肉的。

人體受傷時,身體自身就會啟動組織癒合機制,如果傷口比較小,人體的免疫力有足夠的抗病能力,傷口癒合就比較順利,不會產生感染等併發症,癒合速度也快。

提高人體的抵抗能力,有利於身體的健康。謝謝。

30樓:網友

你好,這個時候不要吃羊肉,因為羊肉比較熱氣,受傷了不要吃。

31樓:九方恨寒

受傷的人可以吃,羊肉的也算是一種食補,沒有太大問題。

32樓:網友

受傷可以吃羊肉嗎?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乙個專業人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受傷人員可以吃羊肉還是不可以吃羊肉,你可以去向醫院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不應該吃,可不可以忌口?一問就知道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受傷了的話,可以吃這個羊肉的,這個羊肉的話也是非常有營養的,適當的吃挺好的。

34樓:勵君豪

受傷了,他是不可以吃羊肉的,因為羊肉是一種發物,對傷口癒合是不好的。

35樓:比佛

一般受傷了,都是吃烏魚,可以養傷,這個也可以滋補。

36樓:生活萬花筒

受傷當然可以吃羊肉了,吃羊肉還可以大補,所以說這個沒有任何忌諱。

37樓:宮谷

多數病人也容易按照口腔口腔的,沒有什麼說的非常好的。

38樓:史雲表

羊肉是屬於大補受傷可以吃羊肉。

39樓:趙曉東的

受傷以後是可以吃羊肉的,沒有問題呢。

傷口不癒合,傷口不癒合

肛周膿腫最好是手術 手術後馬上用促進傷口癒合的藥物就不會形成肛瘻。不然很痛苦的。我自己就有親身體會,那個痛苦啊,是描繪不出來的,總之讓人坐立不安。我手術後乙個多月了傷口還不能癒合,那個痛苦啊。後來沒有辦法了死馬當活馬醫了,在 上買了那個什麼再生膏,沒想到用了2個星期就完全好了。真的是太感謝了,阿門!...

怎樣促進傷口的癒合,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

少碰水,注意包紮的方法。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怎樣能加快傷口癒合?注意休息,避免弄髒外敷傷口的敷料,避免碰撞到傷口或做有可能牽拉到傷口的動作。常規的抗炎 定期的換藥。現在天氣比較熱,盡可能的少出汗,注意傷口不要著水。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 海帶 豬皮...

什麼食物加快傷口癒合,什麼食物加快傷口癒合

1 鋅 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有玉公尺 黃豆 蘿蔔 蘑菇 堅果 動物肝臟 木耳 海帶 海鮮 蛋 肉類 全穀類 堅果類。2 維生素e 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 促進傷口癒合 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併使用,二者會相輔相成 增強作用。含維生素e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