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苗怎麼吃

2023-03-19 00:05:06 字數 3799 閱讀 6434

1樓:美味新吃法

除了做主食,還能做休閒時刻的小零食。香椿是春天的時令性食材,葉厚牙嫩,香味濃郁,自古便已被人做成各類菜餚,深受大家的喜愛。

2樓:車愛十分

香椿芽全身都是寶,專家給您說香椿芽怎麼吃更健康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功效;它的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開胃的作用。香椿還是**糖尿病的良藥,有抗氧化作用,具有很強的抗癌效果。

香椿在吃法上有很多,炒、拌、蒸、熗都可以。典型的菜餚如北方的「香椿拌豆腐」、四川的「椿芽炒雞絲」等。至於陝西的「炸香椿魚」,更是負有盛名的傳統菜。

需要注意的是,吃香椿前要用開水燙一下。有資料表明,平均每公斤香椿中含有30毫克以上的亞硝酸鹽,老葉中更是高達每公斤毫克,容易引發亞硝酸鹽中毒,甚至誘發癌症。

試驗結果發現,用涼水洗過的香椿中,亞硝酸鹽含量為每公斤毫克,而用開水燙後僅為每公斤毫克。

所以,香椿還是用開水燙後再吃最安全。

香椿怎麼吃

4樓:惠企百科

香椿芽炒雞蛋直接炒香椿芽放水中清洗乾淨後撈出。控乾水分後切碎,雞蛋磕入碗中打散。把切碎的香椿放入蛋液中,加鹽拌勻。

鍋中油熱,倒入香椿蛋液,不要翻動。等底部定型了,再翻炒至都凝固成塊即可香椿芽有多種吃法,可涼拌、油炸、煲湯等。

香椿營養價值

健脾開胃改善**適宜人群大部分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用於胃口不佳,**粗糙的人群禁忌人群過敏的人群禁用,香椿芽是可以和大多數水果蔬菜一起食用的,但要注意,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食用方法。

香椿怎麼吃

5樓:智度

將香椿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切碎。

雞蛋嗑入碗內攪勻,油鍋燒熱,倒入雞蛋炒至成塊,加入精鹽。

將菜品盛出,倒入盤中即可。

一、採摘技巧

普通栽培和矮化密植栽培的香椿,一般在清明前發芽,穀雨前後就可採摘頂芽。這種第—次採摘的,稱頭茬椿芽,不僅肥嫩,而且香味濃郁,質量上乘;

以後根據生長情況,隔15—20天,採摘第二次。新栽的香椿,最多收2次,3年後每年可收2—3次,產量也相應增加。至於保護地栽培的,通過加溫,冬季也可採摘,如不加溫的,可在早春提前**樹芽。

二、主要價值

1、藥用價值:

香椿含鈣、磷、鉀、鈉等成分。有補虛壯陽固精、補腎養發生發、消炎止血止痛、行氣理血健胃等作用。凡腎陽虛衰、腰膝冷痛、遺精陽痿、脫髮者宜食之。

2、食用價值:

香椿被稱為「樹上蔬菜」,是香椿樹的嫩芽。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它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

可用於製作香椿炒雞蛋、香椿竹筍、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餅、椿苗拌三絲、椒鹽香椿魚、香椿雞脯、香椿豆腐肉餅、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涼拌香椿、醃香椿、冷拌香椿頭。

食用香椿的禁忌: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香椿。但香椿為發物,食易誘使痼疾**,故慢性疾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3、經濟價值:

香椿木材黃褐色而具紅色環帶,紋理美麗,質堅硬,有光澤,耐腐力強,不翹,不裂,不易變形,易施工,為家具、室內裝飾品及造船的優良木材,素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美譽。

樹皮可造紙,果和皮可入藥,還可作為蔬菜栽植,價值很高。為華北華中華東等地低山丘陵或平原地區的重要用材樹種,又為觀賞及行道樹種。

園林中配置於疏林,作上層滑幹樹種,其下栽以耐陰花木。香椿是華北、華東、華中低山丘陵或平原地區土層肥厚的重要用材樹種,「四旁」綠化樹種。

香椿怎麼吃

6樓:潮孤陽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椿芽營養較之其他蔬菜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常見的菜式有香椿炒雞蛋、香椿竹筍、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餅等,香椿炒雞蛋食材和做法都十分簡單,易上手,感興趣的小夥伴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準備材料:香椿50克、雞蛋2-5個、鹽、油。

一、首先將香椿洗乾淨,整棵入沸水,十秒鐘立刻撈出。

二、泡入常溫水裡,撈出時用手擠出多餘水分。

三、去掉老根,留下葉子和嫩的莖,切碎。

四、倒入打散的雞蛋液,注意比例,兩個雞蛋最多放50克香椿,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五、高油溫倒入蛋液,先別動,等底部凝固一下,再用鏟子輕推著炒,動作輕緩一些,等大體都凝固了,鏟子弄成塊兒。

六、保持大火,讓每一塊雞蛋熟透即可出鍋裝盤。

以上就是香椿炒雞蛋的製作方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苗是乙個很神奇的菜品,香椿芽只能春天才能吃到,而神奇的香椿苗就能在一年四季種出來,滿足大家的需求。今天,就用這種食材做一道香椿苗炒雞蛋,簡單美味。

香椿苗炒雞蛋的做法。

食材香椿苗 適量。

雞蛋 適量。

鹽 適量。食用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醋 適量。方法/步驟。

香椿苗用一兩左右就行了,摘洗乾淨。

碗中打入幾個雞蛋,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幾滴料酒、幾滴醋,充分打散。

放入一半的香椿苗,另一半不動,備用。雞蛋和香椿苗打勻。

鍋中放適量的油,倒入打好的雞蛋液,先別翻動,煎定型之後再翻面,稍微炒散一些。

下入另一半香椿苗,翻炒幾下,即可出鍋。香椿苗炒雞蛋可以吃了。

8樓:那年盛夏時光

香椿苗新吃法,既能「治病」又很美味,但有禁忌人群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採下來的香椿苗有澀味,最好糅過以後食用。具體糅制方法:

(1)將採摘的鮮嫩,末浸過水,不掉葉的頭水紫椿,削去蒂後的老木質部分,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控乾水分。

(2)將控乾水分的香椿切成釐公尺長的段,加入鹽,醃漬兩天後撈出,控去鹽水,曬至半乾。

糅好的香椿苗可用罐頭裝存,食用時以雞蛋、肉類炒製為佳。

10樓:思想者2023年

和雞蛋一起炒,不錯哦 ,

哪裡有香椿苗,哪裡有賣香椿苗的

我們這裡多的很,泰安開發區成方園藝場裡有很多。呵呵 大量的不好說 要是一車兩車的話 商南縣估計有 有賣香椿苗的 我這裡就有,而且前幾年數量很多,其實我感覺你沒必要購買,從別人那裡挪一棵小樹苗就可以,很好養護,成活率很高,如果是自己家裡種植這種方式就可以!誰都會給你的!無見過 香椿苗的 英德苗木場 有...

香椿可以怎麼吃呢,香椿!怎麼吃最美味?

以前用小蔥拌豆腐,取個一清二白之意,倒也說得過去,但是真吃起來,總覺得欠缺點香味兒。但是現在的香椿拌豆腐一端上來,香味和色澤全齊了 雪白嫩滑的豆腐和翠綠鮮香的香椿葉相互交融,再澆上一勺熱辣的辣椒油,嫩滑的豆腐順著食管慢慢往下淌,先是熱辣 再是回味悠久的鮮香,整個口腔都被香椿的香味團團包圍,那滋味可謂...

香椿菜怎麼做著好吃,香椿菜怎麼吃?

香椿炒雞蛋 原料 香椿芽1把,雞蛋2個。輔料 蔥末5克,薑末3克,鹽4克,味精少許。做法 準備 香椿芽擇洗乾淨,擠幹水分,切成末備用 雞蛋打入碗中,加蔥末 薑末 鹽 味精攪打均勻備用。做法 1 將香椿芽末放入雞蛋液中拌勻。2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製六成熱,倒入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tips 1 如果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