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香椿菜怎麼種植,香椿樹怎麼種植

2021-03-23 09:05:27 字數 988 閱讀 1603

1樓:三痴齋主

香椿菜是春初採摘香椿樹的芽或醃製或鮮用。而種植香椿樹只要剪取一段30公分左右帶葉枝莖扦插即可。

2樓:

如果是香椿芽,則是採用香椿的種子然後採用和發豆芽一樣的方法種出來

家庭如何種植香椿芽

3樓:匿名使用者

據市蔬菜技術推廣站農藝師王學忠介紹,香椿芽適宜生長溫度範圍為15—25攝氏度,可在露地生長,也可在溫室及大棚等保護地內生產,為提高土地利用率,多採用立體栽培,基本方法為:(1)種子處理:將當年採收的香椿種子去翅,清除雜質後,用55攝氏度溫水浸泡12小時後撈出,清洗,瀝去表面水分後,置22攝氏度—24攝氏度恆溫下催芽,當種子芽長到1—2公釐時即可播種。

(2)播種:在潔淨的育苗盤底層鋪放一層白紙,白紙上平攤一層厚約2.5釐公尺的珍珠岩,然後將已催芽的種子均勻撒擺在基質上,其上再覆蓋一層1.

5釐公尺厚的珍珠岩,之後立即噴水。(3)管理:播後5天左右種芽即可伸出基質層,10天左右下胚軸可達8—10釐公尺,此時應注意定時噴霧,以保持空氣相對濕度在80%左右。

2周左右,當種芽下胚軸長到10釐公尺以上,子葉完全,單株重量在0.1—0.12g時即可採收,採收時可將種芽連根從基質中拔出。

解建國 答案補充 珍珠岩142.33每立方 答案補充 育苗盤售價四元乙個 答案補充 珍珠岩磚分耐水和不耐水兩種,耐水的每立方170元左右,不耐水的150左右,每立方約66塊

4樓:匿名使用者

尅已在發芽的地方套上塑膠袋,挺高溫度,快速發芽,以用來挺高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在室內?那我不知道,要在室外,不用控制,到時候就有了

香椿樹怎麼種植

香椿怎麼種植,注意些什麼?

6樓:

香椿樹是最好栽培的,主要是看住害蟲就可以,特好活

如何種植香椿樹,香椿樹應該如何種植?

一 盆栽香椿的栽培技術。盆栽香椿的栽培方法有很多種,播種 分株 根插 扦插等都是可以的。播種我們是常用的栽培方法,今天我們也就介紹一下播種栽培。1 播種。購買優質的香椿種子,為了使其盡快發芽,我們要進行催芽處理。放到溫水中浸泡5個小時左右,再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均勻的撒到準備好的盆 中,上面蓋上一層...

香椿樹怎麼種植一天津大棚如何種植香椿樹

栽培方式 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 也稱根櫱繁殖 兩種。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加新高脂膜在30 35 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 處催芽。至胚根露出公尺粒大小時播種 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 左右 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 3片真葉...

香椿樹可以養在室內嗎,香椿樹怎麼養

香椿樹一般都是室外養種,現在有在大棚種植的!可以提前上市,賣個好價錢!香椿樹怎麼養 盆栽香椿能放家裡嗎 盆栽香棒不能放在家裡種植,放在陽台種植有利它的正常生長。香椿芽為楝科香椿屬。落葉喬木。溫帶 帶樹種。喜光,苗期稍耐蔭。因盆栽香椿味道陽性喜光長期放在室內容易引起生長不良,出現徒長枝細葉黃,放在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