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菜怎麼做著好吃,香椿菜怎麼吃?

2021-06-03 23:11:17 字數 5352 閱讀 2978

1樓:眼所能見

香椿炒雞蛋

原料:香椿芽1把,雞蛋2個。

輔料:蔥末5克,薑末3克,鹽4克,味精少許。

做法:準備:

香椿芽擇洗乾淨,擠幹水分,切成末備用;雞蛋打入碗中,加蔥末、薑末、鹽、味精攪打均勻備用。

做法:1. 將香椿芽末放入雞蛋液中拌勻。

2.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製六成熱,倒入雞蛋液翻炒至熟即可。

tips:

1. 如果想吃雞蛋餅翻炒時就小心些,用餅鐺或煎鍋來製作較好,這樣做出的雞蛋餅有一定的厚度。如果想炒碎了,就盡情“揮動”鍋鏟吧。

2. 香椿很嫩,所以這道菜炒制的時間要短,雞蛋成形即可。

香椿芽拌豆腐

做法1、豆腐上籠蒸透,待涼後切丁。

2、將香椿芽洗淨。

3、將洗淨的香椿芽沸水焯後,瀝乾,切成碎末,用香油略炒後拌入豆腐中,加精鹽、味精調味後即成。

功效健胃,降脂,有益於肥胖者食用。

香椿芽炒蛋

做法1、香椿芽洗淨入沸水中焯燙撈出,清水沖洗擠掉水分切碎。

2、雞蛋(2-3個)磕在碗中,倒料酒,少量清水打散成蛋液。

3、炒鍋燒熱放油,轉中火倒入蛋液翻炒,放入香椿芽、鹽、麻油翻炒即可。

小訣竅香椿中亞硝酸鹽含量較高,所以吃時要選嫩芽,吃前需焯燙。

香椿竹筍

做法1.香椿放開水鍋裡燙一下撈出切成1cm長的小段,竹筍切成條狀也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

2.炒鍋加油燒熱放蔥姜炒香放竹筍略加煸炒再下香椿一起煸炒加點水燒開收汁,加鹽,糖,雞精煸炒1分鐘即可出鍋特色:

古語有“雨前椿芽雨後筍”之說,香椿最宜在穀雨前採食,穀雨一般在4月20日左右。

炸香椿丸子;豬肉200克,剁成末和香椿末,雞蛋,醬油8克,鹽2。5克,香油,溼澱粉(40克)攪勻上勁成丸子料,將丸子料成丸子生坯子下油用慢火炸熟呈金黃色撈出控油,帶花椒鹽上桌。

2樓:冬雨含雪

香椿炒雞蛋 香椿涼拌

香椿菜怎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洗淨用鹽稍伴待用,將雞蛋、麵粉、水調成蛋糊。將伴好的香椿放到蛋糊中讓他們均勻的裹上蛋糊,然後把他們一根根放到油鍋裡炸,香椿炸好後象一條條的小魚,外脆裡嫩,所以有人把他叫香椿魚。

香椿拌豆腐

[原料]

豆腐100克,嫩香椿芽25克,香油3克,精鹽2克。

[製法]

(1)將香椿芽擇洗乾淨,放入碗內,倒入沸水,用盤子扣上,燜5分鐘,撈出擠去水,切成細未。

(2)將豆腐切成小丁,放入鍋內稍煮一下,撈出放在盤內,加入香椿芽未、精鹽、香油拌勻即成

香椿炒雞蛋

[原料]:

嫩香椿頭150克,雞蛋6個,鹽、料酒、植物油各適量。

[製作]:

① 將香椿頭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再撈出放入冷水變涼,撈出過涼切末。

② 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入香椿、鹽、料酒,攪成蛋糊。

③ 炒鍋注油燒至七成熱,將雞蛋糊倒入鍋內,翻炒至雞蛋嫩熟,淋上少許熟油,裝盤即可。

另外也可以切碎做醬吃,也可以包包子或是餃子吃。

4樓:美味新吃法

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雞蛋是不是已經吃膩了?今天推薦一個新吃法:炸香椿,酥脆可口,味道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呀!

除了做主食,還能做休閒時刻的小零食。香椿是春天的時令性食材,葉厚牙嫩,香味濃郁,自古便已被人做成各類菜餚,深受大家的喜愛。

5樓:罐頭小廚

這4款香椿料理夠你回味一整年的了

6樓:生活健康行天下

你是怎麼吃香椿的?這種做法的香椿吃時要注意,有增加胃癌的風險

香椿菜怎麼吃呢

7樓:罐頭小廚

這4款香椿料理夠你回味一整年的了

8樓:美味新吃法

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雞蛋是不是已經吃膩了?今天推薦一個新吃法:炸香椿,酥脆可口,味道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呀!

除了做主食,還能做休閒時刻的小零食。香椿是春天的時令性食材,葉厚牙嫩,香味濃郁,自古便已被人做成各類菜餚,深受大家的喜愛。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香椿芽100克

雞蛋4個

花生油30毫升鹽3克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 1先把香椿芽摘洗乾淨。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 2切成碎末。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 3把雞蛋磕到碗裡。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 4放入鹽攪拌均勻。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 5鍋裡放油,倒入雞蛋液快速翻炒。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6 6炒到蛋液成形即可。

【魯菜】--香椿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 7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10樓:三打哈感覺

香椿在吃法上有很多,炒、拌、蒸、熗都可以,最經典的就是那香椿炒雞蛋啦,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盡情享受只有春天才能品嚐到的美味吧。

一、香椿炒蛋

香椿炒蛋的做法

用料:香椿1把、雞蛋3個、植物油適量、食鹽1小勺、生粉1小勺

1、雞蛋充分打散後備用;香椿沖洗乾淨後放入開水裡,一分鐘後拿出用水沖涼

2、擠幹香椿水分切成細末,在香椿末裡放1小勺生粉拌一下

3、把香椿末放入蛋液裡攪拌均勻,熱鍋冷油,倒入蛋液,開中火,煎到兩面金黃,用鏟子弄碎即可出鍋

二、拌香椿

拌香椿的做法

用料:香椿150克、食鹽1.5克、芝麻油5毫升、米醋5毫升

1、將香椿清洗乾淨,燒開一鍋水,下入香椿,焯熟

2、撈出香椿,瀝乾水分,裝入碗中,撒入適量的細鹽,淋入芝麻油

3、再倒入米醋拌勻即可食用

三、香椿拌豆腐

香椿拌豆腐的做法

用料:內酯豆腐1盒、香椿100克、食鹽2.5克、生抽5克、剁椒10克

1、內脂豆腐取出放入盤中用清水沖洗一下,將內脂豆腐切成大塊兒

2、香椿洗淨先過開水焯一下,變綠後過涼水撈出備用

3、香椿切成末放入碗中,加入鹽、生抽和剁椒,倒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

4、將拌勻的香椿倒入內脂豆腐上面,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四、香椿火腿厚蛋燒

香椿火腿厚蛋燒的做法

用料:雞蛋3個、火腿50克、香椿50克、植物油2小勺、食鹽1小勺、料酒1小勺、水2小勺、番茄醬15克

1、香椿清洗乾淨,下開水鍋汆燙一下,撈出後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剁成細末,將火腿切成大小相同的末狀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1小勺鹽、1小勺料酒、2小勺清水攪打均勻(要是覺得不夠均勻可以過篩)

3、然後加入香椿末和火腿末攪拌均勻,鍋子抹少許植物油燒熱

4、將1勺的蛋液倒入,小火慢慢煎,煎至蛋液凝結,小心捲起來

5、將卷好的蛋皮推至鍋子頂部,接著倒入1勺蛋液,等蛋液煎至凝固後自下而上捲起,依次做,直到用完所有的蛋液,做好的厚蛋燒切塊,撒少許番茄醬即可食用

五、香椿煎蛋餅

香椿煎蛋餅的做法

用料:香椿100克、雞蛋3個、食鹽1/2茶匙、香油適量

1、材料備好,香椿洗淨切末

2、雞蛋去殼打成蛋液,放入香椿末混合, 加入少許鹽調味

3、用筷子拌勻,不粘鍋刷上香油燒熱

4、倒入適量香椿蛋液,定型後翻另一面煎熟即可

六、炸香椿

炸香椿的做法

用料:香椿100克、雞蛋2個、小麥麵粉2湯匙、澱粉1湯匙、食鹽1/2茶匙、植物油適量

1、材料備好,香椿洗淨切去老根 家常菜做法大全

2、雞蛋液加麵粉、澱粉、鹽混合,調成麵糊,將香椿分次放入裹上蛋糊

3、鍋中倒入植物油,油溫燒至五至六成熱時(150-180度),分次下香椿進行炸制,兩面炸至金黃撈出,控油後即可食用

七、豆皮香椿卷兒

豆皮香椿卷兒的做法

用料:香椿200克、豆腐皮2張、香菜少許、食鹽適量

1、香椿用水沖洗一下,放開水中焯一下,變色即可撈出

2、椿從鍋中撈出,瀝乾水分,灑適量鹽進行醃製

3、豆皮和香菜分別放開水中焯一下,增加香菜的韌性

4、豆皮切成4釐米寬,10釐米長的小片,取一片鋪在菜板上

5、取香椿嫩芽放在一端,把香椿裹進去,從一端捲到另一端

6、用香菜把豆卷繫上,防止散開,依次把所有的豆皮卷都做好,碼在碟子內

7、為了美觀也可以切一些胡蘿蔔花作為點綴

八、香椿炒蝦仁

香椿炒蝦仁的做法

用料:香椿1把、蝦100克、雞蛋清少許、料酒適量、水澱粉適量、植物油適量、食鹽適量、蔥姜少許

1、香椿洗淨,去除根部,切成約1釐米長的小段備用

2、蝦仁洗淨,用刀從蝦背部切開,不要切斷,挑出沙線

3、將處理好的蝦仁放入容器中,加少許料酒、水澱粉、蔥薑末、蛋清少許上漿

4、鍋中倒油燒熱,下蝦仁滑至8分熟,倒入香椿杆,加鹽炒軟,再倒入香椿葉略炒即可出鍋

九、自制香椿醬

自制香椿醬的做法

用料:香椿1把、食鹽2小勺、植物油小半碗

1、將香椿洗乾淨摘去不好的葉片,梗子老一點也沒關係

2、將鍋裡放水燒熱放入香椿焯一下,香椿完全變成綠色後撈出

3、將香椿晾涼控去多餘的水分,然後切成小段放入料理機(攪拌機)放入2大勺植物油和1小勺食鹽絞成香椿泥

4、打好的香椿泥嘗一下,再用鹽調一下味道,要比平時炒菜鹹一些,然後放入乾淨無水的玻璃瓶中,在上面再倒上一層油,起密封的作用,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美食天下菜譜大全

十、香椿芽蒸餅

香椿芽蒸餅的做法

用料:小麥麵粉260克、香椿200克、酵母(幹)3克、豬肉餡150克、水160克、食鹽4克、生抽10克、白糖5克

1、麵粉加酵母、水,揉成略溼潤的麵糰,放置溫暖處發酵

2、豬肉餡中調入鹽、白糖、生抽拌勻;香椿芽洗淨,放入鍋中焯水,撈出瀝乾水分

3、香椿芽切末放入肉餡中,拌勻,麵糰發至兩倍大,排氣後,擀成薄餅

4、撒上餡料,鋪勻,用刀在餅上切8刀,兩邊對摺,捏嚴實

5、壓扁,擀開,上蒸鍋,蒸20分鐘即可

香椿也就吃那麼一段時間,很快就會變老,如何長時間儲存香椿呢?

一、冷藏法:香椿芽洗淨,用沸水汆燙,控幹水分後分成小份,用保鮮紙包裹幾層,密封放置在保鮮袋中,然後入冰箱冷凍,隨吃隨化凍,椿葉仍然嫩綠芳香,用這樣的方法可以保鮮幾個月之久。

二、鹽漬法:香椿洗淨,用沸水汆燙,控幹水分後撒上鹽,混合均勻,放入器皿中,置於冰箱或陰涼處。椿葉經過焯燙之後再醃製,可以大大減少硝酸鹽含量,最安全的做法還是把焯燙後的香椿醃漬到一週之後,待亞硝酸鹽含量降低之後再食用。

11樓:

切碎了跟蛋液一塊兒攪拌後放油炒

12樓:生活健康行天下

你是怎麼吃香椿的?這種做法的香椿吃時要注意,有增加胃癌的風險

涼拌香椿芽怎麼做好吃,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

分享涼拌香椿芽的製作過程,好吃又好看 涼拌香椿芽的做法 1.香棒洗淨入開水中焯兩分鐘至變成綠色 2.焯好的香椿入涼水中浸泡五分鐘 3.擠掉水份後切去根蒂 4.熱油爆香蒜末和幹辣椒 5.關火下入香椿 6.加入鹽和香油拌開即可裝盤 香椿涼拌怎麼做好吃?香椿拌豆腐 材料 香椿芽 豆腐 做法 1.燒半鍋水,...

請問香椿菜怎麼種植,香椿樹怎麼種植

香椿菜是春初採摘香椿樹的芽或醃製或鮮用。而種植香椿樹只要剪取一段30公分左右帶葉枝莖扦插即可。如果是香椿芽,則是採用香椿的種子然後採用和發豆芽一樣的方法種出來 家庭如何種植香椿芽 據市蔬菜技術推廣站農藝師王學忠介紹,香椿芽適宜生長溫度範圍為15 25攝氏度,可在露地生長,也可在溫室及大棚等保護地內生...

香椿可以怎麼吃呢,香椿!怎麼吃最美味?

以前用小蔥拌豆腐,取個一清二白之意,倒也說得過去,但是真吃起來,總覺得欠缺點香味兒。但是現在的香椿拌豆腐一端上來,香味和色澤全齊了 雪白嫩滑的豆腐和翠綠鮮香的香椿葉相互交融,再澆上一勺熱辣的辣椒油,嫩滑的豆腐順著食管慢慢往下淌,先是熱辣 再是回味悠久的鮮香,整個口腔都被香椿的香味團團包圍,那滋味可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