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苗買來了,怎麼儲存,洋蔥苗怎麼吃

2022-05-07 17:20:07 字數 4145 閱讀 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是一種耐運輸、耐貯藏的常用蔬菜。洋蔥的種植管理容易,而且經濟效益每畝在1000—2000元之間。試驗證明,培育壯苗,是增產的關鍵措施。

一、合理施肥在施肥方面,要施足底肥,保證幼苗前期不用追肥,當幼苗生長到15~20釐公尺高的時候,結合灌水,追施尿素,定植前10天噴施磷酸二氫鉀,濃度為0.2%~0.4%。

苗床應選擇土壤肥沃疏鬆,能保持濕潤,並在3~5年內未種過蔥蒜的地塊。

二、澆足底水根據菜農多年經驗,洋蔥育苗溼播比幹播效果好。底水灌飽,灌水深度不少於6釐公尺,以滿足洋蔥出苗的需要,中途灌水使苗床板結,不利全苗和洋蔥的健壯生長。

三、適時播種洋蔥播種要因地制宜,播種過早,幼苗生長過快,容易先期抽苔,從而影響產量;播種過晚,幼苗容易營養不良,單株產量低,在育苗過程中,洋蔥幼苗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20℃。

四、及時遮陽洋蔥播種後,及時覆膜或蓋草,用來保持土壤濕潤和防止暴雨沖刷。有條件的地方應選用遮陽膜。條件不具備可就地取材,用草覆蓋。

根據菜農經驗,用黃蒿覆蓋比麥草覆蓋透氣性好,苗床汙染少。

五、葉面噴肥洋蔥從土壤中吸收磷肥的過程十分緩慢,給洋蔥葉面噴磷可促進根系發育。在定植前10~15天對洋蔥苗葉面噴灑「地果壯蒂靈」+0.20%~0.

40%磷酸二氫鉀,可提高洋蔥定植後的髮根能力。加強以上洋蔥育苗技術管理,提高洋蔥產量,改進洋蔥品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保鮮袋子中放冰箱裡

洋蔥苗怎麼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都喜歡生吃,蘸醬。當然炒著吃,煮麵條等等都行。

4樓:mas晴

用來煮義大利面很不錯的,再加點番茄醬,如果家裡面有羅勒就更好了,灑在上面,義大利面的做法很簡單的。

5樓:藍般若戀

品名:洋蔥苗炒雞蛋

主料:雞蛋3個

調料:色拉油2ml、鹽2g、蔥一根、白醋1g做法:1.三個雞蛋,打成蛋液,加幾滴白醋,2克鹽,攪勻。

2.洋蔥苗,洗乾淨,切切碎,加入雞蛋液中,再攪勻了。

3.鍋燒熱,加入比炒菜略多一點的油,中火,倒入攪好的蛋液,看到它們在油鍋裡迅速膨脹,快炒至熟,就可以了。

6樓:默默藍樂

洋蔥苗可以當小蔥吃的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養過洋蔥的朋友應該都見過洋蔥會生長出長長的苗,這種苗外形非常類似於小蔥,那麼是否能吃呢?洋蔥長出的苗是可以吃的,但是味道更加清爽,完全不同於洋蔥爽脆又辛辣的滋味。洋蔥長出的苗吃法很多,煲湯或者炒菜都可以。

space

一、洋蔥長出的苗能吃嗎

發芽後乃至長出青苗的洋蔥都是可以吃的,它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但是,發芽了的洋蔥鱗塊部分的營養物質會轉移到頂部供芽生長,導致了洋蔥原本含有的營養成分和食用價值下降,口感也沒有原來那麼好。

一般來說,洋蔥容易在15℃時發芽,所以,買回來的洋蔥可放置在陽光下曬一段時間,然後將其放在通風乾燥處,這樣就能避免其發芽了。

洋蔥長出的苗可以吃,因為產量不是很多,所以只能作為做菜的輔料來利用,可以做成湯,也可以做一些鍋仔菜的底料,能提高菜的鮮味兒,又不掩蓋自身的滋味

怎樣育好洋蔥苗

8樓:花奔藥材種植

洋蔥巧育苗出效益

洋蔥是一種耐運輸、耐貯藏的常用蔬菜。洋蔥的種植管理容易,而且經濟效益每畝在1000—2000元之間。試驗證明,培育壯苗,是增產的關鍵措施。

一、合理施肥

在施肥方面,要施足底肥,保證幼苗前期不用追肥,當幼苗生長到15~20釐公尺高的時候,結合灌水,追施尿素,定植前10天噴施磷酸二氫鉀,濃度為0.2%~0.4%。

苗床應選擇土壤肥沃疏鬆,能保持濕潤,並在3~5年內未種過蔥蒜的地塊。

二、澆足底水

根據菜農多年經驗,洋蔥育苗溼播比幹播效果好。底水灌飽,灌水深度不少於6釐公尺,以滿足洋蔥出苗的需要,中途灌水使苗床板結,不利全苗和洋蔥的健壯生長。

三、適時播種

洋蔥播種要因地制宜,播種過早,幼苗生長過快,容易先期抽苔,從而影響產量;播種過晚,幼苗容易營養不良,單株產量低,在育苗過程中,洋蔥幼苗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20℃。

四、及時遮陽

洋蔥播種後,及時覆膜或蓋草,用來保持土壤濕潤和防止暴雨沖刷。有條件的地方應選用遮陽膜。條件不具備可就地取材,用草覆蓋。根據菜農經驗,用黃蒿覆蓋比麥草覆蓋透氣性好,苗床汙染少。

五、葉面噴肥

洋蔥從土壤中吸收磷肥的過程十分緩慢,給洋蔥葉面噴磷可促進根系發育。在定植前10~15天對洋蔥苗葉面噴灑「地果壯蒂靈」+0.20%~0.

40%磷酸二氫鉀,可提高洋蔥定植後的髮根能力。

加強以上洋蔥育苗技術管理,提高洋蔥產量,改進洋蔥品質。(雲南農業大學植保學院 李婷)

洋蔥長苗後能吃嗎?

9樓:

土豆發芽後由於含有龍葵素,吃了會中毒,所以不能吃。採收的洋蔥經乾燥處理後,能貯存較長時間不會發芽或霉爛。但未經乾燥處理或存放不當,也會發芽腐爛。

通常洋蔥在攝氏十五度左右最容易發芽。發了芽的乃至長出青苗的洋蔥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故仍可以吃。

10樓:打不倒的小魚瘋

只要洋蔥沒爛,長苗是可以吃的

洋蔥長出的苗能吃嗎

11樓:我了個擦擦來

可以吃的。

發了芽的乃至長出青苗的洋蔥,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仍可以吃。 但是,洋蔥發芽後鱗塊部分的營養物質會轉移到頂部供芽生長,致使洋蔥的營養價值下降。

採收的洋蔥經乾燥處理後,能貯存較長時間不會發芽或霉爛。未經乾燥處理或存放不當,也會發芽或腐爛,通常洋蔥在15攝氏度左右最容易發芽。

擴充套件資料

1.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

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使血壓下降。

2.洋蔥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

3.洋蔥中含有一種名炎「櫟皮黃素」9的物質,這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它能阻止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出現變異,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從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4.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參考資料 鳳凰網—洋蔥發芽了還能吃嗎?

12樓:nw剛剛好

採收的洋蔥經乾燥處理後,能貯存較長時間不會發芽或霉爛。但未經乾燥處理或存放不當,也會發芽或腐爛,通常洋蔥在15攝氏度左右最容易發芽。發了芽的乃至長出青苗的洋蔥不會產生有害人體的物質,故仍可以吃。

但是,洋蔥發芽後鱗塊部分的營養物質會轉移到頂部供芽生長,致使營養成分下降。另外,洋蔥發芽後會影響其商品價值,其味也較辣。所以,應將洋蔥置於陽光下曬一段時間,然後放在通風乾燥處,盡量避免其發芽。

13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長出苗是可以吃的,我有時購的洋蔥吃不了。就種在花盆裡,幾天後就長出幾條綠葉,在炒菜時就割下一點,放在菜裡很新鮮,因為洋蔥也是蔥的乙個品種.

還有洋蔥發芽時,養分優先集中到生長點,塊莖內養分減少了,營養和味道都變差了,就是洋蔥的根部和洋蔥不能吃了,就吃洋蔥的綠苗才有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苗吃了就得挖出來,底下的洋蔥頭還沒熟,就不用想洋蔥頭啦。

15樓:肉體

您好,您說的情況是不要緊的,這不會影響食用的,這一點和馬鈴薯不同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是可以食用的。

17樓:夷詠緒如彤

洋蔥葉是不能吃的.開始發芽,毒性不大,但任何植物發芽時,養分優先集中到生長點,塊莖內養分減少了,營養和味道都變差了,如果條件允許,不吃為好(僅供參考)

洋蔥長出的苗能吃嗎 怎麼做好吃

洋蔥苗發黃怎麼辦

18樓:

如無膿狀水液,應該是真菌病害,買殺菌劑 最簡單的石硫合劑

洋蔥苗什麼時候定植,洋蔥是幾月份種植的?具體怎麼種?

洋蔥的選苗與定植 洋蔥定植時間分秋栽和春栽。秋栽在嚴寒到來前40天左右定植,使之在越冬前根系已恢復生長。春栽應盡量提早,在土壤解凍後即可定植,以爭取較長的生育期。洋蔥不宜與其他蔥 蒜類蔬菜連作,忌重茬。秋栽前茬為茄果類 瓜類 豆類和早秋菜 春栽多利用冬閒地。洋蔥根系淺而小,吸收能力較弱,要求土壤精耕...

洋蔥肉末面的做法,洋蔥肉末面怎麼做好吃,洋蔥

材料河蟹1只,糯公尺飯50克,鹹肉5克,冬筍5克,香菇5克,草包4個調料鹽 味精 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 糯公尺飯蒸熟,加入鹹肉 冬筍 香菇 調味料入鍋炒好。2 河蟹切四塊,和炒好的糯公尺飯一同放入草包中,蒸15分鐘即可。小訣竅特點 肉末洋蔥面的做法,肉末洋蔥面怎麼做好吃,肉末 主料豬肉 200g 小...

洋蔥怎麼炒好吃,洋蔥要怎麼炒才好吃

洋蔥炒牛肉。材料。主要食材牛肉 洋蔥 蔥花 薑絲 蒜末 鹽 醋 味精 水澱粉 嫩肉粉 料酒 雞蛋清 植物油 胡椒粉 洋蔥炒牛肉的做法。1 嫩牛肉洗淨,切片,加入鹽 味精 嫩肉粉 雞蛋清和水澱粉拌勻上漿,冷藏1小時待用。2 鍋內倒油燒至七成熱,倒入洋蔥絲,加入鹽 醋煸香,盛出。3 另起鍋上火,倒油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