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發燒可以運動嗎?發燒後可以運動嗎?

2023-03-19 00:05:02 字數 3111 閱讀 6084

1樓:卯正志

人在發燒時,不能進行運動,特別是不能參加劇烈運動。這是因為,發燒時,人體內產熱增加,而劇烈運動會加速肌肉組織的分解代謝,產熱也隨之增加。也就是說,人在發燒時參加運動,就是熱上加熱,等於「火上澆油」,會使身體的組織器官遭到損傷。

此外,發燒時會使身體內的蛋白質大量分解,維生素和很多營養物質也被大量消耗,使體力大大削弱,免疫力與抗病力也大大降低,這對身體的**很不利。

人在發燒的時候,心跳加速,血液迴圈也加速了,而體溫每公升高1攝氏度,心跳每分鐘就增加10—20次,使心臟血液的搏出量增多,從而加重心臟負荷;如果再劇烈運動,就會進一步增加心臟負擔,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急性心功能不全。

因此,感冒發燒後,需要充分地休息和**,以幫助身體戰勝疾病。如果發燒時仍參加劇烈運動,除了加重病情之外,還會因大量出汗導致虛脫、暈厥等後果。

如果沒有發燒,僅有感冒症狀,如流鼻涕、打噴嚏等,能不能運動呢?一般來說,感冒症狀多由感染性疾病引起,比如病毒**冒、流感等。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進行劇烈運動,病毒容易侵害內臟器官,尤其是心肌,容易造成病毒性心肌炎,後果很嚴重。

因此,即使是一般的上呼吸道症狀,如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輕微感冒症狀,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

如果身體好轉,體溫降至正常,感冒症狀基本消失,可以進行一些輕微活動,比如散步、騎自行車等等。這樣可以使身體抵抗力增強,有利於恢復。

2樓:來自濮塘養眼的白雲

人體發燒,應該是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巨烈運動,影響自己病情好轉。

3樓:秋凡桃合白

發燒最好不要劇烈運動,如果精神狀態很好的話,可以適當活動一下,保證藥物和飲食的攝入,良好的休息能促進疾病的痊癒。

4樓:殷炎彬薛悟

最好是要注意休息!但你可以適當做些有氧運動!如行走,騎自行車,打打太極拳,出汗出汗帶走人體多餘的熱量排出殘留在體內的毒素!

多吃水果青菜和白開水!利尿通便排出毒素!保持室內有一定的濕度!

多吃清淡食物!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不是能不能運動的問題, 發燒了就好好休息一下 人本來就感覺累, 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6樓:貊闊眭靖柔

發燒時不能進行運動,尤其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因為發燒時體內產熱增加,運動則使人熱上加熱,致使組織器官受到損害,再加上運動的營養消耗,就會大大消弱體力,降低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不利於身體的健康;因此,發燒時需要的不是運動而是充分的休息,以利於機體集中免疫力量來戰勝疾病。

7樓:畢加鎖

一般情況下,發熱多為感染性疾病所引起,此時需要充分的休息,以利機體集中免疫力量來戰勝疾病。此外,發熱時進行鍛鍊容易出汗,有導致虛脫的。危險。

更何況,有些疾病的早期症狀與感冒不易區別。如果用體育鍛煉的方法來"**".不僅耽誤病情,而且其後果更為嚴重。

因此,發熱時,不要進行體育訓練或體育鍛煉。而應該充分休息,積極**。

8樓:來自涉故臺懂事的義大利狼

你好,一般的情況外感多見或炎症等情況。 一般的情況不適合運動的。生活調理:適當的休息。

9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最好不要,等病好了吧。

發燒後可以運動嗎?

10樓:五桂蘭焉汝

退燒後一些基本運動還是可以作的,例如慢跑,或者桌球之類的對體能要求不是很大的。但是過於劇烈的運動還是不要做了,等全部恢復後再說吧。活動可以切忌過量和劇烈。

出汗發燒就可以好,可是發燒時能做運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發熱了通過運動的方式排汗讓感冒好對吧?人感冒,大多數是免疫力低下或者不注意防寒保暖受風寒而感冒,這個時候人體是不能大量運動的,勉強運動後出汗,當時可能會舒服點,過後感冒會更加嚴重。

12樓:中盛遠教

人體的生病後的發熱反應是人體的自我修復方式,自身發熱到出汗,應做好保暖措施,促使發熱持續,一般採用被窩裡捂汗的方式,並讓汗水濕透衣服後。在被窩裡換幹衣服,再加強休息。風寒感冒多半能好。

發燒時,身體需要能量完成發熱反應,如果做劇烈運動,則對身體**不利。做一般的運動,問題不大,但是想早些**,還是需要加強休息。不要忽視休息的作用。

休息是人體自我恢復的日常模式。

建議不刻意地劇烈運動,正常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強休息,身體會很快恢復的。

13樓:西風吹不停

肯定不行,這是兩碼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做去動,要多喝水。

感冒發燒時可以做劇烈運動嗎?

15樓:沉默海賊

不能做劇烈運動,因為冒病毒通常是首先侵犯上呼吸道,故感冒初起,多有流清鼻涕、打噴嚏、咳嗽、咽喉痛等症狀。當劇烈運動時,呼吸勢必加速、加深,在呼吸道中的氣流速度加快,這樣就有可能使侷限於上呼吸道的病毒與細菌輕易地通過防禦「關卡」而進入下呼吸道甚至肺部,導致嚴重的支氣管炎甚至肺炎。

在天氣較涼或寒冷乾燥時,感冒初起的患者進行劇烈運動或勞動,更易使症狀加重,甚而導致嚴重併發症。因為涼或冷而乾燥的空氣迅速進入氣管及肺部,會使氣管、支氣管管腔內壁及肺部的微血管收縮,這些組織表現為溫度降低及變得較幹,而暫時氧氣**不足,對病原微生物的抵抗力下降,以致病毒及病菌乘虛而人。

劇烈運動或勞動出汗後,若不及時將汗水擦乾,被冷風一吹,很容易再一次著涼受寒。當身體疲勞時,抵抗力也下降,這就給病原體以更大可乘之機。

因此,感冒發熱時應注意多休息,不宜帶病運動或勞動。

凍傷的地方常由於血管收縮,而引起血管痙攣,從而.阻礙血液流通。此時如果用火烤,或者用熱水燙,表面的血管會逐漸擴張,而深部的血管仍處於痙攣狀態。由於血液回流不暢,皮下組織缺氧,代謝產物不能充分排出,會使凍傷不斷加重,甚至發生潰爛。

因此,凍傷忌火烤。

生活中不少人認為壯陽藥能**陽痿,一些人於是就長期大量服用,結果陽痿不但治不好,反而出現了陰虛火旺的其他疾病。事實上陽痿確實屬陽虛的,但也有屬陰虛的,還有屬陰陽兩虛的,更有因精神因素屬實不屬虛的,如果**未明而濫用藥,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因此陽痿患者忌自己濫服藥。

發燒後可以喝雞湯嗎,感冒發燒可以吃雞湯嗎

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雞湯,因為雞湯是上火的東西。在發燒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水果,要多喝水。雞湯是一種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雞湯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質以及各種的維生素,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經常喝雞湯是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而且還可以很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身體來說是特別的...

發燒可以洗澡嗎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發燒的時候也可以洗澡,超過39度屬於高熱,最好還是需要量一 溫,如果超過38度5,需要服用退燒藥,祝你健康。可以的,1 低燒的時候 感冒初期,尚有體力,只要不是超過38度的高燒...

發燒時,可以喝茶葉茶嗎,感冒發燒可以喝茶嗎?

傷風感冒的病人喝熱而濃的茶,這在很多人中間是一種習慣,比如常見有人說 喝杯熱茶就好了 其實這是不利於病人的 英國的藥理學家證明,茶葉所含的茶鹼是會提高人體溫度的,還能使降溫藥物的作用消失大大降低,因此,發燒時不要喝濃茶。感冒發燒可以喝茶嗎?經分析,茶葉中含有茶鹼 咖啡因和鞣酸。茶鹼 咖啡因具有興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