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蛋怎麼吃,鵝蛋一般怎麼吃法

2023-03-19 00:05:04 字數 2769 閱讀 7581

1樓:美味新吃法

鵝蛋的吃法和雞蛋、鴨蛋差不多,可以直接用白水煮著吃,也可以油煎成荷包蛋,加入鹽、黑胡椒、料酒、生抽等調料,煎出來味道特別好。底部焦焦的,蛋黃嫩嫩的,非常好吃。鵝蛋個頭很大,味道有些油。

能補充優質蛋白、補氣禦寒、護膚,對孕婦是不錯的營養補充。

2樓:love泡泡

油煎荷包鵝蛋。

用料:鵝蛋1粒,醬油少許 做法:將鵝蛋打入碗中,燒熱鑊,放入一半碗油,略熱放下鵝蛋以中火煎,依個別的喜好, 可以煎至半生熟,或全熟,或兩面金黃,盛起隔油,放入碟灑些醬油即可。

在煎蛋時或可以灑些胡椒粉,細鹽。

水煮鵝蛋。用料:鵝蛋1粒,水半鍋。

半小匙鹽。 做法:鹽放入水中,煮滾,水沸騰後,將蛋用勺子放入水中煮。

如果蛋殼裂開,加些醋可以使蛋白凝固防止流出來,煮好後馬上放入冰水中,這樣蛋殼會比較好剝。 煮的時間: 三分鐘,蛋白凝固幼嫩,蛋黃半熟。

六分鐘,蛋白凝固,蛋黃半熟。 十分鐘,蛋全熟。

水煮菏包鵝蛋。

用料:鵝蛋1粒,水2公升,鹽1大匙,醋半杯。 做法:

鹽加入水中煮滾,加醋,把蛋打入碗中,用小火,把蛋倒入水中,當蛋自然成形後撈起放入冰水中,再把蛋的周圍修整齊,再放入水中三分鐘撈起就行了。

生煎荷包鵝蛋。

用料:1粒蛋,2湯匙油,1/4碗水 做法:用小火燒熱鑊,放入兩湯匙的油,打入蛋,當蛋開始凝結時,將水倒入鑊中,再慢煮至自己要的熟度。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鵝蛋不要煮著吃啦,這麼做比炒的還好。

4樓:向陽

鵝蛋怎麼吃:啦啦煎蛋

用料:小啦啦100g去殼取肉,鵝蛋2粒,青蔥粒適量。

做法:將啦啦肉青蔥粒和鵝蛋一起攪散,燒熱鑊下半碗油燒熱,下鵝蛋煎,用中火慢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去掉多餘的油,灑些醬油就行了。

鵝蛋怎麼吃:江魚煎鵝蛋

用料:江魚仔100g, 鵝蛋2粒打散。

做法:江魚仔用水洗淨濾乾待用,燒熱鑊,下半碗油,略熱下江魚仔炒,炒至江魚仔帶黃,下蛋煎,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去掉多於的油就可以了。

鵝蛋怎麼吃:芙蓉蛋

用料:鵝蛋2粒,大蔥半粒切絲,紅辣椒1條切絲,*燒粒50g,青蔥1棵切粒,蝦仁50g。

做法:將鵝蛋,大蔥絲,辣椒絲,青蔥粒,*燒粒放入碗中,加少許幼鹽,用力打散。燒熱鑊,下半碗油,將蝦仁炒熟,再蝦混合蛋煎,煎至兩面金黃就行了。

鵝蛋怎麼吃:大蔥煎鵝蛋

用料:大蔥2粒切細,鵝蛋2粒打散。

做法:燒熱鑊,下半碗油,略熱下大蔥炒,炒幾下下鵝蛋,用慢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盛起去掉多於的油,灑些醬油就行了。

鵝蛋怎麼吃:蠔煎蛋

用料:蠔100g,鵝蛋2粒打散,青蔥粒適量。

做法:鑊下半碗油。略熱下蠔炒,炒幾下再下鵝蛋煎,煎至兩面金黃,去掉多餘的油,灑些醬油就行了。

鵝蛋怎麼吃:臘腸煎鵝蛋。

用料:臘腸2條去腸衣切片(薄或厚由自己的喜好),鵝蛋2粒打散。

做法:燒熱鑊,下1/4碗油,用中火下臘腸炒幾下,再下鵝蛋煎,煎至兩面金黃,剩起去掉多餘的油,灑些醬油就行了。

炒臘腸是小心別炒焦,當炒臘腸時,臘腸會釋放出油出來。

鵝蛋的營養價值

1、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2、鵝蛋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黃中的卵黃磷蛋白,蛋白質中富有人體所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3、鵝蛋中的脂肪絕大部分集中在蛋黃內,含有較多的磷脂;

4、鵝蛋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5、鵝蛋中的維生素也很豐富,蛋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維生素以核黃素和尼克酸居多,這些維生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

鵝蛋吃法

5樓:愛教育的泡泡

鵝蛋的最佳吃法

1、蒸鵝蛋。

蒸鵝蛋是鵝蛋的最佳食用方法,既能保證鵝蛋的口感,同時也能保證營養不流失。蒸鵝蛋的做法與蒸雞蛋的做法是一樣的,加水大火蒸至凝固狀即可,一般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少許調味品。

2、煮鵝蛋。

要注意的是煮的時間,時間過短會使蛋黃、蛋白不能凝固,而煮的的時間過長,又會使鵝蛋的營養價值流失。

3、炒鵝蛋。

注意的是在炒熟的過程中,不可放入過多的油及調味品,以免使鵝蛋的營養價值流失。

營養價值

鵝蛋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黃中的卵黃磷蛋白,蛋白質中富有人體所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鵝蛋中的脂肪絕大部分集中在蛋黃內,含有較多的磷脂,其中約一半是卵磷脂,這些成分對人的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有重大作用。

鵝蛋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鵝蛋中的維生素也很豐富,蛋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維生素以核黃素和尼克酸居多。

鵝蛋一般怎麼吃法?

鹹鵝蛋怎麼吃法大全

鹹鴨蛋常見的有以下幾種吃法 1 直接煮熟或蒸熟後食用,這是鹹鴨蛋最最簡單的吃法。2 煲粥,芥菜鹹蛋粥簡單又美味。3 和其他食材一起蒸,比如蒸豬肉 蒸豆腐 蒸三蛋等。4 和其他食材一起炒,如蛋黃南瓜 鹹蛋炒苦瓜 鹹鴨蛋炒辣椒 鹹鴨蛋炒土豆絲等等。5 煮湯,可與芥菜 枸杞葉等一起煮湯,味道也很好。鹹鴨蛋...

鵝蛋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鵝蛋忌雞蛋 同食傷元氣。鵝蛋和雞蛋,可以一起吃。但是一天吃兩個蛋,膽固醇就超標了。祝你健康。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一般可達80 100g,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 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營養師分析 鵝蛋含有豐...

鵝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鵝蛋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一起吃不會產生性質衝突,鵝蛋中的卵磷脂比雞蛋和鴨蛋要高出許多倍,營養價值高,鵝蛋配著牛奶一起吃對健康更有益處。謝,謝!鵝蛋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因為兩者都是蛋白質,不會有相互的作用。至於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與你昨晚睡覺受涼...